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否想过,世界上有这样的一群人。土耳其人苏丹·考森—2米46的身高让他高人一等,也让他经不起一次意外的摔跤。某狼人-基因问题让她的脸上长满了毛发,也让年幼的她在学校遭到旁人冷落。连体人-连体让她们每分每秒地生活在一起,也让她们的生活充满阻力。无法控制骨骼生长让他拥有全球上最大的头,也让他濒临死亡的境地。一场怪病让他的四肢被树枝状结构包围,也让他失去了抚养子女的能力。也许对他们来说,一生最大的奢求莫过于能像正常人一样活着,有一天走在街上不受他人异样的眼光,在亲人眼里不再是个累赘。艾滋病人-当患上这种发病率与死亡率均为百分之百的疾病,当免疫系统逐步被摧毁,活着的日子还能升起几次太阳?20世纪末,全球有9000万的艾滋病患者,70%的感染者集中在撒哈拉以南的国家。在博茨瓦纳岁年龄段的平均感染率为36%.解放前的中国街头。那个年代伴随中国人的不仅是抗战、内战,还有饥饿。不知那段岁月留下了多少本《狂人日记》?非洲饥荒下的孩子。当现代人还在为肥胖问题烦恼时,全球还有10亿人处在饥饿的边缘,每天有名儿童死于贫困和不治之症。
在这冷冰冰的数字背后是我们不敢想象的悲剧。原子弹爆炸后的广岛和长崎,巨大的蘑菇云下,笼罩着日本人民的十万尸骨,以及幸存者不可承受的痛苦。
二战结束后的37年里,世界爆发了470起局部战争,世界范围内无战争的日子仅有26天。
战火中的伊拉克。好战分子以及政治野心家发动了战争,而为此付出代价最多的却是那些无辜的民众。
和平稳定的环境、健康正常的身体、相对宽裕的生活,我们活在很多人的梦想里,我们自己却浑然不知。我无意嘲讽他人,也不想羞辱他人。他们是当今社会负面影响的缩影,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这一代人中很多人的精神面貌。
在高空之上走钢丝的演员,从上面跌了下来。这样的表演对他来说,其实是与生死做赌博。也许下面发生的事情他早已预料得到,只是,这一次他不再拥有赌注。据说连续坐2000年飞机才会遇一次事故,在那一次航空事故,对这一航班的人而言,那样高的安全系数并不属于他们。归路成为了死路。
你知道吗?美国总统的伤亡率高于诺曼底登陆时一线盟军的伤亡率。这就是我们眼中的“真龙天子”。我们总是把灾难想象成别人的事情,就像遇难者也不曾想过自己的遭遇一样。我想请您记住这个数据,以地球为中心,40亿光年以外的范围有一个共同点没有生命。在中国,“死”是一个很招人忌讳的字眼,谁也不愿提起,可是谁都要面对。谁也不知道阎王的生死簿上我们还有多少阳寿,谁也不知道漫长的余生会不会遭遇无法抗拒的劫难。
谁也不敢言今天会不会成为生命里最后的一天。人生走过的都是过去,未知的都是未来。
假设一下
果真是世界末日,我们离开了这个世界,站在天堂的门口,而守门的天使不让我们进去。你觉得你有资格到天堂么?资格?我么有做过坏事啊好,是么?我看看你一生都做了什么K歌、玩游戏、上网聊天,背地议论他人、打情骂俏、你好像没做过什么好事
可是很多人都这样啊?我为何不可?
不错,正因如此,你才一事无成。
请问:人生下来的目的跟别人无止境地攀比还是最大限度地帮助弱者?最宝贵的青春是奉献社会还是以娱乐消磨?人应该顺从环境的负面效应还是打破局限独立辨别?人应该发掘自己的潜力还是继续伤仲永的悲剧?
旁观他人的不幸还是尽自己一份努力?你千辛万苦来到这个世上时,面对只有一次的生命,你却沉浸在
别人所给出的答案而不肯思考你自己的问题。这样持续下去的人最终得到什么呢?百年之后,你会变成是族谱上一个名字,桌前的一个牌位,后代供奉着你,你却没给他们留下一个值得称颂的故事。和平、生活宽裕、身体健康,你拥有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财富,最终换来的还是碌碌无为。
不论你内心现在是否在忏悔,我都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还活着,没错,你还活着,你的亲人离不开你。你的生活还需要你的微笑。命运既然垂青于我们这些活着的人,那么它肯定不愿我们迷茫地苟活下去。它一定希望我们能给这世界多带来一点爱,多带来一点温暖。就像他们一样迈克尔杰克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艺术家。
他是MTV的创始人,也是捐款最多的明星。包括专辑销量(过亿)在内,他有七项世界纪录。毕加索,他在世的时候作品便进入了卢浮宫。爱迪生八岁时,仅读了三个月书被老师斥以低能儿撵出校门,而他上千项的发明解释了什么是发明天才。爱因斯坦--在他中学老师眼里,智力迟钝,心不在焉,注定一事无成。而相对论刚发表时,能理解这一理论的人不超过个位。迈克尔乔丹--美国竞技体育的象征。上世纪90年代的篮球运动是属于乔丹的时代。洛杉矶奥运会,“飞人”在球场上最远一次飞了9米。弗莱明的青霉素不仅在二战中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而且几乎扭了英国财政。路易巴斯德发明了狂犬疫苗。至今,已有亿万人受益
。根据他制定的灭菌原理,两年内,手术开刀死亡率由90%降到15%。尼古拉特斯拉,与达芬奇相媲美,属于超时代的旷世奇才。据说,很多实验直接完成在他的大脑之中。斯皮尔伯格,史上最成功的商业片导演。皮卡斯工作室。动画界的传奇。诺贝尔,他所创立的诺贝尔奖至今仍是科学界的最高荣誉。六小龄童,他用600度的近视眼演出了“火眼金睛”。单田芳,他的评书作品每天一集可以连续播放20年。比尔盖茨,巴菲特,他们做到了“富则兼济天下”。马可尼27岁时发明了无线电。马克扎克伯格
创始人。它使5亿人连在了一起。路易·巴斯德--他开创了微生物生理学。在战胜狂犬病、鸡霍乱、炭疽病、蚕病等方面都取得了成果。他的灭菌原理使得整个医学迈进了细菌学时代,人们的寿命因此而在一个世纪里延长了30年之久。“微生物学之父”。
尼古拉·特斯拉 他是一个被世界遗忘的伟人。
他发明了交流电,由他带起第二次工业革命。诺尔曼·白求恩--著名胸外科医师,曾率医疗队到山西雁北进行战地救治,两昼夜连续做71次手术。巴勃罗·鲁伊斯·毕加索,一位真正的天才,现代艺术的创始人
,他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活着亲眼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收藏进卢浮宫的画家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 南非首位黑人总统 其40年的政治生涯中获得了超过一百项奖项,其中包括1993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被尊称为南非国父。
亚历山大·弗莱明--青霉素的发现,结束了传染病几乎无法治疗的时代斯蒂芬·威廉·霍金--他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学思想家和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袁隆平--被誉为“杂交水稻父”,
,“淡泊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富足”。他的水稻救活了全世界4200万人口的命,救活了全中国3000万人口。迈克尔·乔丹 公认的全世界最棒的篮球运动员,他将NBA推广至全球每个角落,成为好莱坞以外又一无可阻挡的美国文化。马克·扎克伯格,美国社交网站的创办人,他是08年全球最年轻的单身巨富,也是历来全球最年轻的自行创业亿万富豪。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电影奇才,至今,他执导的电影收入在全球粗估已超过85亿美元。李嘉诚--李嘉诚基金会和李嘉诚通过各种途径的慈善捐款累计达140多亿元。伽利尔摩·马可尼--无线电之父,他在27岁时实现横过大西洋的无线电通讯,使无线电达到实用阶段。
单田芳,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大师。宫崎骏--迪斯尼称其为“动画界的黑泽明”。
胡适,一生共摘得35个博士学位。
还记得小时候,面对老师“你长大以后想当什么”的提问时,你的回答么?也许有人忘了,但那个时候的我们心里都有答案。不论那答案是多么的天真可笑,至少有它在不会毁掉你的一生。这个答案就是理想!没有人能阻挡你的梦想,真正的阻碍则是内心不敢尝试的恐惧。纵使失败,依然有从头再来的勇气。即便是夸父追日,也有值得骄傲的回忆。
青春的标签是激情四射、不畏挫折、敢于挑战权威,而
不是呆滞木讷、畏手畏脚、一切唯命是从。我相信后者的状态永远不会有所作为。
我还相信,我们生在中国有史以来最好的时代。你可以列出社会的种种黑暗,反驳我的观点,但是,宏观上看,这个时代没有饥荒、动乱、不可控制的瘟疫,多数人的生活还是幸福的。如果你属于那“多数”,请不要忘了帮助生活在苦难中的“少数”。
你可以埋怨你没有生在富贵之家,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你可以花时间批评应试教育的缺陷,也可以利用时间补充知识。你可以仇恨、咒骂某些人,也可以逐步完善自我。你可以一成不变,但不要成为他人的笑柄。
当今社会竞争中想要脱颖而出,人必须有一技之长,而且要万里挑一。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有时一个正确的选择比奋斗本身更重要。
做你喜欢的事情,做你擅长同学学们分享了这个沉重的话题。那些因残疾、疾病无法过上正常生活的人们,那些因战争、暴力流离失所的人们,那些因灾难、无知而失去生命的人们,无不让人感到一次次的震撼。一面是痛不欲生的表情,一面是放纵生命的迷茫,在这个世界上,活着——对有些人来说是一种奢侈,但对有些人来说却是折腾!做你喜欢的事情,做你擅长的事情。
没有七十二变,岂能大闹天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