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奏初三之歌1200字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之间我们已经入学两个年头了。在即将升入初三的这个暑假里,让我们在岁月的长河之中畅游、让我们在回忆的摇篮里入睡、让我们把即将来临的初三之歌高奏……还记得入学时一张张稚气未脱的笑脸,还记得在校运动会上一个个矫健的身姿,还记得在领奖台上我们爽朗质朴的笑声,更要记得我们在初三即将到来的时刻高奏属于我们自己的初三之歌。
初二的学期生活已经结束,余留给我们的仅仅是面对初三的勇气和信心。所有的同学都必须在这个假期中及时充电,才会在初三的学习和生活中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放假时一页页资料告诉我们初三对于我们是多么的关键,老师们一张张焦急的脸庞告诉我们初三是多么的紧张,家长们一个个亲切和期盼的眼神告诉我们只有付出努力才会有殷实的收获。这一切都告诉我们,只有在春天的时候辛勤播种,到了秋天才会有丰硕的果实。
记得在刚放假的时候我每天都出去和同学玩,也不写作业,妈妈很生气。我们有三天都没理对方,后来我终于按捺不住了于是就和她说:“妈妈我错了。”可谁知她非但不领情还怒气冲冲的说:“你没错是我错了,我不应该管你,你以后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一听就傻了,心里就在那嘀咕:不就是出去玩两天嘛,没有多严重阿,人家不都在玩吗?妈妈看我自己在那里瞎嘀咕于是就说:“你到底想怎么样啊?我到底是管还是不管你,你自己有没有一个准确的目标,初三毕业后想考那里?”“我没想怎样阿?我不就出去玩两天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人家父母不都同意吗?怎么就你不行。”我趾高气扬的说。妈妈看了我的反应,于是缓和了自己说话的口气,苦口婆心的对我说:“我不是不让你玩,可是做什么事情总得有一个限度。你自己也很清楚,你马上就要升入初三了,你知道初三的学习和生活是多么的关键与重要?你现在这么小都希望能够穿名牌,但这些名牌从哪里来,不就是要钱吗?那么钱从哪儿来,就是父母挣,如果你没有一个好文凭没有一个好工作,你怎么挣钱怎么养活你的孩子啊?”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豁然开朗,冲妈妈点了点头。妈妈接着说:“现在中国的教育水平就是这样,虽说是素质教育可是到最后还是需要用分数说话,应试教育害人啊!可是不得不承认现在最公平和准确的方法只有这一个,中国暂时还没有欧洲国家那么发达。所以国家正等着你们快快长大好去建设祖国啊~”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深切的体会到以前犯下的错误。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你放心我知道了。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自己的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
其实一切的道理和理论都是空谈,只有我们充分意识到初三的重要性才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之中。属于我们的时间正在一点点的流逝,时间老人对每个人都是很公平的。让我们充分利用假期的时间,好好为自己的脑力汽车加油、充电,然后高奏初三之歌。让这份华丽的乐章更加的灿烂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