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我终于做出了一个人生中的伟大决定:我要离家出走!
于是,趁着没有人在家,我偷偷从存钱罐里拿走了仅有的一百一十块钱,再打包了好几件衣服,穿上布鞋,踏上了我的不归之路。
走出了家门,我就像一只小麻雀一样欢跃跳动着,心里感到无比的轻松,还有那么一点点可以忽略的不自然。我想,初次离家都是这样的吧!
我知道,离家出走的举动很愚蠢,不,也许是相当的愚蠢。可这是我宣泄心中对家人的不满和抱怨的唯一途径了。
等我跑跑跳跳离了家好远,停在一个陌生的超市门前,我才放心的从兜里掏出手机,毫无压力的按下了我死党的电话号码。
呵呵,平常她老是在我耳旁嚷嚷着:离家出走是每个青少年的必经之事云云,这回我终于如她所愿付诸行动了,她还不高兴的笑掉大牙?
“嘟嘟嘟……喂~亲爱的!你猜猜我在干嘛?”
“唔,你在宅家,宅家,还是宅家?”
“……不,我离家出走了。”
半晌,一片寂静。
而后,不出我所料,手机的另一边发出了足以惊天地泣鬼神的奸笑声。
“哈哈哈,你这宅女也会离家出走?不会是被赶出来的吧?”
“怎么可能,我是真的离家出走了。你要相信我的RP。”
“好,好,我相信。”她敷衍道,“那你的下一步行动是?”
“咳,下一步行动还没考虑好……亲爱的~~今晚我能不能去你那凑一晚?”虽然声音甜美的让我都觉得恶心,不过人在矮檐下,不得不低头。
“啥?”另一边的她停顿了下,又突然对我怒吼出声:“我这都人满为患了!你还想来挤一挤?窗都没有!回你的家继续当宅女吧!……”
“喂……喂!”当我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她竟然给我挂了!
我狠狠的合上手机,憋屈的跺了跺脚,什么死党啊!到关键时刻起不了一丁点作用!
这下该怎么办?我很是失落的靠着墙壁,思考我接下来的行动。
自小安静的我不怎么喜欢交朋友,导致现在和我关系好点的,只有刚刚那个没啥用处的朋友。那些叔叔阿姨家又不能去,而且我也忘了他们的住处是在哪。难道……我是要去旅馆吗?可是住旅馆太贵了,还需要身份证证明……Oh
No!身份证落下了!家钥匙也落下了!现在想回去拿也不可能了……
忽然,我黯淡的目光变得明亮!我可以去找工作啊!找一份包吃包住的工作应该不难!不过,也不会有人招童工吧?
哎,我ORZ在了地上。如果是在动漫,一定会看到有一支箭“啾”的穿过我的玻璃心,“噼里啪啦”的全碎了!
此时此刻,我才醒悟:原来,现在的我离开了家人,什么都做不了。
现在想想,爸爸平时虽然对我严肃了点,苛刻了点,可他还是挺关心我的,记得那一次上体育课时我突然有些不舒服,他便立刻骑着摩托车来学校接我去医院;妈妈虽然每天都逼我学习学习再学习,但我明白,那是为我的将来着想。
而哥哥……想到哥哥,我更加难过了起来。
他是让我分外骄傲的好哥哥。
作为一个动漫迷,家里有一个帅哥,而且还是个和我最喜欢的杀生丸、手冢国光之类的冰山面瘫系的美男,我感觉是我几辈子修来的福分。
虽然他总是不配合我为他照相每天和我说的话还不超过三句:“丫头,起床了。”,“丫头,快点。”,“丫头,回家了。”
可他还是我最爱的哥哥……
不自觉得,我低头瞥了一眼腕上的手表
哥哥现在放学回到家了吧……他会不会担心我呢?会不会出来找我呢?
嘛,算了,要是他来找我,我的面子不是丢大了!
想着,突然一声“咕噜”让我尴尬的愣在原地。
肚子饿了……
“民以食为天!”我提了提手中装着我的私房钱和衣服的包包,刚一脚踏进超市,另一脚还没来得及动,一阵疾风便从我身边吹过——手臂一痛,包被抢走了!
那里装了我全部家当啊!手机、钱、衣服……呆滞了好几秒,我才猛然反应过来,边狠命的追着贼便朝着路人大喊:“抢劫啊!抢劫啊!”
而理想与现实总是差很大步的。
路人们没有谁上前帮忙,一个人都没有。他们都冷眼着,漠然的让我心惊。更可恶的是,那个贼边跑还边回过头对着我篾笑!嘲笑着我的不自量力。
我感觉一团怒火在我心中燃烧——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啊!
我要使出瞬步!瞬移到他的面前抢回我的包!然后激发出我体内的死气之火,打残他!
可惜我不是死神,用不出瞬步;也不是黑手党,激不出死气之火。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离家出走而不幸被抢劫的女孩。
我的体力在一点点流逝,终于,在看着那个贼的背影在我的视线中消失的那一霎,我倒在了路旁——还是被撞的!
到这种时候,我已经非常淡定了。谁让我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对?而且出门还不看黄历?
浑浑噩噩的给别人道完歉后,我无助的游走在大街上。
头发凌乱,衣服沾了泥土和污水,肮脏的脸庞,无神的眼眸,任谁看了都以为只是一个小乞丐吧?
我,家人眼里的好孩子,朋友眼中的倾听者,老师心里的三好学生,何曾如此狼狈过?
此时此刻,我脑海里是满满的一句话:我想回家了。
我想念爸爸的饭菜,妈妈的唠叨,哥哥那万年不变的表情……
我想家了。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是什么?我的回答是:死要面子的孩子离家出走了,她想不顾什么尊严脸皮跑回家了,可是,她发现,她迷路了。
啊啊啊啊!我开始后悔了。我就一傻子!干嘛相信朋友无心说起的一句“离家出走是每个青少年的必经之事”,还认真去行动了?
我突然想起了不知是在哪看到的一句经典的话:“这个坑爹的世界,认真你就输了!”
我输了。现在的我,又累,又饿,又渴,心灵还受到了重大的打击。
无论是谁,都好,帮帮我……
在我忍不住想要再次倒下的时候,一只温暖的手臂扶住了我,把我小心翼翼的圈进了他的怀抱。
我愣愣的抬眼,入目的是一张俊逸冰冷的面孔——是哥哥。
他是怎么找到我的?
还没有问出口,我便泪流满面。
在夕阳的衬托下,他的表情无比温和,眼神无比怜惜,语气是从没有过的温柔。
“丫头,我来接你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