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花,心向天开,等待梦想的亲吻。
守候天堂的梦想,坚持不懈地攀登,我相信:终有一天,春暖花开!
1.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暴风雨有时会突然袭击
我怀着对梦想的憧憬,走向缓缓敞开的青春的大门。向里望去,一望无际的道路两旁开满了争奇斗艳的花!路,是伸向远方的!这就是我心中的青春花季。在幼小的心灵里,青春是那样的美好,那样的神圣,那样的令人神往!
金色的童年合上了无忧无虑的书页,我以全级第一的优异成绩升入初中,生命之花向我绽放,我开始踏上青春的征途。
幼稚的我如同一条缓缓奔流的小溪,在沟壑间玩耍,在时间的长河中奔跑。我相信:只要不断地前进、奔流,终有一天会到达海洋!
但,生活远没有我想象的那样一帆风顺。正如在海上航行的水手会遭到狂风巨浪的袭击,我们的生活也会遭遇暴风雨的袭击。临近初二期中考试的前两周,仅有的一部分听力也日趋飘渺。我几乎快要疯狂,一遍又一遍地播放心爱的英语,但是那动听的英语如同飘到云天外一样,离我好远好远……
不得已之下,我离开了心爱的校园,离开了我奋斗的大本营,离开了我青春的舞台。从那以后,我完全脱离了青春的轨道,独自在边缘徘徊,游荡……如同离群的鸟儿,找不到生命的归宿。
那个冬天成了生命中最寒冷的冬天。
天寒,心更寒。
爸爸妈妈为了给我看病,来往奔波,日夜难眠。星天咽下了心中的苦与痛,月亮也为我们流泪。整个家,一下子垮了,不再有阳光,不再有欢声笑语。在家整天与药为伴,不知道有多少药流动在我的血液里,也不知道穿梭在动脉与静脉血管里的葡萄糖流向何处,我的身体被药吞噬,我的思想也被麻木……
未来?前途?都在一瞬间消失了。
心在堕落,沉沦……
.爱的旅程
日日夜夜的奔波见证了一程爱的旅途。
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有了爱的抵挡便不再可怕。阿姨及时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好了最好的医院,才使得病情不至于恶化,保留住了一点听力。在耳聋的边缘,耳鸣却让这仅有的一点听力也无济于事……阿姨始终在经济上帮助我们,始终向我们伸着援助之手,让爸爸妈妈心中的大石头放了下来。
整个冬天,妈妈始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我们一起守候,守候春天……在家无所事事,我就试着自学完了所有的课程,期末考试竟以全级第九的成绩打开了春天的锁,也打开了生命的锁。
这小小的成功竟点燃了心中早已熄灭的火种。春暖花开时节,我又回到校园,但爸爸妈妈,依旧在奔波着,焦虑着……
整个冬天的辛劳算是白废了,病情始终没有好。暑假,我们往返于大荔、蒲城、西安之间,一刻也没有止息过,但是一切都成了徒劳。希望之灯一次又一次地熄灭……金风送爽时节,我又不得不离开校园,心又一次痛了……
难道冬天成了我生命中不可逆的轮回?难道春天之门就得这样永远关闭吗?
那个冬天,我去了华阴一个以针灸出名的医生那里。每天,我都重复着同样的痛苦,但那早已不重要。为了生命,我必须学会坚强,学会忍。一天又一天,但病情依旧未好。在那个冬天,痛苦和寒冷把我的心历练得更加坚韧。
在那个冬天,我找到了生命。
也同样在春暖花开时节,我又一次回到了校园。我曾对心发誓:这一次我绝不能再离开心爱的校园,绝不能!春天在轮回,生命却不是轮回。从那个春天起,我的心就更加坚定:不管怎样,都要走下去!爸爸妈妈一直在支持我。我感谢他们,感谢他们一如既往地爱着我,支持着我,给我力量。
在心中,我早已不再奢望回归有声世界。但爸爸妈妈仍然在奔波。又在期末考试的前两周,我们去了更远的地方——宝鸡。巨大的医疗费用早已超出了这个家的承受能力,但他们依然没有放弃。于是本来就一贫如洗的家更是雪上加霜,但他们从不会告诉我。我不知道爸爸妈妈的心有多痛,一定比我更痛。我宁愿放弃治病,也不想再给这个家罩上散不去的阴云,不愿再伤爸爸妈妈的心。考试前夕,我又赶回来做了最后一搏,并以全级第一的成绩升入初三,这是对爸爸妈妈,以及所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的最好回报!
一路走来,希望与失望,在不断的交织……
但是爱,让这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
3.梦想,唤醒了我的重生
疾病,给了我不幸和灾难,却唤醒了沉睡在心中的睡莲,我发现自己原来是多么幸福!
疾病,给我带来了痛苦,让我体会到:拥有健康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承受着和我一样,甚至比我更重的灾难,相对于他们来说,我所受的痛苦是多么微不足道。
我要振作起来,因为我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非洲的儿童能够像我们一样快乐的玩耍;
我梦想有一天,战争的硝烟不再弥漫,伊拉克的孩子们能重回幸福的家园;
我梦想有一天,在中国的各个角落,欢笑声响彻云霄;
我梦想有一天,圣光披露,满照人间,健康的天使遍布全世界!!!
这就是我的梦想。
为了这个梦想,我回到了校园;
为了这个梦想,我不后悔走上这条路;
为了这个梦想,为了让世界变成温暖的人间,我要振作起来,做一个爱心大使,把温暖带到每一片土地上!!!
4.现实,却又让我“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梦想与现实总有很大的差距,梦想是那样的美好,现实又是那样的残酷,二者天壤之别,拉开了梦想与现实的差距。
学习,最主要的是靠听。这无声的世界把外界的一切美好都隔绝了。听不见,就失去了最重要,也最有利的武器。试图看口形,一切都是茫然,无济于事;心里又怕麻烦别人,这成了我最难越过的心理障碍。
一到学校,原本坚定的心又动摇了。在现实与梦想之间,我举棋不定。曾多少次问自己:你选择的这条路到底对不对?肯定?否定?
一直在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