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的力量就是前进的动力,当人走到了世界的尽头,那么这个时候就是需要获得别人的帮助,这样才能够使你从悬崖边拉回来,爱的力量就好比是一艘货轮在水的动力下向前行驶。人也是一样的,只要有力量,前进的道路就不会在变得那样的坎坷与曲折,会是那样的一帆风顺。
不知来自何方,残疾人只能梦回故乡。在一个救助管理站里我看见的感人的一幕,一位年轻貌美的先生一边递上一封感谢信,一边不停地道谢。原来自己的母亲在某一处附近走失,一直找不到他。后来被派出所送到救助管理站救助。工作人员为老人洗了个热水澡,并换上了干净的衣服,细心的照料。工作人员查询过程中发现老人只记得地名,不知道具体的地址,于是,他们抱着试一试的心理,一大早,他们把她带到了这个地方,经过老人的零碎记忆。终于找到了老人回家的线索。像这样先生幸运找到的人是少数,对于有些患有严重的残疾的人无法再找回家,只能够在救助站里,工作人员还为他们做特殊的服务。
流浪88年,百岁老人终老他乡。而对于今年103岁的老人明秀而言,十多岁外出四处流浪、四海为家,家只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明秀是在火车站所“领”养回来的,当时他在农民工援助点里,身患重病,被福利院的人员看见,将他迅速的送到医院抢救。工作人员为了更好的妥善他的生活,工作人员轮流去医院陪护老人,并经常询问老人的家庭信息,以期帮助老人尽快回家。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寻找下终于找到了他的身份,据了解1908年出生于广东省中山市东乡。3月16日,明秀老人因心脏病突发,在医院病逝,享年103岁。福利院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尽可能做到了临终的关怀,老人走的很安详,我想不是那些福利院的帮助,老人就可能继续流浪下去,甚至自己死去,也无人知晓。老人肯定会在天堂过上好日子。
亲情多冷漠,可怜老汉有家难回。有这样一群人,由于患病、年老、残疾等身体原因,即使救助站千辛万苦帮我们寻找自己的亲人,但是其家人以各种借口不矛接受,或者干脆不矛理睬,也不能让他们自行离开,到处流浪,于是将他们送到了福利院。3月2日,十一医院送一名重病垂危老人到救助管理站,随着女儿在汽修厂。因为老人中风,其女先后多次将老人遗弃在外,并打电话称热心市民报警求助,
救助管理站费劲周折才查出老人的情况,并护送老人回家,女儿不肯收留老人,但是愿意待父亲去世后会来救助站办理手续。不久,老人便因病重医治无效在救助站离世。这些不被家人接纳的老年人或病人,尽管是如此渴望回家,渴望与家人一起团聚,但是因为亲人的拒绝,所放弃的在一起团聚的愿望,甚至孤独的走到了生命的终点。
洗手间里的晚宴。保姆住在主人家附近,一片破旧平房中的一间。她是单身母亲,独自带一个四岁的男孩。那天,主人要请很多客人吃饭。主人对保姆说:“今天您能不能辛苦一点儿,晚一些回家?”保姆说:“当然可以,不过我儿子见不到我,会害怕的。”主人说:“那您把他也带过来吧……”保姆急匆匆地回家,拉了儿子就往主人家赶。保姆说:“带你参加一个晚宴。”保姆把儿子关进主人家的书房。她说:“你先待在这里,晚宴还没有开始,别出声。”不断有客人光临主人的书房。或许他们知道男孩是保姆的儿子,或许并不知道。他们亲切地拍拍男孩的头,然后翻看主人书架上的书。男孩安静地坐在一旁,他在急切地等待着晚宴的开始。保姆不想儿子破坏聚会的快乐气氛,更不想年幼的儿子知道主人和保姆的区别、富和贫穷的区别。后来,她把儿子叫出书房,并将他关进主人的洗手间。主人有两个洗手间,一个主人用,一个客人用。她看看儿子,指指洗手间里的马桶:“这是单独给你准备的房间,这是一个凳子。”然后她再指指大理石的洗漱台:“这是一张桌子。”她从怀里掏出两根香肠,放进一个盘子里。“这是你的,”她说,“现在晚宴开始了。”盘子是从主人家的厨房里拿来的,香肠是她在回家的路上买的,她已经很久没有给儿子买香肠了。男孩从没见过这么豪华的房间,更没有见过洗手间。他不认识抽水马桶,不认识漂亮的大理石洗漱台。他闻着洗涤液和香皂的淡淡香气,幸福极了。他坐在地上,将盘子放在马桶盖上。他盯着盘子里的香肠,唱起歌来。晚宴开始的时候,主人突然想起保姆的儿子。他去厨房问保姆,保姆说:“也许是跑出去玩了吧。”主人看保姆躲闪着目光,就在房子里寻找。终于,他顺着歌声找到了洗手间里的男孩。那时,男孩正将一块香肠放进嘴里。他愣住了,问:“你躲在这里干什么?”男孩说:“我是来这里参加晚宴的,现在我正在吃晚餐。”他问:“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男孩说:“知道,这是单独为我准备的房间。”他问:“是你妈妈这样告诉你的吧?”男孩说:“是……其实不用妈妈说,我也知道。晚宴的主人一定会为我准备最好的房间。”男孩指了指盘子里的香肠:“我希望能有个人陪我吃这些东西。”多年后,男孩长大了。他大学毕业后,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尽管并不富有,他还是一次次地掏出钱去救助穷人,而且从不让那些人知道他的名字。他说:“我始终记得多年前,有一天,有一位富人,有很多人,小心地维系了一个四岁男孩的自尊。”
爱的力量是伟大的!
展开全文阅读
剩余:2000
上一页:给妈妈扎辫子
下一页:失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