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错的,世博让中国走向辉煌!
中国,经历了多少年的风霜雨雪,跨过了多少年的风雨沧桑,越过了多少层峦叠嶂,回眸,中国的那一张白纸空空如也,而如今写满了人民的努力,画上了我们中国人的笑脸,也撰写了中国今天不朽的成功!
瞧,中国馆屹立在世博中心,造型独特,上大下小,像撑起了整片天空,完全打破了“盖楼下大上小的原则”,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突,整个中国馆裹上了鲜艳的中国红,他象征着中国人的热情,抬起头,中国馆一层叠着一层,代表着中国脚踏实地的飞跃,仔细看,你会发现在每一层的尽头都有中国历史深蕴的文化,象征着中国文化源远流长。
入口处,,人们老老少少排起了长队,都迫不及待地想进入这讲述中国历史文化的殿堂,来一起见证中国的深渊文化。进了中国馆,第一层是东方足迹,雄伟壮观的被放大的清明上河图泛着黄色而柔和的光,两个慈祥的老人正悠闲地下着棋,栩栩如生的画面,使人联想翩翩,感到身临其境。第二层是寻觅之旅,第三层是低碳行动,现在的地球,正不堪重负,已渐渐的衰老,树木被砍伐,土地已沙化,是我们用自己的手把我们的家园推上毁灭,事到如今,我们这能呼吁“低碳”生活,我们用什么去弥补呢?看,有风能光热发电、零排放环保汽车、生物能源……
出了中国馆,后头望去,黎明下的中国馆,显得格外灿烂。
旁边就是日本馆,远远望去,日本馆犹如一个巨大的紫蚕宝宝趴在黄浦江边,日本馆为什么会像只蚕呢呢?蚕最终蜕变后,体态优雅,在中国认为蚕是无私奉献的象征,蚕茧里抽出的丝可以织成绢,中日两国之间的丝绢文化源远流长。可是由于去看日本馆的人太多了,节省时间,我们朝下一站点出发。
走到C片区,英国管首先吸引了我,它全身布满银白色的尖刺,像一个蜷起的刺猬,独具匠心的奇特的造型让我耳目一新。旁边就是拉脱维亚管了,馆身是一个螺旋形的柱子,
通体晶莹,微风吹过,发出沙沙的响声,上了楼梯,进了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被圆柱体包围的巨大风口,两位身穿宇航服的拉脱维亚宇航员纵身一跃,竟在风口上方飘了起来,两人一上一下,在巨大风力的作用下脱离了地球引力,一会儿翻跟头,一会儿旋,训练有素的宇航员找准时机跳了出来,摘掉头盔,竟然大汗淋漓,我这才明白宇航员要经历多模艰苦的考验。出了拉脱维亚管,前方就是有童话世界之称的丹麦馆,里面的美人鱼千里迢迢赶来中国,也来参加世博。到达D片区,进入城市足迹馆,首先告诉我们,人能造城,亦能毁城,乌尔城、三星堆、古埃及、古印度、玛雅城市……汇聚一堂,古代文明的起源让人慨叹人类的智慧;红墙、尖窗,高屋顶、圆弧门……城市是有生命的,它用自己走过的每一个“足迹”向后人描绘自己的前世今生。“特洛伊废墟”却告诉人们同样的道理:人类可以创造城市,同样也可以毁灭城市,出了城市足迹馆,可以看到可口可乐馆,馆前立着一瓶硕大加冰的可乐,看着就已经够眼馋的了。人们搬着小凳子,手揣直饮水,戴着太阳镜,撑着遮阳伞,站成了长龙,我们排队进去后,我这时才明白,可口可乐的诞生源于一个名叫彭伯顿的药剂师助手的一个疏忽,误把苏打水与糖浆混合,无意中配置成风靡全球的可口可乐,几年后,便畅销国内外,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饮料,而且可口可乐有一个奇怪的地方,当他的温度一直保持在2.2度时,把瓶盖松开一点,当气迸出的时候,马上合上盖子,接着上下摇摆十五下左右,隔着瓶身,便能看见可乐里出现透明的结晶,也就是冰,这个奇怪的现象也只有可口可乐所有,这已足够显示出可口可乐的“个性”了。出了可口可乐馆,对面便就是石油馆了,石油馆外墙上下由纵横的油气管道交错编织,象征这石油管道在城市与城市间连接,整个馆身是一个长方体,也难怪人们都亲切的叫它“油立方”。前面就是世博的出口了,回首,鲜艳的中国馆好像在向我招手,艳紫的日本馆像是给我道别,再见了世博,再见了上海……
city
best
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中国,让世界更加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