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放学的路上,我和过去的同学又碰在了一起,于是我们几个人无拘无束地开着玩笑,而他始终沉默不语,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变的这样。他曾是我的同桌,我曾为了避免麻烦,放弃了和他的友谊,虽然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当初做的是对是错,但我从没后悔过。也许有时候我真的很冰冷吧,我们毕竟像“哥们”那样相处过,可是现在除了碰在一起不说话觉得别扭点,别的什么感觉都没有,但不知他为什么会变得如此沉默。
当时他和我是同桌,是个沉默寡言的男生,也是班里女生追求的目标,都认为很帅的那种,不过也是很傲气的那种,可是我从来没有感觉他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也没有正面看过他。不过他确实帮助我很多,特别是班里的事情,还有在学习上不懂的时候也互相帮助,当时我只把他当作“哥们”那样相处,无拘无束,不过我们的性格和对事的看法不太一样,经常为了一件事争的互不相让,但最后都是我赢了,也许他在让我吧。我们几个好友也经常一起出去玩,也包括他和他的好友,每次都玩得很开心。
可是后来,因为某件事,我们成了陌路人,一直从毕业到现在我们上了同一所中学,都在也没说过话。在学校和路上,我们经常会碰在一起,我们几个同学都在说话,就他一个人沉默不语。
当时一个很喜欢他的女生,每天都会去问他到底喜欢谁,只要看见别的女同学和他有说有笑,她就受不了。这个女生认他做了哥哥,后来她告诉我,她喜欢他,她不想让别人说闲话,才喊他哥哥的。还告诉我,她问过他,更喜欢我们两个人之间的谁,当时我和这个女生就反脸了,告诉她:“你喜欢他,关我什么事,你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告诉我干吗,不要牵扯我。”后来我也为了清静,不想被牵扯进去,就疏远了他,很少和他说话。
后来因为那个女同学,老是疑神疑鬼,还做了一件让我特别生气的事,不过和我的同桌有关,虽然他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我还是把气发在了他的身上,于是我和同桌就吵了起来,我以为他就是罪魁祸首,当着同学的面,他没想到我对他那么凶,情绪那么激烈,他当时愣住了,只说了一个字:“你……。”吵完,我就哭着跑了出去,同学追了我出去,随后他也出来了,我的几个好友当然不会放过他,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他真的不知道。随后我进了教室,他说我冤枉他,我没有听他解释,他最后写了一个纸条给我,因为我当时特别生气,连看也没看,就给撕得粉碎,我猜肯定是对这次吵架的一些解释吧,从那之后我们再没说过话。
而那位女生好像没事人似的,过了几天,又找到我说,他和你吵架的时候也哭了,你不信去问你旁边那几个同学。我说,你告诉我干吗。她说不想看见他难受的样子。说实话我真的不喜欢和这位女生相处,而她总是围绕在我的身边,想摆脱都摆脱不掉,因为她是一个喜欢耍小手段和耍小聪明的人,学习很好,但品质不怎么好,就是老喜欢挑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班里同学都这么认为。我和同桌最后的友谊破裂,就是她多次挑拨造成的,因为还有很多她做的“好事”,一切目的就是为了让同桌能够喜欢她,怕同桌会喜欢上别人。后来同桌的好友,也劝我说,同桌哪有不说话的,可是我已经不能原谅他了,我总认为我的麻烦是由他引起来的,因为他没有把这件事处理好,才会给我带来麻烦,虽然他一直都感觉自己很无辜,但我还是放弃了和他的友谊。
后来我为了避免麻烦找老师调了位,我不想再和这样经常有这样麻烦事的人坐在一起,虽然不是他想这样的,但会给我带来麻烦。而他认为是班里正常调位,也没说什么。
没想到我们毕业后,他和他的那几个好友,还有我和我的好友都进了同一所中学,我们经常在学校里和路上碰在一起,我们都会说说笑笑的,而惟独他虽然只跟着我们一起走,但是一句话都不说。最后那个喜欢他的女同学知道我的同桌去这个学校,也放弃了打算去的学校跟着进了我们这个学校。可是她与我同桌的关系也从此什么都不是了,她很难过也很心痛,她说她没想到会是这样。看着她现在这种难受的样子,我也不想去再说什么,因为她当时是真的喜欢他,才做出让人气愤的事。
想想友谊有时候真的很脆弱,曾经是很好的同学朋友,因为某件事眼间就成了陌路人。我也想告诉同学们一下,现在毕竟还是学生,假如真的有那种朦胧的感情,还是把那种感情当作友谊来相处会更好些吧,也许会更长久些。假如真的被这样的事缠上了,如果处理的好,也许可以化为学习上的动力;如果处理不好,它会让人影响学习,还会让人反目成仇,有时还会让人不明是非,有时还会让人很痛苦,有时还会让人失去理智,有时还会让人变成魔鬼。这是我从个别同学身上因牵扯这样的事而总结出来的。我想还是弊大于利吧。虽然有时现在觉得很美好,但我认为还是痛苦大于美好吧,但最终还是会在心底留下了一个痛,也许都永远抹不掉的痛。我想还是把这些包袱放下吧,把这些时间用在学习和其它的健康娱乐上,千万不要过早地陷入连自己还不懂的这种朦胧的感情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