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中成长——讲述中国的成长日记 1500字
神州大地,繁荣昌盛的土地。沧海桑田,却永远掩盖不了历史的烙印,那段辛酸与愤怒交织在一起的苦难岁月…
卢沟桥,静静屹立在河床上,饱经风霜的他,如今俨然一位老者,诉说着在他身上发生的事,中国成长的苦难,苦难中成长的中国…
卢沟桥事件,这是中国苦难的开始,也是中国迈出成长的第一步。在这之前,帝国主义长期的掠夺与蹂躏,抑郁在国民内心的悲愤,也在这时彻底爆发了!黑暗阴霾中,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用热血沸腾的身躯,筑成民族的屏障,誓死保卫着命悬一线的祖国!然而,血肉之躯怎能抵挡的了敌人恶魔般的扑食?
想必所有人都还记得六十年前那场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烧杀强辱,无恶不作,敌人的疯狂与血腥令人发指。国民的反抗,仅仅只能暂缓敌军侵略的脚步,结果也是收效甚微,还反而换来更加暴力的虐杀。三十万中华儿女,被活埋,被刀刺,被火烧,更有甚者将活生生的人当作活靶子比赛杀人!他们的遗体有的草草掩埋,有的丢弃不管,还有的竟然丢到我们的母亲河——长江旁边。母亲,看到她的儿女被无情虐杀,死后也得不到安宁!该是何等悲愤,她吼叫着,哭泣着,翻波涌浪,似乎想洗刷掉敌军带来的污秽,摆脱背上外国兵舰的重压!
中华大地震颤着,如沉睡的雄狮复苏,吼起时代强音!
党和国家领导人,调兵遣将,点指江山。战士们顽强奋战,前赴后继,打的敌人没有片刻喘息之时。人民化悲痛为力量,齐心协力,反抗敌军,成为抗日战争中一支最强有力的队伍!终于,在1945年,日本无条件投降,神舟大地,虽已是千疮百孔,但暴风雨总算过去。胜利的歌声响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在国际上也影起了巨大轰动,在兵力与装备都相差甚远的情况下,是中国人的智慧与英勇打赢了这场长达八年的持久战!中国的第一步走的稳稳当当,强健有力!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国共两党内部矛盾并没有因为战争的胜利而化解,国民党在美国的怂恿下再次与共产党交战。正义的共产党怎会屈服,尽管同是中国人,但要反叛中国的,统统是我们的敌人!来不及欢乐,来不及休息,重握枪炮。尽管仍是兵力悬殊,三年拼搏,换得新生红太阳,战火硝烟,终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尘埃落定!
1949年10月1日,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在这一天,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八千里山川河岳,象征着一个泱泱大国如巨人般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接着,中国的农业、工业、商业等各项恢复工作紧锣密鼓展开。根据中国现阶段特点,土地改革、五年计划等一系列方案的实施,各行各业喜获丰收。中国的第二步走地正确且扎实!
然而成长的道路并平坦,曲折蜿蜒,铺满荆棘。1969年,中国跌倒了,毛泽东错误发动文化大革命,使江青等一帮反革命集团有了可乘之机,工人罢工,学校停课,一大批正义人士被诬陷建国元老刘少奇更是被诬赖致死,成为历史上最大的冤案!正义与邪恶交战着,随着时间的推移,反叛着的丑恶嘴脸在人民面前暴露无遗!1979年,叶剑英、华国锋一举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团!十年内战,使中国刚刚起步的经济停滞不前,遭受重创。眼看其他各国在国际竞争中越战越勇,中国觉悟了,起身追赶,巨人前进的脚步是巨大的。
在第二代领导人江泽民正确指导下,改革开放的重任如火如荼进行着。对外开放对内改革的政策,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外国投资者纷至沓来;内地粮食、棉、油成倍增长,国民热情空前高涨!对外开放的窗口——深圳更是被称为“一夜崛起的城市”。几度春秋,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不禁叫人拍案叫绝!中国的第三步,称得上是历史上最大的飞跃!
当奥运圣火燃遍神州大地,中国人民终于扬眉吐气!一次次起跳、一次次飞跃、一次次呐喊,51枚金牌见证了我们的实力。“东亚病夫”的称号永远被抛之脑后!让世界为我们震惊!
中国,在它繁荣昌盛的今天,永远不要忘记那段苦难岁月,她成长的路,是用血泪扑成的。昨日的苦难,换来的是今天的辉煌!
当珍惜,永葆河山赤,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