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旧梦一生感恩1200字
三更旧梦一生感恩
四处闪烁斑斑点点的手机荧光,像骚动着的不安。我也固执地上百次地重复着同一个号码,只是话音那端的“嘟嘟”声显得如此无助。12日晚上,我同其他住校生都躲在学校操场上过夜。此夜难眠,夜空高挂的半弯残月啊,你可否寄得一片愁心,送到父母亲身旁?
远方的家乡,房屋可否坚实?父母躲过了地震吗?若他们不幸,我又该如何呢?生死未卜,夜空下操场上的我极其焦虑,殊深轸念。昔日的画面挤满脑海,才猛然发觉父母曾给了孩儿太多太多的关爱,一时间,不知怎可报亲恩。
母亲啊,儿子何以为报?
还记得,髫龀之年上学堂的兴奋与憧憬,临走前你关切的叮嘱,在那颗欢呼雀跃的心底下变得如此絮叨;还记得,每次离家去城里念书,你总往书包里塞满家乡的食品,而我却总是在临走前将其统统抛出,殊不知也抛凉了你的心;还记得,每次给家打电话,我总是说完学习情况后,就把你的嘘寒问暖,挂断在电话的那一头。絮叨啊,过去是怎样一声声流入我的耳中,现在又是怎样一声声敲着我的心弦!
父亲啊,儿子何以为报?
还记得那饔飧不继的日子里,懵懂的我与伙伴偷摘柑橘,你罚我跪搓板;还记得你曾作建筑工人,日昶夜短的燠热之天里,我听到校外施工楼盘上传来铁器间碰撞的清脆响声;还记得你为我做陀螺,做纸鸢的亲切身影。父亲!您是一头牛,家庭的磨盘在您的脊背上旋转!城里高中的生活费是您汗水落在地上摔成八瓣得来的,我何时有机会对您道声谢谢?何时能在桑榆暮景中与您促膝恳谈?子欲养而亲不待,地震唤回了亲恩,却也带来了未知的明天!
我的回忆打满了补丁。
望着漆黑夜空中那弯清冷寂寞的银月,仿佛是寂寞的小石子。去年春节过后,离家前,母亲硬要我戴上什么“佛祖开了光”的石子,还说这是父亲特意去大老远的地方,花了很多钱买的。我却吵:“什么破石头?还浪费这么多钱。我从不迷信,你们真没文化!”我不知道那天临行前的话让饱谙酸楚的父亲黯然神伤。现想来,我不相信鬼神,却应该相信父母真诚的祈福,被我拒之于外的不仅有小石子,还有父母两颗焦虑的心。
今夜,在异乡,在未知的日子里,该是我的焦虑。家山回首三千里,目断天南无。感恩情怀随残月爬上心头,闭上眼,泪水却仓皇涌流而下。紧裹的黑夜挤满了忧虑,四周仍是斑斑点点的手机荧光。休息一阵,我又疯狂地,不停地拨号码、发短信,苦苦祈祷。
旧梦三更醒,明朝两岸春。5月12日的月华下,我领受了感恩的洗礼,洗去了曾有的抱怨和冷漠,裸露出那小石子般朴素的爱,定会伴我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