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亲爱的,你还好吗?一直没有勇气问候你。我把传给你的简讯牢牢的锁在草稿箱中。
数月前,我和K吵了嘴。因为K没有听我的话,俯在另一个男孩怀里,我一气之下,登上了北上的飞机,飞机的尾烟在空中弥漫,遮住了我的眼,遮住了K在机场路口看我的眼。我假装不在意,红着眼,握紧手中的手机。我知道K会着急,可我就是要K着急。
K的简讯在飞机起飞时,就一直不停息的发过来。
本来,我曾答应过K,要陪她一个暑假,不去哈尔滨度假了。K当时高兴的差点没把我抱起来,我拍了拍K的头,叫她傻瓜,叫她要天天一起陪我打网游,她都傻呼呼的点头。K俯在我怀里,像一直温驯的羔羊。而我则是,不可一世的牧羊人。
其实,K真的很傻。她一点也不懂电脑,却天天陪我一起去网吧,她就坐在我怀里,一整夜没有合过眼睛。白天我睡觉时,她就给我扇扇子,中午出去给我买好吃的点心,一口一口喂我吃。K是这样的爱惜我,她只想天天和我在一起。
K,这样为我值得吗?你会后悔的。
夏天越来越热,A君,B君,我的好朋友,都去了外地度假。只有我和L君留了下来,我对K说,L君和我一样,你也要好好的照顾她哦。K很为难,却还是倔强的点了点头。我当着K对L君说,K就是傻子,不过她做的饭真的很好吃。L君笑了。
我一直不曾注意过K,K眼中一直有泪。
习惯的日子过多了,K每天坐在我身旁,心情总是比我们还开心。每次天一亮,我和L君遍倒地就睡。是K每天为我们铺好床,给我们扇扇子。
K.为什么你不能自私一点。你对我越好,我就不懂得珍惜你。
L君有一天对我说,他也要走了。L君告诉我,女人嘛,就像衣服,穿旧了就换新的,何必吊在一棵树上。哈尔滨的女孩哪个不必K好。暑假还长,你就准备一直窝在这个地方?
可L君,我答应过K,要陪她一个暑假。
也许,在我眼里,爱情只是一笔欠下的债。K是债主,世界上最好的债主。
我觉得自己很卑鄙,为了还债,不择手段。
我告诉K,L君今天晚上在我们家睡,我和L君一床,你睡到沙发上好了。K很快答应了,还用温水把床上的席子擦了一遍。K真的很傻,K为什么会这么傻?她就一点也察觉不到,自己已经陷入了我和L君的全套。或许是她太信任我和L了。
深夜,K好久没有晚上睡过觉了。窗外的明月悬挂在空中,柔柔的月光透过被K擦拭很干净的窗户,照到了光滑的地板上。我用手推了推L君。L君轻轻的拉上窗帘,走到K的身旁。
我窒息般的裹紧被子,把头埋的好深好深。像个罪人。
L君悄悄的睡在K的身旁,K的睫毛真的很长,即使在睡觉,也显得格外精神。白皙的手臂交叉在一起,长长的头发散落在脸上,一直飘逸到下额。L君动了动她的手,K却突然抱住了L君,嘴里却不停的呻吟:J,不要离开我,我会好好照顾你的。我真的很爱你。L君乘着朦胧的月色,褪去了K干净的上衣,富有光泽的皮肤露了出来。L君像罪恶的豺狼,抱紧了
钟表“滴答滴答”的走个不停,夜色好像变得很沉很沉。我躲在被窝里,有一种说不出,歇斯底里的心疼。
第二天清晨,我特意起的很早很早,早的连太阳还在东山之间,若隐若现。我不想看L君和K拥在一起的画面,留下了早就准备好的信,匆匆就走了。
后来,L君告诉我,K给了他狠狠的一记耳光。看了你的信后,就倒在地上不停的抽泣。
我坐在飞往哈尔滨的飞机上,脑海中所思念的,却是我总是想要摆脱的K。我看着K发来的简讯,K很自责,说自己再也没有资格说爱你。我仰着头,看白云朵朵,落下了一滴又一滴眼泪,却一直没有给她回复。手机信号灯在不停的闪烁,我移除了她发来的所有信件,静静的关上了手机。飞机在高空中翱翔,像火车穿过幽静的山谷。
到了魂牵梦绕哈尔滨,却没有那种久违的快乐。见过朋友后,我倚靠在网吧的沙发上,沉沉睡去。我梦见了很多年前的夏日,因玩捉迷藏而被困在大箱子里的K,看见箱子上露出那张熟悉的脸后,几个小时的不安与委屈化成了停不住的泪水。
——K,如果你一直找不到我怎么办?
——我会一直哭下去。
——如果还看不到呢?
——那我把自己也丢了。
呐。亲爱的K,你还好吗?没有你在我怀里睡觉,我连打网游都不在有兴趣;没有你为我铺床,我真的好久好久都睡不着…。K,原谅我好吗?那个年少无知的我。如果可以再见你一面,我想抱住你,对你说也许,一切都迟了。九月已不是激情燃烧的季节,那瑟人的秋风,染红了整个枯黄的枫树林。
现在我还在哈尔滨。我不想再回去了。我没有勇气再去见K。
A君,B君,L君,都走了。整个哈尔滨留下了冰冻的我。
我终于懂得,谁才是衣服,谁是谁的对,谁是谁的错,谁又是谁的谁。
我还是去了火车站,去送A君,B君,L君。火车就要开了,火车轰隆轰隆响起来的时候,我隔着月台,看火车渐行渐远,鼻子一酸,就再也控制不住了。
K,那仅仅是为你流的眼泪。
K.亲爱的。隔着千山万水,你在那边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