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抬起头,望着天空,微笑着,轻轻地絮语:“原来我一直很幸福…”
————题记
她是一朵蒲公英,一朵不值一提的蒲公英。当她还是种子时,她很幸福,有许多朋友和她在一起,一起打闹、碰撞,一起生活……可生活中总有一些小插曲,每当风娃娃和她的母亲经过时,她们总会听到一些闲言碎语。“看那,真可怜,就要分开了,还这么开心…。.”
每当听见这些话,她们便没了心情。她们去问云,云不说话;她们去问树,树摇摇头;她们去问草,草低下脑袋……可是不管她们问谁,得到的总是沉默。
终于有一天,风娃娃的话成真了,风娃娃和他的母亲向她们冲来,把她们带走了。没有人知道她们会去哪,她们像是断线的小风筝,不知会在何处坠落;她们像是云海中的小舟,不知会在何处搁浅;她们就像迷失归途的精灵,不知会在何处停留……
不知过了多久,她睁开朦胧的双眼,眼前的一切使她惊呆了:没有高大的树,没有芬芳的花,没有昔日的好友,除了几棵奄奄一息的小草,什么也没有,而她也被岩石压住,动弹不得。不绝于耳的是云儿的议论:“她真不幸,那可是种子的坟冢,不知她会不会活下来……”
她哭了,可没有人听见,也不会有人在乎,她只是一颗种子罢了。她渐渐地累了,闭上了双眼,她不知道,这一刻,石上的一滴雨滑落下来,滴在她的身上,她开始长大了…
当她再次醒来时,她发现,自己已经可以看见世界了,可以穿过石缝了,而她自己,也不是小种子了,她成了一株幼苗,一株充满希望的幼苗,她竟然活下来了。她露出浅浅的笑:“我一定要活下去,靠我自己活下去……”
云儿们看见她,惊呆了:“天啊!她竟然活下来了!”她不说什么,静静地享受阳光的恩泽—哪怕只有一丝阳光,她也感谢地接受。
每天,她总会早早地睁开眼睛,挺起身子,拼命挤出石缝,和大地争抢着每一丝阳光,每一滴雨露,每一份希望。她尽力使自己开心,使自己可以更快长大。她永远像以前一样任性,任性地以为,自己一定会幸福,会幸福地生活下去。也许,只要足够努力,总有一天,会再见到昔日的好友,可以再和以前一样,高兴地活下去。
或许吧,到了某个时间,某个地点,一切真的会倒流,可是,这真的不真实,因为时间从不给任何生灵选择和特权,他只是一直走下去,却永远带不走,那段最美好的记忆……
在她周围的一切,都笑她,笑她傻,笑她胡思乱想,时不时,云儿们一起联合起来,遮住了阳光,接住了雨露,让她白高心一场。她不禁叹息起来,晃晃脑袋,不说什么。这是,石上又滴下几点如泪水般的露水,滴在她心上。她停止幻想,望着石头:是你在哭吗?或许是我想多了,石头怎么会哭呢?她又开始一天的工作,又开始争取着阳光雨露。
当她背过身的那一刻,石头像被谁搬动了一样,向一边移动了一点点,却还是固定着蒲公英的根,只是压得更紧了。
本来一切都可以在平平淡淡中度过,可是,在一场出人意料的灾难后,一切都不平常了,因为,那是一场大自然的选拔考试……
狂风呼啸着,唤来了雨,像暴君一般,进攻着大地,仿佛想要毁灭整个世界,杀死所有生灵,让一切都臣服于自己。一次又一次,暴雨冲刷着土地,似乎监视着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生灵。大自然真好严格,这次考试,大自然请来了最严厉的考官,进行了最严酷的考试。
终于,考试结束了,所有生灵都尽可能坚持活下来,可他们万万没想得到,那株蒲公英也活下来了。经过了考试,她已经精疲力竭,显得那样无助,可却还是坚强的微笑着,面向阳光,轻轻说:“我很好,没关系,真的没关系!”为她的幻想,也许她宁可永远都这么任性下去。
可又有谁知道,她笑得越开心,心里只会越疼,疼到已经没有知觉,却没有眼泪流出,因为那些眼泪都滴入心中,留下永不磨灭的烙印,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
在伤痛中,她长大了,学会了掩饰,学会了乐观,学会了遗忘。她成了一朵真正的蒲公英。她在阳光下起舞,即使没有观众,没有鼓励,没有喝彩,她也那样开心。可她却永远不注意身边的石头,她静静地看着它摇曳着,却又遮遮掩掩的,也许,只有她才会做蒲公英的观众。
这一次,蒲公英没有再错过,没有再错过幸福。她终于明白,过去的永远是过去式,但幸福永远不会是过去式。她已经很幸福了,她从没远离过幸福,她天天都很幸福,虽然,伴着她的只是一个无声的“朋友”。
云儿似乎也注意到了。他们不再玩闹,取而代之的,是阵阵叹息。他们渐渐分开,可似乎舍不得,在天际有重聚了。
风娃娃向她走来,愧疚地放慢脚步:“走吧,是时候了……”蒲公英向石头笑了笑,走到风娃娃的身边,离开了这里。从此,世上不会再有她的存在,有的只是一朵朵全新的蒲公英,一段段全新的故事,一份份全新的幸福……
那片土地上,只剩下一朵破碎的蒲公英,她依旧摇曳在风中,依然带着笑容,因为,她很幸福,可惜的是,这份幸福来得太晚,太短,太孤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