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开场是伤人的。
她变了,变成了一个陌生人。第一天和她说话,问两句她勉强回答一句;第二天,问三句难听她回答一句。再后来,她装聋作哑,见到我会绕路走,她不再用正眼看我。,我失落的数落着自己仅剩的那点幻想,心中有种莫名的愤恨。我不明白自己犯了什么错,如果喜欢一个人有错的话,那我无可辩解,世上每个人都有错!
在她用绝情的冷漠刺灭我那可怜的幻想之时,在伤痛中的我挣扎着想要弥补些什么,她非常喜欢小齐,此时正值小齐的新专辑上市,刚上市的新专辑很难买,那天老天爷有些伤心,天空飘着小雨,我骑着我那破旧的自行车,在雨中嘎吱嘎吱的转了整条街,跑遍了所有音像店也没能买到,在最后一家音像店失落的准备离开时,店老板调侃地说:“小伙子,在这买不到,逃课到市里买去!”“唉!这个主意不错,老板脑瓜怪好使啊!”我笑着回答,转身夹着车子向车站骑去!
“小胖,身上有钱没有?哎不要告诉我你没有!你借我十块钱用一下,明天就还你,谁不还谁是孬种!”匆忙中忘了自己身上的钱只够买卡带的,却没有坐车钱,我冲着小胖诅咒道,小胖极其不愿的把钱递给了我(确切地说是我从他手里夺过来的)并可怜巴巴的说了一句:“杰哥,这星期就剩下十五块钱了,这借给你十块以后,这几天不知怎么吃了!”“你看你他妈个熊样!不就是十块钱吗!如果不是老子有特殊需要,我能向你小子张口!”我心里暗暗骂道,嘴中应和几句,便坐上了通往市里的公交。
忙了一天,盲目的一天,晚自习时我兴奋地找到方,他有一个很好的随身听,方什么话也没说就递给了我,对于我,方总是显得非常慷慨!虽然我也很慷慨,但我很穷!所以我与方在一起总是他花销,可是,谁叫我们是死党的呢!
拿了随身听我一路小跑着,嘴里面哼着流行歌曲,脸上挂着久违的得意,兴奋地跑到她的面前,也许那时的我没想到自己像个“鬼”,具体的说是个“冒失鬼”,“我不要,我不要!”很久没搭理我的妍,很平静,很温柔,很潇洒地拒绝了我的那一点“关爱”,那一刻实在无言以对的我选择了笑!我笑自己的无聊,笑自己的无知,笑自己的自作多情!那一刻我真想把随身听和磁带狠狠地摔碎在她面前,让她明白她就是那样把我的心摔得粉碎,摔得血肉模糊,我真想抓住她的双肩告诉她,这磁带是怎么来的,可是我不能,我不能把那份无知的付出,当作一种要求,也许那时的我会被自己所迷惑,停留在虚幻的世界中而不可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