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如果我早点答应你的话,也许就不会伤心这么久了”
“叩...叩”敲门声打断了老伯的休息“老爷,少爷他们回来了”
老伯点点头,佣人也知趣的离开了,在这里工作了快50年,他知道老爷习惯在这个花园里想以前的事情
轻轻的甩了甩头,不确定刚刚那句话是在梦中出现还是自己心里想的,老伯的脸上露出一抹笑容,快50年以前的事了,也许现在想起来已经可以轻松的放下了
“回来了啊”走进客厅看到孙子坐在沙发上
“爷爷又在花园想事情啊?”年轻的孙子调侃起爷爷了
老伯显然是想避开问题,他看看了四周“听张嫂的语气,你好象不是一个人回来的啊,你这小子是不是又在外面惹了狂蜂浪蝶啊?”
孙子紧张的跳起来捂住爷爷的嘴巴,做出求饶的样子“她刚去了洗手间,拜托拜托”
“哟”看着孙子一脸的紧张,老伯也好奇了起来“很少看你这么在乎自己的名声嘛,看来这次你是认真的?”
“呵呵”孙子不好意思的笑了“做了20年的花花公子,也想正经的交一个女朋友嘛”
“哦?我可是很好奇是什么样的女生可以让你有这个想法?”就在老伯对那个女生充满好奇的同时一个声音传进耳朵
“嘉熙,你家卫生间好大哦,比我房间还大”
“那当然啊,也不看是谁的家”家熙得意的说“不过,你要是想搬过来住,我也OK啊”
“刘家熙,你在想什么啊?难道我感叹一下不可以啊?”女生气呼呼的走到客厅,看到沙发上除了嘉熙还有一个老伯,尴尬的愣了一下
“好啦,我开玩笑的啦,你以为我是很随便的人啊?”嘉熙拉着女生的手“来,我跟你们介绍一下”
“这位是我的同学段予默,这是我爷爷”
“爷爷好”默默礼貌的说“我常听嘉熙说,爷爷年轻的时候是媒体公认的钻石企业家,没想到现在爷爷还是有当年的魅力”
看着这个女孩老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默默的嘴巴好甜哦,嘉熙啊,你看你同学多乖,哪像你这么没有礼貌”
“我哪有没有礼貌啊?”嘉熙坐直了身体“爷爷你不要被她娇小的外表给骗了,她在学校可是成天混在我们男生堆里的哦”
“哦?是吗?”爷爷的确是好奇了
默默瞪了嘉熙一眼“什么是混在男生堆啊?我只是比较喜欢篮球而已”
“默默,也喜欢篮球?”爷爷对这个女生是越来越好奇了
“恩...”
默默刚准备说,就被嘉熙打断了“爷爷,你不要以为喜欢就是会打哦,她对篮球的兴趣只此于喜欢而已”
“谁说喜欢就一定要会打啊?”默默不服的看着嘉熙“你怎么厉害的话,就不要听我的啊?不然你跟教练说换掉我这个经理啊?”
“哼,算你狠”嘉熙没有底气的说
听了默默的话,爷爷的脸色有些轻微的改变“默默还是篮球经理啊,真看不出来,好厉害啊”
默默被爷爷赞的有些不好意思了“我哪有啊,要说厉害,哪比的上我奶奶啊,她当年可是在台湾高中联赛上创造过奇迹的”
“啊?你奶奶是打篮球的啊?”嘉熙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你那是什么表情啊?我奶奶也是篮球经理啦”
“你说你以前奶奶也是篮球经理?在台湾吗?”爷爷急切的问
“对厚,爷爷以前在台湾也打过篮球,说不定认识你奶奶,看看你有没有说谎?”
“嘉熙,不要闹了”爷爷突然严肃的样子,让嘉熙只好暂时闭上嘴了
“是啊,是在台湾,听爸爸说那时候学校的状况很差,幸好有奶奶才...”
“你奶奶叫什么?你们怎么会来瑞士的?”没等默默说完,爷爷就把话接了过来
“爷爷,你怎么了?”嘉熙从来没有看过爷爷这个样子,有些担心的问,默默也被爷爷紧张的样子也吓到了
“我没事,只是觉得我可能认识她奶奶”爷爷怕吓到孩子们,故意装做轻松的说
“哦”默默点点头,但她还是感觉事情没有像爷爷说的那么轻松“奶奶叫田羽希,至于我们是什么时候搬到瑞士我也不是很清楚,听爸妈说,好象奶奶跟爷爷没有在一起以后,才搬来的”
爷爷无力的靠在沙发上“真的是你?真的是你?”
“爷爷..你..你还好吧?”默默担心的看着爷爷
“默默的奶奶真的是你的朋友吗?”嘉熙的心里也猜得十有八九了
“默默,你刚说和你爷爷没在一起是怎么回事?”爷爷没有理会他们的问题
“其实..”默默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爷爷奶奶很早就离婚了”
“啊?这么新潮啊?”嘉熙忍不住感叹了一下
爷爷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嘉熙赶忙捂住嘴巴
“你奶奶现在在哪里?可以带我去见她吗?”爷爷说着站起了身子,可是看到默默还是一动不动的坐着“默默,怎么了?”
“对不起,爷爷,我不能带你去”默默忍住泪水看着爷爷“奶奶她..她...”
“你奶奶她怎么了?”爷爷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奶奶..她..前年已经过世了”
“什么?小希她爷爷瘫坐在沙发上
“爷爷爷爷”嘉熙和默默担心的扶着他“爷爷你还好吧”
“我没事”爷爷握着默默的手“我想见见你爸爸可以吗?”
“可以可以”默默点着头“我现在就去打电话叫他过来,爷爷你先休息一下”
房间里
“你长的真的很像段臣风”爷爷感慨的看着默默的父亲
“你认识我父亲?”段云萧不明白眼前这个老人为什么急着要见自己“默默刚在电话里说的不清不楚的”
“是啊,我认识你父亲,在台湾的时候,我们是同一个篮球队的,还有你母亲,我们一起创造启穗的奇迹”爷爷叹了口气“那段日子,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您也是启穗篮球队的?”段云萧激动的走到爷爷身边“那您认识一个叫刘骅的吗?那时候大家都叫他太子,您知道怎么联系他吗?”
“你...?你要找他?”爷爷坐起身体
“应该说是妈妈想要找他,虽然这么多年她都没说,但是我知道,不然她不会带我来这里,不然她不会到死还告诉我,她一生最大的错误是辜负了最爱的人”
爷爷的眼泪流了下来“那她为什么..为什么不找他?既然来了为什么不找他?”
看着爷爷的反应,段云萧顿时领悟了,他试探的问“你就是太子?”
爷爷点点头
段云萧一屁股坐在凳子上“你知不知道妈妈这一生是怎么活过来的?你知不知道当我们来到瑞士,妈妈看着报纸上你结婚的消息有多绝望?你知不知道妈妈到死都不肯原谅自己?你知不知道啊?”
“你们就是在那个时候来瑞士的?你们?”爷爷闪着泪光“可是为什么她不知道我后来悔婚了?我没有结婚”
“没有结婚?”段云萧惊讶的说“那嘉熙呢?”
“当年悔婚,我就已经打算好了,这辈子都不会结婚的,所以,就收养了嘉熙的爸爸”
听了爷爷的话,段云萧摇着头“为什么会这样?既然你忘不了妈妈,为什么你没有再找她?”
爷爷痛心的说“我以为没有我的困扰,她可以开心一些,我不想因为我而打断你们的幸福”
“难道这就是命吗?注定不能在一起?”
“我想看看她可以吗?”爷爷请求的说
段云萧叹了口气,忍住眼泪“妈妈已经等了你50年,她一定很高兴你去看她”
陵墓前,爷爷端详着小希的照片“为什么要留给我这么大的遗憾,50年了,为什么到今天你才肯让我看清楚你的心,我知道你为我吃了很多苦,我要怎么弥补你?”爷爷对着站在身边的段云萧说出了自己的请求
一个礼拜后,爷爷一个人来到陵墓前,看着新的墓碑,上面写着——爱妻田羽希之墓“小希,默默说你厉害看来是真的,你总是可以改变我很多决定,以前你让我这个篮球白痴打篮球,现在你又让我打破一辈子不结婚的想法,你真的很厉害,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