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记忆2
老家就是不错,从我们家老太太那儿回到姥姥家我才发现我的胃有救了。走的那一天姐姐有很多不舍,以前走的时候也没见她那样,后来才知道她是说我走了以后她的饭咋办。因为这些天饭全是我做的。我特好地说我会给我亲爱的姐姐带回来好多好多吃的,说完我姐姐就说我坐着说话不腰疼。
回到剑国门路途虽然遥远要是在以前我早就叫唤开了,但是现在我为了我的胃我也乐的屁颠屁颠的,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从广元回姥姥家那天走得早,天还没亮路过剑国门的时候太阳刚刚出来微微的露出的光芒泛着淡淡的红晕,就像是打翻的红墨水在水中一点点的染晕开来娇艳的一点点露出头来像是一个害羞的姑娘,后来我就睡着了,睡得很甜很甜。
这儿虽然偏僻但是很美丽,四川就是一个好地方,我突然发现了。老爷的家很大比我住得城市的家大多了,但是唯一不好的是老爷家有两条大狼狗,这两条狗狗都不认识我这就麻烦了。姥爷说是我没事就跟着哥哥们就好了,弄得我整天跟着哥哥们屁股后,哥哥们很坏的。跟他们打牌我一次也没有赢过,哥哥每一会都会诈唬我,我每一会都相信。但是哥哥们也很好,比如我会陪他们一起去放牛,我和妹妹一起去。
那个放牛的地方有一个很大的池塘,以前听老人们说那里死了很多人,叫我们没事不要去,从池塘旁边绕过去有一个小树林,那里有一棵结果果的树叫什么已经不记得只是记得到了夏天它会结红通通小果子,我和妹妹会去摘一点吃。有点酸,感觉像是在姨姨家门口的桑树上桑果一样酸酸的。
会去的时候哥哥会把我和妹妹放到牛背上,骑牛的感觉真的好怪,一颠一颠的,抓着牛角哥哥在一边扶着我感觉真的好好玩。这里晚上几乎都没什么电视可以看,我们一家子便坐到院子里在外面摆龙门阵,那时候我和妹妹一起给姥爷姥姥唱歌,一起跳舞。天空也很美丽,星星就像是宝石镶满了整个天空,在城里的时候我唯一一次见过这样明亮的夜空是有一回体育馆组织一个文艺活动,我家正好就在对面,放烟火的时候,从我家的地理位置来看是最美的,但是也有不足那就是声音太大了,吓得我和妹妹直往屋里跑。
不知道是谁捉到一只老鼠,还给我和妹妹玩,我和妹妹便围着磨买开老鼠。用一个长长的竹竿把老鼠挂起来,我围着磨叫嚷着买老鼠买老鼠拉。妹妹就在旁边说我买我买,磨是圆的,也有一个圆圆的小洞,我们玩的正兴的时候,一只可爱的小蛇就冒出来了,吓的我和妹妹就往里跑,家里辛好舅舅在。舅舅把蛇捉住后,问我有没有被咬见。我说没有,后来我妈妈在也不准我靠近那个磨了。
老屋我也不是很喜欢,也许跟绵阳的天气有些关系,家里总是潮气很重。按我们老家地说法家里要是有老人就的准备两口管材,正屋就放着两口,那时候小我一般都避免进正屋,正屋旁边是煮饭的地方,这里太偏僻连煤气都没有,自家都是用柴火,我说去帮忙可是回过头来确实满脸的灰尘,哥哥说我去是帮倒忙,直嚷着叫我出去。没办法看来我就只好负责吃东西。
我也有去赶集,这里有个规定几号几号就要去赶集,很是热闹。我和妹妹一起去,我主要是去吃东西,那儿有很多小吃,什么麻辣烫什么各色小吃。那儿有好多的茶店,都说四川人喜欢摆龙门阵,这道是。我是不喜欢喝茶的味道始终喝不惯,在茶店有时会碰见姥爷,姥爷是很喜欢吃糖的,身上总是装着一两块冰糖每回都会给上我和妹妹一点,很甜很甜。
镇上有一个地方有一个庙,我记得我有去过一回,那儿有很多的楼梯,总是要走很久的路才可以到达,每一会我都上不了最高的地方。
也许有时候只有我站在原地,时间还在走,人也在变,但是我是永远的沉睡在记忆力里。我是不是很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