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我所深深爱着的伟大的中国,中国,一个从五千年的辉煌历史中昂首走来的中国,有过她雄于地球的,傲视群雄的豪迈,有过她以天朝大国之姿,与欧洲文化交流的雄壮,有过他旗下西洋,将古老的东方文明洒向世界的伟大,西方人那口中所说的遍地都是金灿灿的金子的国度,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啊!
盛唐——使中国处于了无与伦比的地位,璀璨的文化在全世界流传开来,世界人民渐渐的认识了东方的这条伟大的巨龙,越来越多的人向往着这个神秘的,遥远的国度,唐朝,中国历史上最辉煌,无与伦比的时代……
成吉思汗的铁骑打开了欧洲人把手的大门,无数的勇士跟随这个一代天骄踏遍了欧洲的每个角落,征服了欧洲,让欧洲人看到了天朝上国的厉害,元朝,一个将半片欧洲的版图统统规划到中国的领土之下的辉煌朝代,让蓝眼睛黄头发的西方人知道黄皮肤,黑头发的黄种人的厉害,
让他们知道,天朝上国的震撼!
郑和带领这大明朝的友好船队七下西洋,给世界人民带去了中国人民与他们的深厚的友谊,促进,加快了中国和其他地区的兄弟姐妹的文化交流与文明的融合,是各种文化得到更加完美的融合,一脉相承的传播下去,给世界人民带去了中国人民的善良,淳朴,对他们诚挚的问候,那只浩浩荡荡的浩大的船队在浩瀚无垠的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穿梭,友谊为他们铺平了海上前进的道路,夕阳为他们喝彩,鱼儿为伟大的中国欢歌……美好的中国……
但……
同样,中国在五千年的风雨兼程中,不知道经历了多少的困苦与磨难,经历了多少风雨的洗礼与挫折的磨练,甚至,100多年前,中国走上了生死存亡的绝境,困苦瘦弱的中国面临着被毁灭的威胁,古老的传承了五千年的中华文化接受者西方列强各种文明的挑战……
年的鸦片战争,打开了不思进取,闭关锁国的中国的大门,中国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中国哪里知道西方列强的战炮已经对准了还在以天朝自称的中国,此时的中国,已经是一张纸老虎了,当西方列强在疯狂的瓜分中国的时候,统治者在做什么?他们沉浸在自以为是盛世的喜悦中,中国人民在做什么?他们在拿着鸦片枪对准自己,自己毁灭了自己!小人当道,奸臣横行,一个四万万人口的大国竟然交给一个只求自己的安宁,丝毫不考虑国家危亡的女人手里,,中国啊中国,已经是满目疮痍,再也没有力气去与列强对抗了!
就在这么一个国家危急存亡的时刻,中国大地上出现了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中国共产党,她处于深度黑暗的中国照亮了前进的路,救中国人民于水火之中,领导人团结人民顽强的战胜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在1949年十月一日,随着一个有力的,嘹亮的声音的呼喊,新中国成立了,伟大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中国人民接着改革开放的伟大春风,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有一个奇迹,铸就了一个又一个的不朽的神话,中国这条沉睡在东方的巨龙,在沉睡了一百多年之后,终于要苏醒了,她要向世界人民来证明自己,而她的复苏,也震撼了世界:举办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奥运盛会,在宇宙中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尽管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谁也无法阻挡中国,谁也无法阻挡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
站在21世纪,遥望未来的曙光,我跃跃欲试的脚步已迫不及待的要跑出新的轨迹,一个除旧立新的中国,一个沸腾上升的中国,一个展翅翱翔的中国,一个如日中天的中国,将要迎来她最辉煌,最璀璨的时刻,中国要崛起,巨龙要腾飞,我们任重而道远。但,我们是未来的主人,一定会为祖国的繁荣竭尽全力!
哦,祖国啊,我爱您的辉煌的历史,我爱您璀璨的文化,爱您的曾经的处于世界之巅,爱您的与其他民族的相互交汇的壮举,爱您征服世界的伟大!同样,也爱饱受西方强盗欺凌过的您,爱您的泪水……爱您的五千年历史长河中的一切的一切……
我回头看那越滚越远的历史车轮,遥望那充满希望的崭新的未来,想对您说:祖国,我爱您!中国,我深爱的太阳永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