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使劲的怒吼着,说不出有一丝的温暖。一股寒意直上心头,鼻子也有些堵塞,显然这正是感冒的季节。风又吹乱了她那卷曲而又干燥的头发,有些像麻布,是那样的惹人烦。在风的催化作用下,再加上上衣的单薄和嘴唇的发紫,更加的突现出了她的憔悴与虚弱,好像一不留神就会倒下去似的。
她又使劲地裹了裹身上的单衣,明知道不会让自己感到更多的温暖,但她还是机械的裹了裹比捕鱼的纱网还破烂的单衣,生怕不留神就会被风吹走似的。
“霹雳!”一个惊天的雷声吓坏了她,虽然这条道路线的是那么的凄凉,但她仍然是不喜欢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发肿得嘴唇上下抽动着,隐约的可以听到她有气无力地呻吟,“看来是快要下雷雨了,得在加把劲,否则可就真的要死在这里了。”她又加快了自己早已难以挪动的步伐。就在这时天空被分裂成了两部分,似乎各不相欠似的。好像没有共同的语言,只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马上就要下雷雨了。雷雨突然从天而降,让人有些不知所措,噼哩啪啦,哗哗的乱下,顿时一切好像都乱成一团了。溅打在石头上的雨点好像也有了灵性到处乱溅,这倒有些像烧菜时的食用油一般,不听使唤。
这时,一位男孩夹着自己的书包飞快地奔跑着,好像忘乎了一切,只知道下雷雨了,要赶紧到家。伴随着这样的脚步,到使得这条凄凉的小路增加了几分活力,增加了一些节奏。因为她已经无法使得音乐奏起,拥有的也只有那五六秒钟才可挪动一步的快速,这也已经是她的极限了。只是慢慢的走着,走着而她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只知道向前走,可是前面是哪里?去那里干什么?为什么要到哪里去?她都没有考虑过,因为她没有力气去考虑了,她没有亲人,没有朋友,难道她是从石头缝里面蹦出来的,就像孙悟空一样。这样想着,倒是有些安慰了。以前,她的确是心灰意冷,想要离开这里,可是想想她是靠别人的施舍来生存下来的,她要对得起那些帮助她的善人。虽然她没念过书,可是她还是知道自己的生命是来之不易的,再苦再累,不----不对,应该是再穷,只要有口饭吃,那么又何乐而不为呢?“当当当!”东西掉落到地上的声音传入她那冻红了的耳朵。她忙循声而寻,发现了一个闪亮亮的东西,在雨水的打击下,放射着白色的光芒。她忙走了过去,突然一枚大大的硬币照耀在自己的眼球之下,她害怕自己是头晕眼花,立刻从水堆中将它捡起。眼睛睁得大大的,一遍又一遍的看着。确认那就是一角的硬币之后,她突然向男孩跑过去的路径中望去,不错,那肯定是男孩的东西。于是她任由被雨水侵蚀的皮肤竭力的大叫:“孩子,咳咳咳咳,这是你的你的硬币。”可是男孩非但没有停止,反而以更加快速的速度继续奔跑着。
她以为自己的声音不够宏大,于是又想尽自己更大的声音,尽自己更大的余力来唤回男孩。“男孩男孩扑血,没错,是鲜红的雪从她的嘴里面喷了出来,见得硬币上变成了血色,地面上还残留着雪的气味,是那么浓。她明白自己快不行了,可是仍有一种力量在激发着她,她必须把钱送还给男孩,必须
没办法,她的喉咙又干又涩又疼,好像有十几只虫子在吮吸着她的血液与唾液,她也实在不能在大声地说话了。她知得像男孩跑去,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一次又一次的爬起,只因为有一个信念。奔跑奔跑继续的奔跑着。终于,她离男孩只有一米的距离了。男孩突然过了头说:“你你要干什么?我----我没有钱。”说毕,又过头准备继续奔跑。她的手吊在了空中,欲要拉住男孩。可是手好像瘫痪掉了似的,她颓然的掉了下去。突然天像发怒似的,只是一个劲的打雷。顿时,她全身无力的到了下去,身体成了焦炭状。男孩听到声音赶忙过来,只见她松开了紧攥的手,一枚被鲜血染过的一角硬币呈现出来,她用最后的一口气说:“钱钱你的钱!”硬币从她的手上滚落了下来,在雨水里打滚了一番,阵阵的血丝夾杂在了雨水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