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旅游的作文篇一:乌镇游】
乌镇是鱼米之乡也是丝绸之府,是江南六大名镇之一,是个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的古镇,曾名乌墩和青墩,是个美丽至极的旅游景区。今天我就是要去这美丽的地方。
这天,天公作美天上下起了毛毛细雨,雨中的乌镇显得更美,更加富有诗意。到了乌镇就必须去江南百床馆,一进入百床馆内就感到有一股浓浓的文化内涵朝我扑面而来,更别说看了那些精致无比的床了,更使我感到古人的智慧的大,手艺的精。
“告别”了百床馆,我们接着文昌阁。立志书院门前河埠上有一幢楼阁,名文昌阁。书院与阁之间,仅隔一条不宽的观前街。据说旧时读书人到文昌阁,一般都有下人陪同乘坐小船前来。小船就泊在阁下的河埠边,读书人上楼,下人就在过道两旁的长凳上坐着等候。清末科举废止,文昌阁便成了镇人游玩的地方,同时由于长期以来造就的中心地位,它又是镇人的新闻传播中心。
立志书院“放学”啦!我们坐乌篷船出去了,坐在船上感觉飘飘的,再加上外边的细雨,不免有种神仙的感觉,这种令我永生难忘。
乌镇是一幅画,一幅美的不能再美的水墨风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