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人们的记忆长河总是在不停流淌的。
回忆定格在那个初夏如血的黄昏。
考试,哦——那真是让我痛恨自己,右手抚上额头,无奈的叹了口气。回头看了看离地平线越来越近的太阳,露着半边脸,红彤彤的,像是浸染了新鲜的血液一样。
今天考试,考砸了呐。我叹了口气,摇摇头,突然意识到自己今天叹了好多口气。
这是个雨水充沛的城市,吸着潮湿的空气,我突然觉得时间在那一时刻静止,这个城市被静止的时间所包围。真希望就这么一直停着。
看了看表,啊,已经五点半了。得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说晚点回去,之后便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溜达。
这时,脑海中只被一种想法所充斥:怎么办?今天的考试……真是!我好讨厌自己。为什么这么笨?考个试都考不好,又想到了同桌的阿沁,这次她考了第一名呢。想到这里,有一种名叫嫉妒的心情翻涌了上来。
我极力压制住心中的情绪,向海边走去。
唉,这个心态,真是不好。
不知不觉中,蔚蓝色的海洋就近在咫尺了。夕阳把它涂抹成了晚霞独有的颜色,不断涌上的潮汐拍打着岩石,散成七彩的翡翠。我哭了。毫无预警的哭了,泪水逃脱了控制,顺着脸颊滑落。
为什么要哭呢?——因为我恨他们!
周围的一切,在这时的我看来,都是灰色的!
突然,我又醒悟了,至于吗?就因为考试不好?然后念一想,学生就是要学习,学习都不好还有什么会好?!我哭的更凶了。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就好像坏了的水龙头一样,任凭我怎么关都无动于衷。我也不擦眼泪,就让海风这么吹着。我低下了头,长长的刘海遮住了我的眼睛,在脸上留下一片阴影,看不到我的表情。
突然,口袋里传来振动,来电话了!
我手忙脚乱的擦眼泪,拿出了手机。背着阳光看了看来电,是阿沁打来的什么啊!就想来气我啊?!我便气愤的挂断了。
可是,没过多久,阿沁又打来了电话。我无奈。
“喂?怎么了?”我的声音渗着浓浓的不耐烦。
“哈哈,你在哪儿呢?”阿沁的声音听起来好像很欢快。
我刚刚平息一点的怒火又蹿了上来,“干嘛啊?!有事快说!我很忙!!”
那边明显的被吓到了,“呃……小言,你别生气,告诉我你在哪儿呢?”
“我在海边呢!!海边!有本事你就来找我!!”
狠狠地把手机摔进自己的口袋,我懊恼的想,为什么要告诉她?她万一真来了怎么办?不对不对,她不回来的,不会的不会的。
吹着凉爽带着淡淡腥味的海风,我惬意的眯了眯眼睛。把刚才发生的事情抛在脑后。
“小言——!小言——!”突然,有道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
我猛地头,发现有一个很像阿沁的身影正在朝我飞奔过来。我心中产生了狂烈的悸动,我身就跑。不知道为什么,只是不想被她追上。
可是,背着书包的我,终究是跑不过阿沁。
阿沁抓住我的领子,说:“这下你跑不掉了吧?”
我身怒瞪着她,她姣好的面容在我看来却是那般狰狞。我拍掉了她的手,怒斥道:“你来干什么啊?!讨厌!!”
她抿着唇笑了笑,好像料到了我会有这样的反应,于是也不反驳,就只是静静的看着我。
我被她看的不自在,恼羞成怒的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回望着她,却看到在她眼底深处,有一种温柔的情愫。我愣住了。眼神便在这一瞬的犹豫中退缩。她缓缓地开口:“小言,要记得,一个人不仅仅拥有分数,那只不过是一种表现方式罢了。”我不明白的看着她,
“所以说,你不能因为你的表现方式不够好,就生气,就难过。——呐?”她歪着头,笑着看着我。
我望着她那深浅不一的酒窝,还有眼里充满的笑意,心中有些动摇:她……好像……
阿沁低头玩弄着我手上的茧子,轻轻的抚摸着:“看啊,小言,你的手多么美。”随着她的目光看去,我的双手,骨节分明,修长的指尖好像是专门跳跃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的。
“啊!”阿沁好像突然想到什么了似的,大喊起来,“要不然……你教我弹琴,我教你学习?这样好不好?”她的脸上有着难以掩盖的兴奋。
我自嘲的勾了勾嘴角,笑出声来:“呵,什么啊。”我偏过头,“这算什么啊?”阿沁却好像是如获至宝般的笑着,这一刹,我感受到了她的情意,她的心态总是那么正确,那么端正。我撇了撇嘴,顿感心中没有了那种初始的迷茫与厌恶,取而代之的是信任与幸福。
我艰难的开口,“恩……你一定要帮我哦!”
她用力的点了点头,“当然!那还用说!”
我们趴在蓝色的护栏上,望那边——
绝色黄昏,夕阳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