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晨光四溢。我朝着东方遥望,看着太阳升起的地方,仿佛看见了又一个大国的崛起——东方雄鸡中国!
祖国啊,你是东方里最璀璨的明珠,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你更是我心中那轮不落的太阳!
中国的历史悠久,有着丰厚的文明化底蕴
唐诗宋词元曲将此特点显现得淋漓尽致,看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风采,看杜甫“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闲趣。值得一睹的还是诗词曲中的春夏秋冬:你是否可以从贺知章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感受到袭人的春意;你是否可以从赵师秀的“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感受到别样的夏趣;你是否可以在马致远的“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感受到秋日的寂寥;你又是否可以从岑参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感受到冬日的静谧……。.
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一直是中国的代表。当年,秦始皇一统六国结束了天下长期分裂的局面,汉武帝的大一统是汉朝进入鼎盛时期,隋炀帝开凿大运河大大促进了南北经济文化的交流,唐太宗的“贞观之治”让大唐百姓安居乐业……。这,就是帝王风采!他们一心为国,心系百姓。
滔滔的长江水诉说着不尽历史,滚滚的黄河怒斥着那些丑陋的奸佞!当罪恶的鸦片流入中国时,是林则徐站出来主张硝烟;当沙俄侵略“宝地”新疆时,是左宗棠率军击退他们收复失地;当1894年日本将炮口对准中国时,是邓世昌冲锋向前,无所畏惧,最后壮烈牺牲,当八国联军侵华时是义和团奋勇抵抗,至死不屈,他们虽然失败了,但他们的反抗精神得到了人们的颂扬,在我们心中永不磨灭!……。
祖国啊!母亲!你是否听到过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当你遇难时不知道有多少爱国志士吟起这句诗!多少感人的事迹发生在中华大地上。硝烟、战火、血流成河…。.面对这些,善良的人们没有一味的退缩,他们选择反抗到底!一声声响彻云天的锣鼓,一声声震人心肺的集结号,一声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呐喊…。.他们用热血浇灌在祖国江山上,他们用血肉之躯阻挡敌人的大炮……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只为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想:张骞打开丝绸之路开始和西域交往,蔡伦造出世界上第一张纸一直沿用到现在,华佗调制成的“麻沸散”大大减轻了病人的痛苦,司马迁编纂的《史记》成为现代我们研究古代历史的重要资料,祖冲之和圆周率、贾思勰与《齐民要术》、郑成功收复钓鱼岛在内的台湾……
祖国饱经沧桑,多少汗水,多少泪水成就了今日的国泰民安。当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上宣布中华人民国内共和国成立时,多少人激动地闪出泪花!当邓小平爷爷提出“一国两制”收复香港和澳门时,多少人欢呼雀跃!!
历史的脚步不断前进,就像那一去不复返的江河水,驻足于珠穆朗玛峰上,放眼望去:那地面坦荡、一望无际的是内蒙古大草原,那湖泊众多、水田连片的是“鱼米之乡”——长江中下游平原,那终年积雪、冰川纵横的是诸多大江大河的发源地青藏高原……。
我美丽的家乡有五岳之尊——泰山。她有着“天下第一山”的美誉。在古代先后有十二位皇帝来泰山封禅。早在1987年就被列入了《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他雄踞东方令人神往,也是在这里,孔圣人曾留下“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慨,杜甫在失意的时候则留下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千古绝唱!
黄河——中国的母亲河。长江——中国的黄金水道。听!他们沸腾着,奔涌着,无坚不摧!故宫——世界五大宫之一,它象征着皇家,百年浩劫,他细数伤痕……。.长城——中国的精髓。他记载了多少沧桑?当烽火相接,诸侯齐聚。卢沟桥——中国近代史的见证者!从明朝到清朝,再从清朝到1937年卢沟桥事变……。
祖国的大好河山令人赞叹不已——溪流、暮阳、青竹、响鸟、傲梅、谦菊……。不过,祖国的发展更值得一提:飞天已不再是神话——神五承载的不光是杨利伟,更多的还是中国人的希望!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给世界无与伦比!09年中国第三个南极科考站落成,让我们兴奋不已!回想起改革开放三十几年以来发生的巨大事件,每一件都历历在目!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年,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炎黄子孙的千年奔月梦成为了现实年11月10日成功的加入年到2006年间,中国经济总量迅速增加,国内生产总值从3645亿元增长至亿元,增长近60倍!……
多少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属于它的春天!沐浴在春风中,我思绪万千:红军两万五千亿长征史无前例,98年长江特大洪灾发生,多少个武警官兵赶在一线抗洪救人,在唐山大地震和四川大地震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起抗灾!……。
是什么?让人民如此团结。是什么?让我们拥有这份责任感。是祖国!祖国在我们心中,永垂不朽!今日的祖国蓬勃向上,它的发展需要人才,需要我们不断创新,我想:我们应该时刻将毛主席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记在心里,从这句话里我们就可以感受到,他老人家对我们殷切的期望!
前人用血为我们铺就了这条光明之道,我想,作为祖国的接班人、一名光荣的炎黄子孙,应该肩负起建设祖国未来的光荣使命!列宁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斯大林也说过:“落后就要挨打”吸取失败的教训,努力的探索,相信中国会更美好!铭记过去,反省现在,展望未来!
祖国!母亲!你是我心中那轮永不落的太阳!我以我有黄皮肤,黑头发为荣!祖国母亲,谢谢你赋予了我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