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很喜欢寂寞,喜欢一个人徘徊在无尽的黄昏,任暮蔼如花瓣般轻轻将我包围,让风撩乱我飞舞的发丝,将细碎的落英吹散到我的脸上发上有时我会将一两片落英捡起,放在嘴里细细地咀嚼,似乎咀嚼着无奈的人生我喜欢这种滋味,让我有一种将自己的人生含在嘴里的快感.
我喜欢一个人踮着脚在窄窄的山道上走,走到树木苍翠的地方又往回走阳光很好,温暖芬芳,山间的草木散发着醉人的馨香走累的时候,我会找一块于净的草地,脱下鞋子,仰躺在上面,眯着眼对着阳光,静静地聆听昆虫的低鸣鸟儿的欢唱,感受着阳光抚摸着肌肤的懒洋洋的快乐.
我喜欢秋日,喜欢那个萧瑟的木叶纷飞的季节,我不知道是否寂寞的人都会喜欢它可我喜欢,不计较理由,或许根本就没有理由每次遇到它,我都会生发无限感慨,尽管我不明白为何那些无故的秋愁总会缠上我我可以舍弃柔情万种的春,忘却热情似火的夏,却无法抛却深情款款的秋我是一个经常感到寂寞的人,所以我需要深情的呵护,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一种本能的对寂寞的逃避,不知为何我选择了寂寞,却又一次又一次地想要从寂寞中逃脱.
我常想,寂寞的我应该感到快乐,心中有一片寂静的地方,什么也没有留下能够沉默或者保持不说话的状态,对我来说是一种自由这样的自由,只有当你独自看着蓝天白云的时候,才能有这种感觉这时候的我总会痴痴地想:也许寂寞也是人生的一种享受.
每个人都会感觉到自己的生命,似乎一生都在寻找某个地方或某个人可是一直都没有找到,于是就会不断地彷徨,不断地怅惘不少人就会疑惑:生命的郁愁到底有多长.
在人群里我喜欢阴暗的角落,静静地不说一句话,观察别人的表情,或悲或喜这是一种很有趣的游戏在喧闹的大街,看着人群像鱼一样,彼此清醒而又肓目地游动我曾经很喜欢这样一句话:"世上无绝对,只有真情流."
所以,我不喜欢虚伪的男人或女人,看到他们虚伪做作的表情或嘴脸,我会没来由地感到很累我喜欢脆弱的容易被伤害的心灵,因为有温度,我喜欢看到周围的人有一张寂寞的脸,寂寞与身边包围的喧嚣无关,即使是在爱情或在人群里面,记得安妮宝贝说过这样一句话:"一句对白或者一个姿势带来稍纵即逝的安慰有什么能比安慰更温暖呢爱倩我不相信爱情我是一个暧昧的人,我会轻易地接受爱情,但不相信它,也许有点残酷."我很佩服安妮宝贝的勇敢,能够这样直白而又坦诚地表达自己的内心相比之下,我觉得自己也属于虚伪的人群,活在世人编织的网中,不敢放肆地挣扎,不敢放逐自己在人生的长河中肆意徜佯.
滚滚红尘,不管是昨天的今天的或者明天的事,在时间的漂泊中都只会变成历史,留下痕迹或者气味曾经我多么希望能够一直独自走在路上,看看沿途风累,不为任何人停留下来然后在孤独的季节里,默默地忍受不能言语的怀念和无法结束的寂寞那天笔友在信中对我说:"茜,忘掉你的那些忧伤的文字,忘掉昔日的泪水,走到阳光下,过正常明亮的生活如吗我喜欢你那些寂寞的文字,可是我更愿意看到生活快乐的你."我的泪突然不可抑制地滑落。
未来会怎样,准都无能预料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要让自己在有生之年感到遗憾人是不应该让自己感到惭愧的,即使可以有痛苦七年里面,那个男人突然领悟到他和蓝一直站在宿命永恒的手心里,他们是不被允许有怨言的人所以人活着就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要有勇气去做.
寂寞有多长,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愿用那一双属于自己的翅膀,努力地飞翔阳光依然温暖,风中依旧有花香,曾经的那份情愫,偶尔还有淡淡怅惘的回忆一切都是这样美好有风在吹着,就让我继续飞吧.
感谢所有在我生命中与我相逢或离别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