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朱,你是个好人。
记忆里很清楚,第一次见到你,你穿了一件蓝白色的运动衫。
原本以为,你就是个瘦瘦弱弱的女人,成不了气候。可是我错了……你站在讲台上,严厉的目光扫视着台下的每一个人。慷慨激昂的讲着你的人生哲理。我们一个个被你的话产生的强烈的压迫感。接着的军训,你更是严格的要命。顶着炎炎烈日。你还是没有让休息的意思,谁的衣襟都湿透了,嗓子都喊哑了,脚都磨破了,可是你还是要求高标准高效率的完成任务。说实话,你千万别骂我,我当时真有一种讨厌你的冲动,我甚至回到家在本子上一遍遍划拉着你的名字,然后再划掉。可是军训还是一如既往的严格,在那一天,我们上场了,你在台下看着,而我们则是艺术者,心里其实有一种莫名的从所未有的满足感,出场了,我们累趴了。而你,却终于忍不住笑了,那么灿烂,当你伸出那根手指时,全班都沸腾了,我默默的看着,觉得你变漂亮了。
然后的然后,我开始了初一的小日子,很顺利很顺利的度过了几个月,我认认真真的学习,好好的适应,出成绩的时候,我没敢往前看,一个…男生很好心的帮我看了,很好心的告诉了我。那个成绩,对我来说,很满足,而你终于开始关注我召见我,呵呵,你问过我的感受询问我的学习,还很可爱的摸了摸我的肚子,我腼腆的笑了,觉得你又漂亮了。
后来,很偶然的,你要求我做值日班长,其实我当时听到都疯了,我记得我告诉过你一句很搞笑的话,我什么都可以管但是就是不会管人。但是你还是执意让我当了。上任第一天,我很早的就来到了学校,可是随着同学越来越多我越来越沉不住气了,我记得我像个小丑一样被大家呼来唤去,还很疯狂的和他们做起了捉迷藏。可是,我却管理的最不好,每次你都会在历史课上课之前来班里悠,因为你很清楚,那天是我值班。所以我只好在每节课上课之前都跑到台上去管人,现在想想傻乎乎的。我甚至还埋怨过你为什么给我这种我以前想都没想过的差事,可是那次考试当我成绩出来时,我呆了,我竟然蹦到了第一,第一!我甚至要去掐自己。后来我认真的琢磨为什么我成绩会进步,我想了又想,最后,倒把这事儿归功到值班上了,我会心的笑了。脑海里又浮现出了你,觉得你又漂亮了。
接着,在我失意时,在我马上要承受不住时,在我上课被政治都背到要飙泪时,你找我谈话了。我都不记得谈了几次,反正我记得你那时用两只眼睛死死的盯住我,然后告诉我,“在我心里,你是一个开朗大方敢做敢为的女孩儿,可是在与你深入的了解过后,我觉得我错了,我觉得你和我想象的有很大的出入。记住,以后有什么是直接来找我,我会帮你去调解,但是你要学会拿得起放的下,懂吗?”我当时重重的点了头。上课时,我敢举手了,我在英语课上竟然在大头之前举了手而且举得好高,我答错了,但是我很开心的坐下了。我在政治课上竟然敢回答老师的另类问题“你觉得你生活中欣赏什么样的男生?”我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我都不记得了,但是同学们都大笑不已,我很开心的坐下了。我开始认识更多的朋友,开始去接纳班里的每一个人,男孩子女孩子。又想到了你,觉得你又漂亮了。
后来,在体育课上,我敢在你的鼓动下去在上面当众做健美操,去做一回差点累缺氧的体育委员,去在讲台上演讲、领读,在我被更多人所认可和熟知的过程中,我更觉得你漂亮了。
于是,我的初一生活结束了…开心的结束了(对了。朱朱。初一体操欠我们两块儿雪糕呢,我们要吃呢还,不许耍赖啊)
初二开学,大家就像牛奶混咖啡,没几天就又熟的不成样子。你走进来说了一句,都初二了,不许欺负初一同学啊。大家都笑了,因为刚走出来,谁都不适应。
开始了初二的小日子,过得平平稳稳,该吃吃该喝喝该走走该留留。大了一岁,上课也没像初一那么较真了。说句真心话,朱朱你别生气。我初二真的有时候上课开过小差说过几次话。于是,上半年,我的成绩一直在2、4这俩这么2的数之间游走。但是我还是很满足很满足。
但是下半学期。好像是从大佐来了之后不久吧,你开始进行一系列的措施了。
我被你荣幸的指派成了6、然后是4然后是2这几个组组长。我在你的指派下开始了和单纯妹子冰笛的相处。开始有点不适应,但是后来就好了。管理这几个组是我的心病。因为这些人都好熟好熟,我要管理这几个人得学习纪律卫生迟到甚至生活…无语。我很认真很认真也很严格的去要求每一个同学,很深刻的记得当时我们这几个组的口号“低调、淡定。”我们也很融洽的相处,当然,包括一些小的磕磕绊绊。但是我们很团结,无论是小毛回答下来问题还是小强背题的神速或者大牙被地理老师夸奖我们都会很开心很开心。甚至到当时小东去9组的时候,我们竟然会有一点小伤感,还在他走的时候给他唱送别歌。但是我们还是很温馨的呢。我们最后平均分在远超第二20分的基础上得到第一。我们都很快乐。就在这当中,我认识了很多同学……。我的交际能力更广了。但是每当看到他们时。我还是回想起你,想到你给我这么好的机会,想到你的脸,觉得你更漂亮了。
后来到了明天的节日,教师节。我没有送你任何东西,但是我却写了你的一篇文章,那篇文章好像是叫“您都是为我好。”我记得你的评语是“我非常感动,也非常庆幸有你这样懂我的学生,我都快感的的落泪了。”看到时,我笑了,我觉得你其实是一位很和蔼的老师,却总是把自己伪装的很强大,像女强人一样,针插不进百孔不穿。我觉得你更漂亮了。
然后,再一次选举后,我被选为学习班长。记得当时,我手里有6个职位。我当时写完作业都要拿本子记我今天当班长应该怎样、组长应该怎样、课代表应该怎样、我……。我很累很累。但是累并快乐着。可是你却非常照顾我你看的出来我承受不了这么多,所以把物理课代表给我撤了。我心里很感激你,也很感激物理老师这么长时间都这么包容我和佳佳的工作。可是我却不会表达,我语言表达很差、所以可能我会看起来很冷漠,这一点我很对不起你。我开始好好的经营班里的学习,开始进行测试,进行抢答比赛,开始为班里奉献着。因为我情愿,因为这个班有太多你和大家的爱。
在你最后任班主任的那些日子里,你开始变得苛刻,你开始说这是关键时期,我们很不懂事,照样疯玩疯闹。,坚持“这个时候在不疯我们就老了。”于是,你开始使用激烈手段,你用巴掌扇过脸,逼着做过10圈跑,5分钟俯卧撑,你还开始在教室后门盯梢。
我们真的很不让你省心,依旧浑水摸鱼。你一遍遍地说“即使初三我不带你了也要给新老师个好印象。”可是我们都当耳旁风,我们不相信。终于,常胜将军的我们班的了季军……。
暑假要开学了,一个惊天的消息传来了。你不带了,真的不带了!听到这个消息其实我除了震惊还是有好多惋惜的,毕竟你带了我们两年,毕竟你是我见我最有责任心的教育者,毕竟是你的一次次谈话一次次鼓励一次次劝慰一次次的一次次改变了我成就了现在的我。我的心里开始勾画你,那个最美的你。
开学之季,你来看我们,你真的变得好美,皮肤好白头发也好炫就像瓷娃娃一样。你哭了,忍不住哭了。那一刻,你放下了你所有的尊严和骄傲,你的强大外表,你的老班儿躯壳。你做回了那个有着感性有着感动有着和蔼的女人,一个令我们不得不喜欢不得不爱的女人。你眼圈红了,你说“看着你们从这么高长大,我真的舍不得,真的…”我的心一下子把持不住了,是啊,这两年里,家长只看到了我们一个人的成长,而你则看到了我们70多个人的成长,70多个人由稚嫩变成熟。这两年里你没有放弃我们每一个人,你没有另类看待每一个人。你和我们讲了好多,什么这个班子更优秀,这个班主任更优秀,要我们好好学习。我们懂,你把我们当孩子看,即使你在严厉,在苛刻,我们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一个你好好教育的孩子。你的举手投足,你的莞尔一笑,让我想起了两年内的点滴,我哭了,抑制不住的哭了,心里很伤心很伤心。
对不起,朱朱。我们没有在最后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没有让你省心,我们……。
谢谢你,朱朱,谢谢你对我的教导,你是我在初中遇到的最好的老师,最好的体育老师。使我改变最大的老师。谢谢…
你放心,朱朱,初三了,我们在你的带领下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我们会好好学习的,会好刻苦的。
今天是9月9,明天是9月10,浇…师节,你的节日。回想起和你的过往,没别的,把这个送你。
客套话不说,朱朱,但是你要记住,在我心里,在大家心里,你是最美的,我们都真的很耐很耐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