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零两个月,记忆如锋利的刺刀狠狠扎进胸口,血肉模糊,无悔却无法释然。
或许是真的吧,大家再认真也只不过是过家家,谁也逃不过年龄的束缚。你、我亦不过是这场棋局中的两枚毫不起眼的黑白旗子而已吧。你、我即便再相偎相依却依然逃不开是对手的宿命。
一起笑过,明媚的容光撒了我一身,将我紧紧包围,让我舍不得眨眼。
一起哭过,微红的眼眶,强忍的液滴,微皱的眉头,心疼洒落一地,我只想抱紧你,我只想用怀抱告诉你我无声的歉意,我只想用我们彼此最亲密的姿态告诉你,我有多心疼你。
一起闹过,暂且去遗忘谁对谁错,只是记忆抹不去的是盛怒的眸子里散发的寒意,亦是抹不去的淡出眼眸的背影决然。你从没有看到你身离去的那片阴影里,那个人绝望的淡涩。
一起疯过,不去在乎旁人的眼光,只看得到彼此眸子中无法替代的宠溺,慢慢沦陷,明知沉溺却无法重生。
……
一步步走过来,习惯了彼此注入生活的每一点、每一滴。不经意,抬手弄姿之间多了彼此的姿态;不经意,一瞥一笑之间多了彼此的神情;不经意,彼此的身影便交叠重逢。
谁能说我们没有用心过?谁又能说我们没有在乎过彼此?谁又能说我们想要珍惜过彼此?
可是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说我们视彼此为己出?又用什么姿态去证明我们肩负的起这段幼稚却深刻的暂且算作感情的感情?
呵呵,忽然觉得可笑,是的,是可笑。
我们究竟要的是什么?走过了一年多的岁月忽然忘记了初衷。
一年来,一起经历的很多,有过阻挠,彼此压下心底的委屈一起走过了;有过疲倦,彼此予以拥抱融化了寒意;有过绝望,放不下心中的不舍,低下姿态交握住十指……
那双只看得到我,乘着满满宠溺的眸子,我怎么忘得了?那些真切的暖流以及寒流,狠狠的抽打在肌肤上,我怎么忽略的掉那些痛感?那些仿若发生在昨日的片段,一遍遍强行在脑海里来回放映,我怎么装作视而不见?
可是谁能告诉我,这一年究竟发生了什么。究竟是谁忘了彼此的承诺,又是谁忘记了彼此相约的未来?
是谁忘了最初纯真的面容,又是谁忘了在彼此眸子里看到的全世界?
究竟是谁,将这段所谓的爱走的曲折?又究竟是谁,让那些温暖找不到了家的方向?
越来越多的争吵,越来越尖锐的话语,越来越多的不耐烦,越来越多的忽略,越来越多的无所谓,究竟是谁让我们忘记了,再也想不起那开始时的美好?是你变了,还是我变了?亦或者我们都厌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