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现在人们的生活富裕了,变好了,科技发达了,人们却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们不应该只为自己着想,是时候为“母亲的身体状况”想一想了。
一个城市的科技发展固然重要,但是环境卫生更为重要。如今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差了,如:随地吐痰,随地扔垃圾,乱砍伐树木等等行为。无不在破坏我们生存的地球妈妈
还有一些工厂的废水不经处理就排放出来,并且流进一些田地,使原本“绿茵茵的田地变身为“一潭死水”;流进池塘里的废水,使原本活蹦乱跳的鱼儿变为翻“白肚的鱼儿”还有不经处理的废气升上天空,使原本具有“蓝天白云”的天空,变为灰沉沉的天空。
由于人们的过度放牧,使原本绿茵茵的一望无际的草原,变为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沙漠。据我所知,中国是草地资源大国,拥有草地近4亿公顷,约占国土面积40%,居世界第二位,可是现在,中国90%的草地不同程度地退化,其中中度退化以上草地面积已占半数。全国"三化"草地面积已达1.35亿公顷,并且每年还以200万公顷的速度增加,草地生态环境形势十分严峻。而且西北地区沙漠逐渐扩展,荒漠化日益严重,沙尘暴频繁发生当地居民的生活受到苦不堪言。因为人们愚蠢的乱砍伐树木的行为,使许多树林消失了,生活在森林里的动物无家可归,最终走出树林到人们居住的市区生存。还使许多动物品种不断地从这个地球上消失,灭绝……
你不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吗?,作为这个地球的一份子,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
“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一个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它们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让人类陷入了困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母亲”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面对日益恶化的环境,面对全球变暖,我们日益感觉保护环境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为此我们应该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小卫士。
但是,这往往只是在口头上,但是,其实保护环境并不难我们至少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1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
2不干扰野生动物的自由生活,不破坏生态,不砍树,不踩草地
3、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拒绝过分包装、拒绝使用纸杯,植树造林
4、节约用水、在洗手打肥皂、洗澡打沐浴露、刷牙时把水龙头关上
5、在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而不是电热水器
6使用节能型灯具、简化房屋装修、光照充足的情况下不开照明灯。
7任何时候,都不要因物品免费而多取用,如厕所里的卫生纸,,自助餐店的食物
8多植树造林,退耕还原……
而我们青少年不仅要做到以上这些,还要认真读书,学习增强环保知识,向周围的人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这才能实现保护环境的实际意义。
环境是我们人类及自然界所有生物赖以生存的基础。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是地球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的参与和配合,需要你我他的共同努力。新的22世纪,我们渴望干净的地球,渴望健康的生命,渴望环保的家园,渴望绿色、健康、卫生的社区遍地开花……
希望地球真的变了,但不是变差了,而是天变得更蓝,水变得更清,路变得更畅,绿树成荫鲜花满地。
只要我们——人类有时刻不忘保护环境的意识,有依法治理环境的意识,地球母亲将成为美好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