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你。黑色短袖,七分裤,中分的头发戴着一顶黑色的棒球帽,背着黑色双肩包,嘴角微抿靠在教学楼的栏杆上。想要与你搭话,却在看见你冷漠的表情时退却了。然后看着你走向东四楼的楼梯,又不在一个班么。
“嗨嗨,XX,来这坐啊。”以前的同学招呼我坐下。坐下,头。一瞬间的动作。
我是不是眼花了,我右前方的那个人不就是你。
排好座位,你变成了我的左后方。以前的同学与你是同桌抄下你作业!”我递过去,看着你低头写作业。就是从那时起吧,你眼里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淡了,唇边也有了笑意,与我有了交谈。然后啊,我就每天写日记记下你与我每天发生的故事。
一见钟情你会信?你不信,我也不信。我从两年前就知道了你,从你到这个城市的第一周就知道了你,那时候仅仅是好奇。然后,一年前,我们到了一个学校不在同一个班级,却常常听到有关于你的消息,渐渐对你有了兴趣。再然后,就是现在我们到了同一个班,现在半年过去了,我与你也相熟了,可你也喜欢上了别人。
你对我说你的伪装,你说别人看不透你,你在那天对我说了好多好多。你说你喜欢她,她足够聪明,当然我会不服气,可我能够说什么,她天生有吸引男生的能力。
“哈哈,不敢当。还有哦,以后谈男朋友的时候你可以想想这句话。在一段未知的感情当中,先动情者先死,也就是不要轻易付出你的感情。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和女生谈恋爱的原因。这只是我认为的,当然你也可以有不同意见。”这是你的原话。是啊,先动情者先死,我动情好久,却也不会感动你半分,我们之间停留在表面关系很好的同学上,有人说我跟你很暧昧,可是谁知道我其实与你根本就没有那么多的交集。既然喜欢上了你,那么所有的男生在我看来都是将就,我也不愿意将就,至少现在我在你身边,即使是以同学的身份。
“这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真正爱你的人不会在意你的身材,样貌。只有不爱你的人才会评价,所以不要为了那些不爱你的人去伤害身体保持完美身材。”是啊是啊是啊,真正爱你的人不会在意你的身材,样貌,可你也没有能够挑剔的地方不是吗。可能你没有那么的喜欢你的样子,可你就是刚刚好长成了我喜欢的样子。
“那是因为你只看到我逗比的一面,人在生活中是需要伪装的。很多人说简简单单、顺其自然的生活不好么,伪装着生活不累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我们需要伪装起我们脆弱的,不擅长的一面,给别人呈现出你最完美最自信的一面。这也正是为什么大多数人看不透我的原因,只有掌握自己的感情,才能控制别人的情感,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让他人读懂你的内心。”你把自己搞的太疲惫,我都感到了心疼。
如果有一天你要结婚了,新娘不是我。请你一定要给我请柬,别担心我不会去捣乱,你是我喜欢的那个人我怎么会舍得你难过。我只是想亲眼看着你走向红毯,我只是想看看那时候的你和你身边的那个女子,当然我会很嫉妒她,毕竟她所站的地方是我梦寐以求的你的身旁啊,毕竟她所挽着的手是我爱的人的手啊,毕竟她要嫁的那个人是你啊,是那个我喜欢了好久的男生啊。
就算她婚纱落地成为你的新娘,你依然是我最初的梦想。
你的眼睛很大闪闪发光。你的睫毛很长,一根一根清晰可见。你可知道,对我而言你的眼睛就是汪洋大海,可在那里面从来没有出现过我的倒影。
你每天都会睡到很晚,第二天乖乖来上学,然后就会有黑眼圈,请你以后作息正常好不好,毕竟你是我深爱的人。
我对自己说只喜欢你500天,如果500天后我们还是如此我便放弃,那是因为我感动了自己却感动不了你半分,太累所以要放弃了。不管毕业那天结果会如何都请你给我一个微笑和一个拥抱,不要太青涩不要太浓烈,一切刚刚好就好。
翻了翻我们的聊天记录,没有想象中那么少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又看见了情人节前的记录,好歹在情人节是我们两个人呆了一上午陪你去剪了头发,这也就是我唯一能够一想起来就欢喜的事情了吧。
时光荏苒无所谓,你还是我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