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作文500字
五一的来到令大家倍感兴奋。要怎样度过这三天的时光呢?嘻嘻,我呀,早有准备!不信,你瞧——
四月二十九日:今天是小长假的第一天,要有意义的度过它。首先,做作业当然是必不可少的,这篇作文就是我的任务,不过这可不是件马虎的事情,既要想好中心,又要懂得规划,一定不能草草了事。作文写好后,我要和爸爸一同去长寿参加弟弟的第二次满月酒,这可把我高兴坏了。我还想带上少许的作业,因为早日做完,我也早日休息嘛。到了中午,我一定要大吃一顿,接着舒舒服服的睡个午觉。你可别笑我懒,我毕竟是“奔波劳累”了嘛。等到吃了晚上的宴席,我和爸爸等一家人便“跋山涉水”,回到重庆。
四月三十日:这天的主要任务是作业。首先——预习,这是个“重头戏”,段意、生字、近义词、多音字一个都不能少,要“统统到齐”。接下来的任务是抄生字,这是个“粗活儿”虽不用动脑,但也要精益求精,其中最重要的是字一定要写好,不然,就连我自己都看得心烦。之后的数学就没那么麻烦了,算几道题,就OK了。最后的读背方面,众所周知——很轻松!
五月一日:劳动节来到了,正如那首歌曲“劳动最光荣”一样,我会尽可能的做家务,以示庆祝劳动节。下面就该出去逛逛了。第一:和爸爸去买几件新衣服。夏天来了,虽然我的夏装年年都够用,但爸爸还是要“死缠烂打”的拖着我去逛商场。第二:出去打羽毛球。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的球技那是相当的差,只能和奶奶一起打,但是这又有什么呢,只要多练习,还是可以进步。第三:和小伙伴们做游戏。这得看我的运气了,运气好的时候,小伙伴可能就在你楼下玩呢!运气不好的时候,你就算去找他,他也一定不在家。
我希望我能过一个快乐、精彩的五一节!
“五一三天假呢!不过今天是劳动节,要干点什么呢?”我小声地嘀咕着。我冥思苦想,时刻都在思考,突然我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件好玩的事情,我们可以来一次捕虾行动。说做就做,我立刻联系我的两位同学——涂运聪和张志勇商量好去捕虾,没想到,我的弟弟妹妹听见了,也闹着要去捕虾,我只好答应了。我很快地跟同学和弟弟妹妹商量好,捕虾地点是我家旁边的池塘,我们要做捕虾工具了!
我们拿了一个可乐瓶,把它的上半截剪了下来,反过来套在瓶身里,再把盖子扔掉,在瓶身和瓶子的上半截打两个洞,用绳子系在一起。这样一个捕虾工具就做好了,在里面放点虾最喜欢的食物——面包,虾就进得来,出不去了!
我们要出发了,向“战场”池塘进攻!我们像一只整齐的军队一样向着“战场”池塘进攻,没走几步,便到了。由于涂运聪和张志勇还没有这样捕过虾,是“新手”,我这个“高手”便给他们做示范了。我找到了一个虾很多的地方——靠边的角落里,那里的虾自由自在地游着,互相嬉戏打闹。嘿,这些虾子不知死活,还在那里逍遥呢。我把瓶子丢下去,慢慢地,瓶子沉了下去。
池塘里一片宁静,面包的香味,从水中散发了出来,突然系着瓶子的绳子动了,我们都不敢出声。绳子过了一段时间就不动了,我赶紧把旁边系着绳子和瓶子的绳子拉上来看看有虾没。
“哇!有两条虾,有两条虾!”不知是谁叫了起来,我激动得心花怒放,第一次就有收获了。我把瓶子里的虾装进旁边用来装虾的盒子。接下来大家轮流用瓶子捕虾。
我的妹妹捕到了一条虾,弟弟捕到了一条虾,张志勇捕到了两条虾,几乎每个人都有收获,大家很高兴。到涂运聪了,他也学我一样,拉上来一看,我惊讶地合不拢嘴,嘴大的能放一只小老鼠,涂运聪竟捕到了四条虾呀!
一个“新手”打败了一个“高手”,真是神呀!
我们捕完后都把自己捕到的虾放进装虾的盒子里,拿着它兴致勃勃地凯旋!
这次捕虾真是好玩呀!
有空你也来和我们捕虾吧!对了,虾拿去干什么可不能告诉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