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指抹上那柔软的琴弦,感伤且带着留念的琴音回荡在小小的竹林,清秀的脸上竟然滑过无奈和悲哀夹杂着泪水,我惊讶,从前的你坚强的性格让我佩服,可是今天却…。。
幽凉的曲音随着优美的舞步,琐碎的往事像竹叶一片片掉落下来,往事如烟,儒雅的你把脸撇到一边,雨脆弱的淋下,过去风景像幅画,可伤却不说话。闭上眼睛,紧锁的眉头像是你在倾诉依依和不舍,躺在你怀里,冰冷代替了以前的温暖,心不经意中打了个寒颤,为何你会这么冷漠呢? 你拽下一片竹叶,轻轻放在唇边,吹起了令人心碎的曲调。啊,不小心让泪温暖了你的怀,你停下吹奏,温柔的吐出一句话:“惜,如果我走了,你还会等我么?”我顿住了,宇怎么会说这种话?“会的,我会等你。”他微微笑着,走出了竹林,光闪着的背影怎么…。。刺得我眼睛…。。好痛啊…。。睁开眼时,宇已经不在我身旁了。会是梦吗?不可能啊,我刚才明明闻到他的味道了,好熟悉的香草味啊…。。不要啊…。。唔…。。
在梦中惊醒,在宇死之前,是有和我在那个竹林里,一样的场景,已经过去2年了,我还是忘不掉,那个微笑是他生前最后的对我的一个笑,不明白为什么会那样,是巧合还是…。。
two
还记得我们专用邮筒中的一封封信吗?我伤了你的心。
你给我写的第一封:
惜,对不起,是我不要,我不该那样做的,可能是我当时太冲动了吧,原谅我,在这里给你道歉了。
粉色的信纸看得让她的心是那样颤抖,原谅?怎么可能?他当时给我的一耳光,无论我在他面前的哭泣和哀求,一句句无情的话语,亲眼看到他和那个女人那么亲密,“贱!”发自内心的一句话竟然换来的是一耳光!仓惶逃走,再也不要那么的痛苦。
我回的信:
你和那个贱人的一切我都知道了,想要原谅就等下辈子吧!
后来那个贱人勾着嘴角像我走过来,浓艳的装和浓郁的香气压制着我的暴力,她对我说出了真相,最后露出了那丑恶的嘴脸。“对不起。”我默默在心里流泪,是我错了,那么侮辱你,帮我揩去眼泪的你却换来的是我的侮辱,把当时的一耳光还给了你。
发了一封邮件给你:对不起,是我错了,我现在才明白过来。
后来我们见面了,你笑着说没事,还拍拍我的肩,说那只是你和那个女人的一个赌而已,可是那个赌太夸张,就像是一把锁牢牢拷着我的心,纠缠在一起的痛苦让我无法呼吸。坐在绿草如茵的海边绿洲旁,你给我喂了一些奶茶,我笑了笑,说我又不是小孩子,干嘛喂我。你皱了皱眉头,随即又是笑笑,只是不语,我当时没有什么反映,现在想起来才模糊的记起你的脸上多了一丝忧虑,那天的夕阳好美啊,我舍不得回去,让你再陪陪我,一直到了夜里看着一颗流星滑过,那似乎,在召唤着谁。那天,你给我写了一张纸条,让我两个月后再打开。我点了点头。
两个月后,接到医院的病历单,我说我家没人生病啊,看看病历单上的名字才清晰看到你清秀的字,瞬间我的心就像雷劈了一样,碎成两半。怎么可能?他死了,不是说要爱我一辈子吗?不守承诺的你。
回到家打开珍藏了两个月你写给我的纸条,秀气的字映上我的眼帘:
惜,一直没和你说,我有先天性心脏病,开始自己也不知道,检查后才明白已经是晚期了,原谅我的懦弱,一直没和你说,是因为不想让你伤心,你一定要幸福哦,不要为了我落泪,要珍惜自己的身体,还记得我说我一辈子会爱你吗?虽然不能一辈子保护你,但是我会在天堂爱你的,一定会的,相信我。我会在天堂祝福你的,要尽快找到自己的归宿,祝福你。
——宇
写字条时的他也是落着泪,纸条上那滴泪迹未干,散发着奇特的气味。
看完,眼前先是回忆起了我们的以前,你安慰哭着的我,帮着我揩去泪痕,说你是我的大哥哥,要一辈子保护我的,送我的纸风筝还珍藏着呢,还有为了帮我摆脱黑帮老大而把收放在刀刃上抹…
宇,这就是你留给我的吗?我现在还有一点知觉,只想说一句话:“我在天堂继续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