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5点,我们集合在校园内,准备去看大型文体表演。不知是谁组织我们达高中学生都要穿统一的服装;所以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大红色的衣服。衣服的前面和后面都写着“龙郡”两个字,只不过前面多了一个龙的图案。
我们穿上衣服,准备行军。要从市内走到西外的体育馆,这么长的队伍加上这么长的路程,好比二万五千里长征,真是苦不堪言。
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体育馆很大,容纳得下几万人。虽很气派,但也十分简陋。
八点钟才开始,可现在才七点多,等的时间别提有多难熬呀!我又累又饿,胃已经在隐隐作痛,这就是亲眼看到明星的代价啊!我听说,这次“四川省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预演”很多明星要来,有梁静茹,李谷一,陈坤等。
漫长的时间过去了,八点终于到来了!开幕式彩排活动开始了,节目很多,令我眼花缭乱。因为体育馆分上下:上面是一片大的舞台,旁边有一个小范围的喷泉;下面是一片大的绿色操场。上面和下面同时表演。我记得其中有两个节目令我记忆犹新:一个是在大操场上,人们舞着红色,紫色,黄色,绿色的用气球做成的四条龙,真令人激动兴奋。那四条龙一会儿缠缠绵绵,好象是多年不见的好兄弟;一会儿各不相干,都站成一条竖线,可能是发生了口角;一会儿慢慢地移动,形成三个半圆圈,可能是放不下多年的兄弟情谊,又和好如初。另一个是:一大群原始人拿着棍,棒,刀,杈在操场上进行“军事演习”。他们一会儿奔跑;一会儿拿着手中的工具虐待(刺)脚下的大地;一会儿站成一列列纵排,然后每一列纵排交叉地似螃蟹一样横着跑。在舞台上也有一部分原始人在上面跳舞,可能是为操场上的原始人助威。他们有的拿着一个罐子,有的拿着杈跳着节奏轻快的舞。
还有很多好看的节目,例如:迈着轻盈的步伐手中舞着长长的丝带;打着伞跳舞;骑着自行车,滑着冰,跳着绳,开着气球花车绕着操场边缘了一圈;十几个“福娃”和“达达”还有“旺旺”在操场上来回走等等。
体育馆的灯光是非常美丽的!一簇烟花从天向对面降去,忽然,对面的栏杆上出现了一朵亮闪闪的“花”。观众全都欢呼起来!我跟一位同学说:“刚才那烟花可真有创意。”同学说:“是呀!可……”“砰砰砰!”“啊啊!”不知哪里传来里几声巨响,吓得我和同学尖叫了起来。我们回头一看,原来是又放起了烟花。真漂亮,犹如一朵亭亭玉立的荷花。
大约经过一个小时后,彩排结束。接着是明星阵容,开头阵的是廖昌永。他站在舞台中央,高歌了一曲——《相约在场观众虽然没有喧嚣,但也被他的歌声迷住了,一动不动尽情地欣赏。然后,他又唱了一首《西班牙斗牛士》。紧接着,梁静茹出场了,观众便大声地欢呼起来。她乘着气球花车绕着操场跑了一圈,对我们深情地唱了一首——《爱你不是两三天》。同学们都跑向操场随车蜂拥。一会儿,一个男同学跑了上来尖叫着:“梁静茹看了我一眼!”这个男同学长得虎头虎脑的,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还继续重复着那句话。
这时,我的肚子已经咕咕叫了。
梁静茹向我们这边招手了!大家便挥舞着银光棒尖叫着。她接着又唱了两首好听的歌。
李谷一出场了,她虽然没有以前那样的年轻,但是她的声音依旧不变,还是那样的动听。
“陈坤,陈坤!”不知是哪个“粉丝”叫了起来。陈坤上场了,他以一首《幻觉》打动了全场观众。有人还拿起照相机向台下飞奔而去。
我听完了陈坤的歌,已经饿得找不到北了,就和几个同学提前回家了。在途中,我的耳边传来了节奏很快的歌声。仔细一听,是瞿颖的《加速度》。我真后悔提前回家。我有预感,我错过了什么激动人心的时刻。
后来,听同学说,原来人称忧郁王子的姜育恒也来了。他还走下舞台,和观众打成一片。还要求将场内所有灯光都打开,唱了一首《跟往事干杯》结束了这场令人难以忘怀的演唱会。
我真后悔。不过,我觉得这次十运会办得很成功。我真诚希望和祝福:我们达州以后会越来越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