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作文500字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劳动的人要休息,庆祝这个节日,那我这个平常不做什么劳动的小学生就要在家里主动劳动喽。
这天早晨,我和爸爸妈妈起床吃过早饭就开始忙了起来。妈妈打开洗衣机准备开始洗衣服。我跑来跑去,一会儿给妈妈递衣服,一会儿给妈妈递洗衣粉,妈妈可高兴了,说我是个好帮手。大衣服都让妈妈洗了,那小衣服就该我洗了。我拿来一个小盆,往里面倒进了一些水,把袜子一只只放进盆里,它们像一只只小企鹅似的,跳进了澡盆里,我拿起肥皂,帮它们洗澡。不一会儿,它们就变得干干净净了。
洗完袜子后,我又去扫地。我拿起扫把,从客厅开始扫起。我仔细地扫着,一个小垃圾和一个小纸屑也不肯放过。扫完后,我又开始拖地,我把先拖把打湿之后,拧干,然后一间房一间房地拖。拖完地后,我叫妈妈来检查我的劳动成果,妈妈说我干得非常好,鼓励我下次继续。
虽然我干了这么多活,但是我还是闲不住,想继续干点什么。突然,我想到了:收拾房间!我每次在家里只知道乱摆东西,从来不知道收拾东西。今天我要来尝试一下怎么收拾了。首先,我把不经常用的书放进书柜里,然后,把经常用的书放进了纸箱里;接着,我又把衣服叠好,放进衣柜里;最后,我把一些小杂物放进了杂物盒里。
“唉,终于干完了!”我长叹了一口气,坐在沙发上休息。妈妈见我坐下休息了,马上坐到我身旁语重心长地说:“宝贝,今天你可体会到了劳动得辛苦了吧!其实劳动并不容易,所以国家才规定每年的5月1日为劳动节,让劳动人民能够休息,庆祝一下自己的节日。”
通过今天的劳动,虽然感觉有些累,但是心里还是感到很有成就感,同时也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正是有了妈妈的辛苦劳动,家里才变得井井有条,干净卫生。也正是因为有了辛苦劳动的农民伯伯,我们才有了粮食和蔬菜吃;有了辛苦劳动的建筑工人;我们才有了高楼大厦;有了辛苦劳动的医务工作者,人们的健康和生命才有了保障。也正是有了无数各行各业辛苦劳动的人们,我们的生活才变得更加美好。我由衷地感叹:“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