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直想要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天地,想似小鸟一样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想触摸到头顶的那片绚丽云彩。所以,我要想飞,要想飞得更高!
题记
每当我看到风筝在空中飞翔时,我有点儿羡慕,但又有点儿哀伤。我羡慕它,是因为它可以在蓝天妈妈的怀抱里飞翔;为它感到悲哀,是因为它虽然飞翔在天空,但与我们人类相比,它并不自由。它只可以在狭小的区域内徘徊地飞,“脚上”还被绳子束缚着。我由风筝想到了自己,虽然自己有时烦恼也有很多,但是总会有办法解决。在一天的生活中,我们自由的时间总是比束缚着的多,笑声也总比哭声多。所以,我想要飞,想要飞得更高,想要突破现在的成绩,也想要突破现在的自己。
古人说得好:“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这一对联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项羽那种拼搏到底、义无反顾的决心,也要有越王勾践那样刻苦自励、发愤图强的毅力。这样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中华青少年学习的!
但是,也有些人害怕飞得高,会摔得很惨。那么,这样的人就永远也不可能获得成功。因为成功总属于那些具有坚定毅力、遇到困难总是坚持不懈、不怕吃苦、不怕失败、不退缩、不逃避、不轻言放弃和对困难不轻易妥协的人。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一个成功的人,必定经历过大风大浪。是挫折带领他成长;是挫折使他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更是挫折教会了他“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深刻道理,才会让它“飞”得如此的高!
在一棵梧桐树上有一个精美的鸟巢。有一天,一只可爱的小鸟出世了,小鸟钻在鸟妈妈的怀里,享受着妈妈给它的温暖。小鸟一天天的长大了,雪白的羽毛,红红的小嘴和小脚,美丽极了。它整天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越长越好看,越长越可爱了。鸟妈妈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白仔。
白仔一天天长大了,有一天,鸟妈妈对它说“宝贝,你长大了,妈妈也老了,以后万一妈妈走了,你该怎么办呀?”白仔眼睛里闪满泪花,可怜地说:“不会的,妈妈不会离开我的,妈妈要永远陪着白仔,永远永远。”鸟妈妈听了,用手轻轻的抚摸着白仔的头,说:“所以,白仔要听话,要学会飞行,好让蓝天妈妈代我来照顾你。”白仔点点头。
第二天一早,鸟妈妈就带白仔来到一片空旷的草地上,对它说:“现在我们就来练习一下怎样飞吧。首先,展开翅膀,放松,翅膀使劲上下摇动,然后,用身体控制方向,这样就可以飞了。”哦,这么简单啊,看我的。白仔按照鸟妈妈说的做了起来,可是却怎么也飞不起来。多次以后,白仔对学飞失去了信心。鸟妈妈看到了,忙走过来,耐心地对白仔说:“孩子,别灰心,多次的失败只会磨练你的意志,对你来说是一件好事。失败乃成功之母嘛!加油,我看好你呦!”鸟妈妈说完,白仔便继续学了起来,经过20多次的失败之后,白仔终于飞了起来。它欢呼着,高呼着:“我白仔终于做到了,我终于学会飞了。”鸟妈妈也为之感到自豪。
对,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经历失败,经历挫折,才能磨练意志,才能坚强,成功。
挫折就像是一座大山,想要看到大海,就得先翻过它;挫折就像是一片荒漠,想要见到绿洲,就得走出它;挫折还是一道海峡,想要看到大陆,就得游过它。所以,无论在生活,学习,还是工作上都是这样,你想要得到它就得付出些什么。
白仔学飞的事例中,我们可以知道:无论做什么事,信心和毅力是最重要的,需要将它们结合在一起,那么,它们将会擦出最完美的火花。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勇敢坚强的人,另一种是胆小懦弱的人。
勇敢坚强的人总是把经历的挫折看做是通往成功大门的楼梯;胆小懦弱的人则总是把它看做是阻碍自己前进的绊脚石,认为这是天意,是老天不想让他成功,所以就放弃了,成功的大门也就为此关闭了。
所以我要勇敢、要坚强!因为我要飞,我要飞得更高,就像老鹰一样展翅高飞。我要让我的羽翼经历到更多风霜雨雪的考验和磨砺;我要我的羽翼感受到更多太阳光辉的普照;我要不断地煽动我的翅膀,我要做一只翱翔于天际的成功之鸟,我要让天空永远为我放出绚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