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世界没有输,没有赢,没有正义,也没有邪恶。你只要生存,作为一头狼来生存。你横跨在时光的轮回,岁月化作松脂把你凝固成最美的琥珀,就像你的眼睛一样。你双眸迸射的光芒可以穿破亘古的迷雾直抵世界的内核,就像你的存在,神秘而不可轻视。
天狼星,孤傲的闪耀在整个宇宙,它是除了太阳外最耀眼的星辰。而天狼星散发出的光芒却是连太阳都不可及的纯粹,明亮,清冷。白光照耀在黑色的宇宙,那抹孤傲是不是残留在你身体里的尊贵?像是沉溺在黑暗的天使,路西法。
我渴望站在草原仰望腾格里,虔诚像他请教:你们为什么而生存?生存又为了什么?
自由么。被拴上铁链的脖子就是你的凶器,纵然不用奔波在黑夜为食物而战,不用把生命推到悬崖的边缘,可以悠闲地坐下来直挺着身子等待丰盛的食物降临在自己面前,甚至还可以挑挑拣拣。想到这里我不禁哑然,嘲笑,当然是嘲笑我自己的无知。因为我深深的明白就算是笨狼傻狼病狼残疾狼乃至已经战死在地的死狼,他们都用自己的生命去维护他们作为一头狼的尊严,宁愿抛撒生命也不愿意受人圈养的傲骨。这就是你们的自由啊。
奔跑么。广阔的草原是你整个生命燃烧的地方,强健而有力的四个狼爪踏下了一连串的轨迹。你追赶猎物的呼吸和狂烈地跳动的心脏,你轻微不乱的脚步和狂风呼啸过你狼毫的声音,你喉咙里狂野兴奋的低吟和猎物绝望的嘶啼,谱写出了草原原始的激烈乐章。你用四爪奔跑出来的旋律,还有仰天长嚎的哀鸣,是不是就是你生存的瑰丽?
同伴么。为了什么而战斗?同伴。你们不像狮子,不像老虎,不像人类。虽然你们的瞳孔放射出冷漠和孤傲,但是对于自己的战友你们又是如何的默契,超出人类智慧范围的团队作战一次又一次成功打围。你们濡沫相对,愿意把自己最薄弱的部位交给自己的战友,你们信任彼此同时也愿意为彼此牺牲自己。你们不会丢下任何的同类。哪怕是一个从下就被人类圈养的小狼你们也愿意倾巢相救,就算是白狼王也愿意为一个小小的幼崽而和人类拼命。
但是你们又是如何地懂得团体,近乎残忍。你们会为了团队的进度忍剧痛亲自要咬下自己伤残的双腿,你们也会为了团队不惜结束自己的生命。
而对于失去了母亲的幼崽和失去了幼崽的母亲又是如何巧妙地组成了新的家庭。这就是狼的亲情。没有庸俗的钞票,没有甜腻而虚假的措辞,没有冰冷歧视的冷眼,你们用没有语言却抵过千言万语的难得的温情却释放自己的母爱。清甜温热的乳汁抚育了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子女,母亲们用自己的体温却温暖狼崽每一个还未睁开的眼睛。同伴啊,我们永远不会抛弃你!
生命么。你们为了生存而生存,为了生命而要不顾一切的活下去。你们比任何生灵都更热爱生命,热爱脚下的土地,头顶的腾格里。你们不顾一切都要活下去的执念支撑着你们在面对任何残忍的环境里都不放弃生存,识破所有诱惑犀利的狼眼,坚毅不倒的性格。不管食物已经如何的腐烂发臭,你们从来都不嫌弃,因为你们还需要生存。拥有足够智慧,耐心,数量,毅力的你们,是草原上不可缺少的守护神。
你们自由的奔跑在所有的黑暗所及的地方,和同伴一起创造生命的价值。你们驱散着黑暗,同时又释放黑暗。
多少次,我多么渴望同你们一样生活。生活在辽阔的草原为了生存为了灵魂为了自己高贵的头颅而奋战,而不是蜷缩紧了身子卑微地生存在世界的一隅,悄悄创造自己的价值。虽然不会为自己的衣食担忧,也不会为自己四海为家而烦恼,但是我们却同自己的同伴一起被关进小小的牢笼,虽然里面确实舒适而不怕外面任何残酷的环境,但是我此刻感觉自己是多么的微小,那股强大到冷漠的你们在我心里,而我自己又是何等的悲哀。
我们就是一个浑身支棱着尖刺的刺猬,捍卫着自己小小的领域,没有谁敢把自己的弱点敞开交给别人的,不然你会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我们低着头默默行走在喧闹的街头,没有任何生气的同类又有谁愿意和我背靠背肩并肩成为生死战友?
我痛恨着,悔恨着,痛恨懦弱无力的自己,悔恨没有勇气追逐自由的自己。那抹痛,又有谁知晓?
不是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也不是我开始没有尽头的陷入沼泽,我只是悲哀,悲哀为何我会是人,为何不是一只草原上奔跑地苍狼?为何我会生活在如此勾心斗角的世界而不是和战友同生死的壮丽?如果拥有来世,请你们接受我残破的灵魂吧,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