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差生(本人并非差生,只是在此以差生口吻体现差生的心情),没有清高的资本,只有萧瑟的孤愤。决不会容忍虚伪,决不会抛弃真诚。但是人格分裂是一种魅惑的吸引,完全不同的人生,我在其中穿梭,能读懂谁的,哪怕细微的部分?
————题记
你不用瞧不起我,连你对我的轻蔑的表情都是对我的施舍
我是一个初中生,更是一个差生。在学校里,我总是暗暗地坐在角落里,坐在大教室的最后一排,一直在暗暗失落,这一切只因我是一个差生,所以时刻动员全身的热情呈现出一个差生所应有的自卑个低调。
每天上学放学,我都总是一个人,除了自己,别无他人。课堂上,我坐在角落沉默,冷眼旁观着那些好学生的利欲熏心,如火如茶地争抢回答老师的问题,试想:如果自己也能像那些好学生一样,大胆地说出自己的思维和想法。从而博得老师的会心一笑和同学们接连不断的掌声,那该有多好!
可是,奢望是永远无法企及的高度,海市蜃楼般在空中划一个休止符!
生活不是电视剧,不可能像许三多那么幸运,但是生活比电视剧还费解,一切都充满了未知的可能——只是,谁也无法预料何时一语呵成!
在现实生活中,我永远只是扮演着配角,永远都是别人眼中的过路风景!在学校里,我是同学们嘲笑的话题,更是老师心中的一块心病。
我是一个差生,这是我必须接受的现实,谁都不会在意我,发现我,靠近我!
想活的简单,却往往被习惯于城府的理解为掩饰,想活的纯粹,往往把自己的热情无意识封存,当冷眼旁观的时刻凝固在面前,像一个蜡像一样微笑,眼睛里流淌的,是冰。
这一切都因为,我是一个差生!
在你自己谱写的故事里,你可以让等待的人成为主角,但在生活的故事里,人事不是由你来决定。
当你不是主角的时候,你所期盼的故事永远不会发生。
而我这样把生活当作重要角色的人,最后究竟又为世界留下了什么?
只是,在那些张扬而又大胆的被公认的优秀学生面前,生活总是如常地微笑,我才看清,自己配角的位置有多么的远。
远到连获得最佳女配角的机会都没有。
剧情不需要了,我以为。
我不是谁的主角,也从没奢望过能站在舞台的中央,不过自己爱幻想,自己设定的舞台就有完美的灯光,到最后,无非是自欺欺人地感伤,更多时候期望当一个搭建舞台的人,把有资格接受我的尊敬的人,给量身定作了一个剧本,我愿意在你最灿烂的一瞬,按下快门!
人需要一个信仰,一个能够源源不断地给你动力的信仰,一张你用热情描绘出来的没有暇僻上午壁画,一眼、随时随地都滋润你疲惫的心田的甘泉,一份哪怕全世界都背叛你但他却默默地守望着你的永恒,一丝你宁愿为之神魂颠倒为之心力交瘁的希望,一支早你浮躁的心绪中悄然奏响的乐音……
就是这样的信仰,虚幻地存在,真实地存在,不折不扣地伴随在身边,抛却孤独和忧伤,点燃生命的激情,让从生到死的轮回人生又单调变的精彩纷呈!
人生的结局注定是悲剧的话,庆幸的是过程可以掌握,只要神志清醒的人,都不会因为知道最后大家都是慌卓一孤坟而不愿意活下去,纵使再抱怨,再厌倦,还不是一天一天地活着?既然要活着,又为何不活得更有意义?意义到底在哪里?还不是取决于个人自己!
人最大的不幸在于他已经出生了,而出生之后的漫长而又短暂的几十年,却是实实在在地又人自己掌握的。
名垂千史的不少,臭名昭著的也有,大多数都是无名之辈,无名之辈却也给有个的故事,无奈的时候会想,到底人在演戏剧,还是戏剧在演人生?人生的过程的太残酷,何不自己来导演自己的剧情?
人从生到死亡,都在精心设计自己的结局,一个差生的演出,谁人在乎?我懂我自己,要能拿的起放的下。
以最卑微的面孔出现,做一些最无愧本心最清高脱俗的事情
我,很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