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一缕晨曦,迎着一丝清风,头有阳光灿烂,后有白云悠悠,提着行李箱,就这么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向了向往已久的初中生活,就这么走向了通往青春的大门……望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看着那熟悉不能再熟悉的教室,崭新的黑板,还有黑板上那闪闪发光的五星红旗——讲台桌下那50个课桌以摆的整整齐齐,苦笑着看着前几排的位置,呵呵,以我这身高,估计你们这几桌中有一个要勉为其难的供我享用了……
快步走到宿舍,心中不免泛起阵阵涟漪,我的室友究竟是怎样的一群人呢?我顿时有了期待,推开门,什么?我仰天长叹,为什么,为什么我是最矮的,看来以后又得被差使一阵子了,呜呜……
我的极品的同桌
有人说,同桌是考试时的救星,睡觉时的警卫,生病时的仆人
。而我看来,却并非如此,我的同桌有诸多的极品行为:堂而皇之的抠脚皮,还装作很享受的样子,班里出了名的毒舌,没人敢和他吵,刚来时穿的是那闪闪发亮的白衣服,而走时,不知怎的,那衣服摇身一变,哇,是黑的,还有几只苍蝇在他的头顶盘旋……
“咔嚓,咔嚓”这是什么声音?一群人凭着那若隐若现的声响和若有若无的香气寻觅而来,边走还边感叹到“天籁之声啊!”“人间美味啊!”就这了!其中一位兄弟伸出而了他的中指,指向了——嘿嘿,正是我的同桌,他的薯片放在抽屉里,右手拿薯片,左手抠脚皮,不是发出诱人的声响,一副及其享受的样子,那些慕名而来的兄弟们,顿时反胃了……
你睡了么
我和阿太一向没什么感情,虽也见过几次面,只是打个招呼,问个好罢了,毕竟我和阿太是不同世纪的人。在我的印象里,阿太很慈祥的,满脸的皱纹,深深凹陷的眼窝,基本就找不到一根像样的黑发,这是要经历多少沧桑啊!记不得什么时候去看过她了,上个月,上上个月,总之那时的阿太看起来还是能说能笑的,虽然已是夕阳黄昏,我们却觉得这一轮夕阳永远不会落下。
果然年12月21号,阿太睡着了,永远的睡去了……阿太享年80岁,待我在去看她时,很小很小,全身上下像是萎缩了似的,皱纹挤在一起,粗糙的不能再粗糙的手,还有那小小的脚,看了,真的有令人有说不出的哀伤。他们说明天,要把阿太拿去火化了,之后,一切都变成了虚无,从此灰飞烟灭,那骨灰盒里真的是一层灰啊!阿太,我真希望你能睁开眼看我一眼啊,哪怕就只有一眼,从此,我就明白原来人就是这么空虚的,正如朱自清先生所说“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罢?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阿太,再见了。
微笑面对生活
记不得是什么时候了,总之那天狼狈到了极点,如没有耳朵的蝙蝠在黑夜乱飞,。早上因为喉咙哑了,没有朗读,而被老师批了个狗血淋;,中午打汤时,无缘无故的被人泼了一身水;好不容易能睡个安稳觉,却被同学的笑声吵醒,理由是我的睡相很man;下午,优哉游哉的回教室,看到的是那基本没有一个正确的数学课堂作业本,还有大大的评价“C”,惨么?以不能用什么词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了,我对我的明天甚至不抱任何希望,呵,原本是想打一场篮球发泄一下的,结果,球没进,倒是摔了个狗啃泥,把自己的嘴唇个咬破了,没有人拉我一把,捂着嘴走到教室,得到的不是关心,而是嘲笑……坚强?谈何坚强,当你强颜欢笑,默默的承受生活中的种种不意,这,就是所谓的坚强?
晚上约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走操场,来谈心。我将今天,我所经历的事情和心情告诉他,他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笑一笑,十年少,你不要总是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即使他们嘲讽,你也要微笑面对,要以高傲的姿态告诉他们“我不服输!”这不仅是对他们,也是对生活发出的挑战,记得泰戈尔说过“世界以痛吻我,我将以我的歌声回报,我们应该做生活中的强者,我们要微笑面对生活。
猛地,我豁然开朗,不禁地撇开了嘴角的弧线,“看现在的你其实也很帅啊。”夜晚的星空下,操场下,有一对少年在奔跑,那晚的月亮,,很美很美……
没有巨浪的雄壮,一弯曲折回环的溪流,也能激起清越悠扬的鸣响。
没有蓝天的广阔,一片悠游天地的白云,也能享受生命的诗情画意。
没有雄鹰的矫健,一只娇小玲珑的燕雀,也能惹人爱怜。
没有富丽堂皇的事迹,而我的我将迈向一个崭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