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啊!母亲——你是东方最璀璨的明珠,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你更是我心中那轮不落的太阳!
中国的历史悠久,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唐诗宋词元曲将此特点显现得淋漓尽致,看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风采,看杜甫“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闲趣。值得一睹的是诗词曲中的春夏秋冬:你是否可以从贺知章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感受到袭人的春意;你是否可以从赵师秀的“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感受到别样的夏趣;你是否可以从马致远的“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感受到秋日的寂寥;你又是否可以从岑参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感受到冬日的静谧……。
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一直是中国的代表。当年,秦始皇一统六国结束了天下长期分离的局面,汉武帝的大一统使汉朝进入了鼎盛时期,隋炀帝虽然是个昏君但他开凿了大运河,大大促进南北经济文化的交流,唐太宗的“贞观之治”让大唐百姓安居乐业……这,就是帝王的风采!
滔滔的江水诉说着不尽的历史,滚滚的黄河怒斥着那些丑陋的奸佞!当罪恶的鸦片流入中国时,林则徐站出来主张硝烟;当沙俄侵略“宝地”新疆时,左宗棠率军击退他们收复失地;当1894年日本将炮口对准中国时,邓世昌冲锋在前,无所畏惧,最后壮烈牺牲;当八国联军侵华时,义和团奋勇抵抗
至死不屈,虽然失败了,但是他们的反抗精神得到了人们的颂扬!……
祖国啊!当国难当头时不知多少人吟起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句诗!多少的感人事迹发生在中华大地上。硝烟,战火,血流成河……面对这些,善良的人们没有一味退缩,他们选择反抗到底!一声声响彻云天的锣鼓,一声声震人心肺的集结号,一声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呐喊……勇士们用热血浇灌在祖国的江山上,他们用血肉之躯阻挡着敌人的大炮……。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只为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想,张骞打开丝绸之路开始和西域交往,蔡伦造出世界上第一张纸并一直沿用到现在,华佗调制的“麻沸散”最大程度上解决了病人的痛苦,司马光编纂的《史记》成为我们研究历史的重要资料,祖冲之和圆周率、贾思勰与《齐民要术》、郑成功收复了台湾……邓小平爷爷提出“一国两制”收复了香港与澳门。
历史的脚步不断前进,就像那一去不复返的江河水。驻足于珠穆朗玛峰上,放眼望去:那地面坦荡、一望无际的是内蒙古大草原,那湖泊众多、水田连片的是“鱼米之乡”——长江中下游平原,那终年积雪,冰川纵横的是诸多大江大河的发源地——青藏高原……
我美丽的家乡有五岳之尊——泰山。她有着“天下第一山”的美誉!在古代先后就有十二位皇帝来泰山封禅,早在1987年她就被列入了《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他雄踞在东方,令人神往,也是在这里,孔圣人曾留下“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慨,诗圣杜甫在失意时则留下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千古绝唱!
黄河——中国的母亲河。长江——中国的“黄金水道”听!他们沸腾着,奔涌着,无坚不摧!故宫——中国的第一大宫,它标志着皇家,百年浩劫
他细数伤痕……长城——中国的精髓。它记载了多少的沧桑?当烽火相接,诸侯齐聚。卢沟桥——中国近代史的见证者!从明朝到清朝再到1937年卢沟桥事变……
祖国的大好河山令人赞叹不已——溪流、暮阳、青竹、响鸟、傲梅、谦菊……不过,更值得一提的还是——飞天已经不再是神话,神舟五号承载的不光是是杨利伟,还承载着每个人的希望!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给世界无与伦比!09年中国的第三个南极科考站落成,让我们每个人为之自豪!回想起改革开放三十几年以来各个领域的巨大成就每一次都历历在目!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年,中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炎黄子孙的千年奔月梦成为了现实年11月10日成功的加入年到2006年间,中国的经济总量迅速增加,国内生产总值从3645亿元增长至亿元,增长近60倍!……
多少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属于她的春天!沐浴在春风中,我思绪万千: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史无前例,98年的长江特大洪灾发生,多少个武警官兵赶在一线抗洪救人,在唐山大地震和四川大地震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起抗灾……
是什么?让人民如此团结。是什么?让我们拥有这份责任感。是祖国!祖国在我们心中,永垂不朽!今日的祖国蓬勃向上它的发展更需要人才,需要我们不断的创新。我们应该将毛泽东主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句话记在心里,这句话包含着他老人家对我们殷切的期望!
前人用血为我们铺就了这条光明之道,作为祖国的接班人、一名光荣的炎黄子孙,应肩负起建设祖国光荣使命!列宁曾经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斯大林也说过:“落后就要挨打”吸取失败的教训,努力探索成功道路上的光明,相信中国会更美好!铭记过去,展望未来,充实现在!
祖国,你是我心中那轮永不落的太阳!让我们——你的子子孙孙来共同保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