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三年的三部曲3000字
中考成绩自我感觉不是很好,但是却莫名其妙的进入了实验班。记得开学第一天我和我兄弟找班级,我们从最后一个班开始找,我俩怀着神曲《忐忑》一样的心情找到10班,但是还没有找到,这下我俩就有点慌了。戏剧般的说出了同一句话:“是不是刚才没看仔细,找过去了。”就这样我们又找了一遍,可是确实没有,这时候我情不自禁的笑着说:“不会是把咱兄弟俩除名了吧。”,我俩相互对视了一下,然后直奔9班,然后盼着的出现奇迹,就这样我俩很快找到了5班和6班。当时我们长出一口气,再一次说出了同一句话:“咱俩太幸运了,哈哈。”,我拍着兄弟的肩膀,得意的笑着说:“行啊兄弟,跑我头里了。”,这家伙毫不示弱:“这没办法,谁让咱成绩好呢,羡慕嫉妒我吧,恨你自己吧。嘿嘿……”。就这样,我们的高中生活开始了……
高一的无知
高一六班,班级位置不是很好,位于顶楼的角上,尤其是夏天,日光浴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半。不过六班一开始在老师心中位置是很高的,也许因为我们的上届六班是老师的骄傲,所以老师对我们是宠爱有加。看电视、电影可以说我们班是整个高一年纪最多的班级。就这样我们这些懵懂的少年快乐着幸福着度过了第一个学期。俗话说:“乐极生悲”,这话在我们身上应验了。我们在第二个学期就由实验班第二下滑到了倒第一。我们被现实当头一棒,但是我们似乎没被惊醒,继续着可怜的快乐与幸福。老师彻底被我们激怒了,看电视的特权被收回,课间放音乐的待遇被剥夺,后来气的我们老班就经常骂我们,说我们没骨气,是懦夫。但是这些话对当时的我们来说就像‘吃小葱’,辣过去了就忘记了。最后以至于我们任课老师也不得不骂我们,尽管如此,我们仍不为所动。不但如此,我们班级并不是很团结,虽然不经常打架,但是窝里斗也不算少的。现在想想觉得当时的自己太无知了,有时候觉得自己那是做的有些事很可笑。虽然在学业上一塌糊涂,但是我高一这一年有幸结识很多好兄弟,很多红颜知己。记得那年我过生日,也是第一次过生日。在生日那天‘淘气鬼’给我买了一个巧克力蛋糕,这可是我的最爱,现在想起来,还要谢谢这个‘淘气鬼’这么了解我,嘿嘿。‘叮当猫’不但给我买了一个水晶球作为礼物,还让我结识了高中第一个兄弟--晓辉。因为我俩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当时还发生了一个让我很尴尬的事,那天晚上,‘叮当猫’上去给我生日礼物,但是我没想到晓辉也给我买了礼物,所以我当时觉得自己太不懂事了,当时真想找个洞钻进去。那一晚上我的心始终静不下来,激动与愧疚矛盾着充斥着我的心。后来我终于熬到了放学,还没等铃声响起,我就犹如百米赛跑时抢跑一样,铃声响起,我已经冲出了校门。到了礼品店,选了一件马的礼物,送给了我这位好兄弟。直到现在,我和晓辉还是好兄弟。记得当时我大哥‘大脑袋’说给我礼物,不过身上的资金不够了,过几天再补上,结果回来后我竟然拽着他去了礼物店,这家伙挑来挑去始终没找到合适,于是我索性给我自己找了个称心如意的,然后对‘大脑袋’说:“大哥,不用买太好的,就我选的这件吧。”,接着我以最快的速度来到柜台前对老板说:“就这件了,不用包装了。我大哥付钱。”,现在想想都觉得挺好玩的,终于狠狠地宰了他一次,哈哈·……
高一的生活就在懵懂中快乐着度过了,马上升入了高二……
高二抛物线式的学习生活
高二开学第一天,竟然发生了和高一那天同样的情景,真的好巧合。这次升高二我们班只有少数仍然留在了实验班,不是因为成绩有多优秀,至于为什么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的成绩自己心里清楚啊。我被分到了8班,虽然已开始想着自己要好好学习,不能再这样荒废了,但是终究是没有伤疤,更别提疼了。时间一长,还是照玩不误。座位在最后,再加上又遇到了投脾气的,说说笑笑过去了半个学期,成绩是可想而知。后来考试了,但是没想到会做为重新分班的依据。那次考试我考得很砸,被分到了普通班。分班时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当时念到了我同座的名字,他还在原班,我俩以为还在一起,可谁想到我俩刚拥抱在一起,念叨我的名字了,在普通班了。当时我差点掉下金豆,不过好在没点下来。一开始朋友们问我在几班了,我说在普通班了,在11班,他们还以为我开玩笑。说实话,整个班级就自己下来了,心里确实不是滋味。现在想想觉得自己也不冤,如果真有老天爷的话,可以说老天也已经给了我机会,只不过自己没把握住。下来后自己就暗下决心一定要重回实验班。当时自己在班级里还算是个鸡头,经过半个学期的奋斗,终于盼来了第一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但是老天这次并没有给我机会,看来是让我在下边再吃点苦,学校没有重新分班。当时自己挺沮丧的,想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自己下来了,还没敢告诉家里。不是怕挨打,是不敢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自己的家人。那是自己刚经常回忆自己刚进学校时,然后再想现在,恨自己。
就在那个时候,我爷爷病了,自己学习的心思没有了,整天像行尸走肉般生活着。那段时间是我生活的最痛苦的时候,不想和家里人说,就这样自己憋在心里。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一篇报道,从那以后,我的思想开始进一步发生扭曲。在后来的时间里,总在想:“自己辛辛苦苦学了这些知识,到了大学却多数用不上,到最后还要重新学习,这是为什么呢?”,再后来看到那些没有道德大学生做的事,让自己对大学不再那样渴望。在这期间,我还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写以一篇文章,为的是让更多的人看到这种教育弊端。从那时起我就有了不愿意念书的想法,后来自己的几个红颜知己和兄弟知道了,就开始劝我。当时‘葱头’给我发了一条短信,内容是:“别放弃,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轻言放弃绝非智者所为,这还不是最后一刻,哪怕是最后了也别放弃,终究会熬出个伟大的。字字箴言,谨记。”这条短信我会永远的记在心里。晓辉当时给我打电话说:“兄弟,如果你放弃了,我一辈子鄙视你。好好想想吧。”,内容很简短,但字字如千斤重。‘淘气鬼’也给我打过电话:“为了你的爸爸妈妈,为了你爷爷奶奶,为了那些爱你的朋友亲人,你如果放弃,对得起谁啊。你混蛋。”,还有很多人在劝我,我都记在心里了。后来我决定再读下去,但是心里还是很矛盾。我那时实在不想念了,所以再期末考试时故意不按规定答题,目的是让家人死心。但是我错了,最后一次回实验班的让机会让我自己浪费了。这是我念书一来做的最蠢的一件事了。该升高三了,无论如何是瞒不住了,只好说实话了。家人一脸的失望与无奈还有疑惑展现在我眼前,我逃走了。
高二就这样在不断地思想斗争中飞过去了,留下的只有对自己的悔恨……
高三的奋斗
升入高三是我最没有悬念的一次,直接到11班去报到。看着熟悉的教室和老师,还有大部分同学,自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开学了,自己经过一个暑假的的调整,终于可以安心学习了。我一直试这找到在初三时的感觉,但好久没有找到。在高三上学期,自己的成绩始终不太稳定,忽高忽低。自己制定了计划,但是成绩始终不能按照预想的进行着。那段时间除了学习,自己也在找成绩上不去的原因。慢慢的自己的学习劲头不那么足了,对自己能力产生了怀疑。后来我爸爸知道了,给我发了一条短信:“做事不一定尽善尽美,但要问心无愧,三尺男儿不一定顶天立地,但要堂堂正正。”。我明白这其中的含义。就这样我纠结着学习了一个学期。第二个学期,我真正知道努力了,虽然有些晚了,但是我始终再告诉自己:“没有理由不让自己做到最好。不管结果如何,只为自己无悔。”,就这样在努力地追赶着成绩。在高三我结识了燕子和兔子两位知己,我们相互鼓励、努力。燕子得我发短信说:“哈哈,以后看我的表现打,我会更加努力,因为现在有动力了,你也要好好学习哟,我们一起加油吧。”。记得在还有一百多天的那时候,担心我浮躁,‘叮当猫’发短信对我说:“不想让别人踩在脚下的话,就珍惜剩下的一百多天吧。想想你的目标,加油。”。也正是这些关心我的朋友家人,让我有了动力,坚持着走到了高考。尽管成绩确实让我自己都很难接受,我最起码可以对自己说:“我无悔”。
高中三年三部曲,自己走过来了。现在想想经历的这些酸甜苦辣,是自己很值得回忆的一段不可多得经历。自己要走的路还有很多,不管酸甜苦辣,都要尝过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