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初中生。我是染。
很少吃饭,很少睡觉,很少欢笑,很少奔跑,很少放弃。
我是个青少年。我还小。
很多作业,很多书籍,很多背诵,很多难过,很多犹豫。
我喜欢文学,我热爱绘画,我钟情音乐。老师告诉我,背诵课文才是正道,文学小说什么的应该放弃,我很憋屈;亲戚告诉我,多练习数学才是好孩子,画画儿什么都都应该为学习让道,我很难过;父母告诉我,学习最紧张的时候就不要再弹什么不入流的古典吉他了,多听听英语教辅才是真正该做的事,我很落寞。
也许我应该悠然地在书本堆积而成的堡垒中自娱自乐,两耳不闻窗外事,十年寒窗苦读只为考漂亮的分值。但我做不到,外面的世界对我有太多诱惑,我很想很想沉浸在我希望拥有的世界,以潇洒的姿态度过人类短暂的近百光阴,足矣。
我坚持,只要相信并为之付诸努力,我一定可以如愿以偿。但在一次次几近毁灭的打击和现实与梦想的碰撞中,我挣扎着,我痛苦着。
对于未来美丽的愿望,我又一次狠狠地动摇。
真的可以吗?
我只是个孩子,我还没有经历太多东西就要承受太多,我很累啊。在灯火零星的冰冷午夜失眠,顾不得寒冷,坐在床边望着冷清的月亮,就会很难过。
长大了,就可以自由去飞了。
还有三个月,最后的三个月。狠狠去打败现实的残酷,坚决维护我渺茫的愿望,然后带着胜利的欢愉离开吧。
过了这三个月,请让我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