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一家人一起去五泄风景区游玩。
来到风景区后,爸爸就去买票,而我们就在原地等他,这时景区门口已是人山人海一片热闹景象。
过了一会儿,爸爸买来了五张门票。我们一家随人群走进了风景区。刚进景区门口,眼前展现的是高高的青山、绿绿的湖水,在湖面上还有几艘轮船和摩托艇。这种优美的景色真让人心旷神怡。走着走着,不知不觉中我们已来到了船码头。可因为人太多了,所以过了很久才轮到我们上船。在船上,往外看到的景色仿佛更加优美:两边的山直入云霄,山中还有一些没有散去的云雾湖水清澈碧绿,而尔有几条小鱼跳出水面,仿佛在欢迎我们呢!
船开得很慢,开了十几分钟才到对岸。上了岸,我们先穿过一条走廊,再经过一个电瓶车站。我们就看见了一片绿绿草坪,恰恰在这时,有两只孔雀从草坪上飞过,我连忙去追它们,却没追上。过了草坪,路慢慢开始变的陡起来了,不知不觉中我们已开始爬山了。爬啊爬、爬啊爬,我们听到了阵阵雷鸣般的声音,一转弯,突然一条雄伟的瀑布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经不住诱惑,也像其他游客一样停下脚步来观看,瀑布是从两座山之间的岩缝中倾泻而下的,足足有十几米高,旁边水雾环绕是壮观,这就是“五泄”。
看了一会儿,我们又踏上了登山之路。过了四泄、三泄、二泄、一泄,终于, 我们登上了山顶。这时,爸爸、妈妈和姐姐都已经累得不行了,但我和舅舅却不知疲倦,于是我开始飞奔下山,但因为我走错了路,很晚才走到山下,而姐姐在我走错路的时候已先行一步到达了山下。
我们一家人在山下的草坪上拍了许多照片以留作纪念,之后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