喜欢在走廊徘徊;喜欢望着水蓝色迷人的天空发呆;喜欢观察在校园、在操场的人的独特的一面都让我感觉到放松、舒服。
课间十分钟是我遐想的空闲。时间一到,我便习惯地走到走廊边,今天天气真好!望着水蓝色的天空陷入发呆,"啊!对不起,对不起”。一声尖叫声把我从发呆中惊醒,随着声音看去,原来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因为和同学打闹撞到了人,连忙道歉。那个人冷冷地回答:“没关系”。就到别的地方去。我目不斜视地观察他:上身水蓝色外套,下半身一条酷牛仔,加上一双安踏运动鞋,耳边一对耳塞,悠闲听着音乐,脸上却没任何的表情。给人感觉:冷漠。刚想再观察一下。“铃铃铃铃”这时铃声响起了。只能中断观察了。一节课四十多分钟终于熬过了。我又习惯地走了到走廊边,这次不是望那水蓝色的天空,我四处张望,想找刚刚观察的那个冷漠王子。因为他给我第一感觉是冷漠,所以我叫他冷漠王子。找到了。他在操场和同学打球。只见他跃身一跳,随手一投,球就进了,那动作是那么干净利落。操场顿时一阵尖叫声。可他依然是面不改色依然一副冷漠。他走到操场边,脱下那件水蓝色外套给同学拿,他的身上穿着一件白色让人感觉到:干净、酷炫,但还是略带冷漠。他怎么会这么冷漠呢?因为他的冷漠,使我对他产生了好奇。他的冷漠世界会是怎样呢?是充满冷冰?孤独?还是寂寞?
为了更了解他,我进行了“冷漠王子大调查”,我从蓝儿姐姐那里了解到了一些资料。他在072班,和我邻班。他叫柳宇杰,不爱说话不爱和同学交往,这俩不爱都和他冷漠的性格有关,他爱好:打篮球、听音乐、散步。成绩在班里并列前茅,深受老师的疼爱,同学的喜欢。他喜欢独自静静地在树下听音乐,讨厌别人打扰他,脾气很坏。他有俩个好朋友,一个叫柳宇轩,从小一起长大,另一个是梁雨翔。他们能成为好朋友,可能是因为大家名字里都有宇字的原因吧,这是我猜的。可这些资料没有让我了解到他为什么会怎么冷漠。于是,我去找他好朋友柳宇轩打听,我从柳宇轩的话里得到了答案。以前,他是一个很阳光、开朗的男孩,很喜欢和同学打闹,他有一个很幸福的家,但去年他妈妈因出车祸离开了他,从此他就变得沉默寡言、冷漠。原来他有一段这么悲伤的回忆。因为妈妈的离开,他的世界就充满了悲伤、寂寞、冷漠。怎样才能让他回到以前那个阳光男孩呢?
面对这个问题,我又开始我的“冷漠王子变阳光男孩”。这一天,课间时间一到,我就急忙跑往楼下,他果然出现在那个地方,看来他真的很喜欢待在树下悠闲地听音乐。我跑到他面前,向他打声招呼,他却对我不理不睬,于是我取下他的耳塞,向他再打一声招呼。他用愤怒的眼神看我,看来他生气了。他最不喜欢别人打扰他了。而我却严重打扰了他。我不理会他的生气对他说:"我可以和你聊聊吗?”“不可以”他毫不犹豫地拒绝我。可我不放弃地对他说:"就几分钟谈话都不行吗?”“不行”还是一口拒绝。“我只是想和你交个朋友,没有恶意”我对他说。“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冷漠,你的世界为什么充满悲伤,寂寞?难道你不想回到以前那个阳光男孩吗?可以说吗?”为了不让他再拒绝我,我一口气说完我的问题。我以为他会不理我,可他却,“我妈妈去年离开了我,我无法承受这个痛苦,看到其他孩子有妈妈疼爱,我就想起我妈妈了,不想和他们交往,因为他们有妈妈疼爱,而我却没有,我喜欢待在孤独的世界,没有人打扰的世界。这样我会开心一点,为什么老天要带走我妈妈,为什么要破环我的家,我会变成这样,都归功于老天爷”。他痛苦地说着这段伤心的回忆。我觉得我好残忍啊,竟然去揭他的伤口,我连忙向他道歉,可他却说没关系。他竟然愿意对我说他的事。原来他也不想冷漠对人嘛,就只是想用冷漠来掩饰自己的痛苦而已。“我知道你痛苦,可你也不能这样啊,如果你妈妈看到你这样,一定会伤心的,你应该快乐地生活,这样你妈妈才会安心啊“。我安慰他说。他惊讶地看我,他想不到一个陌生的女孩竟然来安慰他。楞了一下,就对我说:“谢谢你,听到你的安慰我很开心,好久没这样和别人聊天了。好想念以前的快乐啊!”他看着天空对我说。仅仅十分钟谈话,我更了解他了。你们想认识他冷漠王子吗?
自从那次聊天,我和他成为了朋友,我们常常在树下聊天、听音乐。他变得越来越爱笑了,朋友也越来越多,爱慕者也变多了,还经常和同学打闹,经常逗我开心。调皮得很。不再是那冷漠王子了。他说这都是我的功劳,望着他快乐样子,我也开心地笑了,他如我所愿,回到以前那个阳光男孩了,可我还是喜欢叫他:冷漠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