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散发着淡淡墨香的书正静静地躺在书桌上,然而封面上四个鲜红的大字却隐然间透露着金权,威严得教人不敢直视,这就是我新近读的《货币战争》一书。
货币战争并非是描写一场战争,而是描摹世界金融史上翻云覆雨的过程。美国前总统托马斯·杰斐逊曾经说:“我坚信银行机构对我们的威胁比敌人的军队更严重。”是怎样的一种金融势力使杰斐逊如此惧怕?《货币战争》以细致的描绘,翔实的史料向我们揭示了金融界几个世纪以来一段鲜为人知的秘密。
17世纪,黄金是主要流通货币,但由于携带大量黄金极不方便,人们开始用金币的收据进行交易,然后从金匠那里兑换相应的货币。时间长了,这些收据逐渐替代了货币。金匠们也开始增发一些收据来放贷给需要钱的人并收取利息。这便是银行体系的前身。20年代英国的两次内战和政局动荡使英国国库空虚,为了为国王庞大的开支融资,第一个私有的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诞生了。英格兰银行的核心观念就是把王室的私人债务化为国家的永久债务,用全民税收做抵押,由英格兰银行来发行基于债务的国家货币。
随着英格兰银行的建立,涌现出一批国际银行家,这些银行家们通过操纵银行系统积揽了巨额财富,借助金钱的势力,他们制订了一系列计划,开始控制着世界财富的流向与分配年,在国际银行家们的威逼利诱甚至暗中谋杀的阴谋下,美国第三家私有的中央银行美联储成立了。国际银行家因而控制了美国的货币发行权,美国人民的税收尽数落入了他们的腰包。但贪婪的银行家的欲望永远也不会停止,当废除了人民的最后保障,同时也是阻碍他们获取无尽财富的道路上的最后障碍金本位后,通过连续的通货膨胀,这些道貌岸然的国际银行家们秘密地、不为人知地剥夺了人民的财富,在使多数人贫穷的过程中,却使少数人暴富。然而,正如拿破仑所说,“金钱没有祖国,金融家不知道何为爱国和高尚,他们的唯一目的就是获利。”当人民仍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时,一张精心编织的遮天大网再次扑向全体美国人。银行家们先后建立了世界环保银行,政府特许机构等一系列名字响亮但又暗藏着阴谋的机构。一场货币战争已经不宣而战,虽然看不见销烟。
“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俗语不无一定的道理。赫赫有名的梅耶·罗斯柴尔德就曾狂妄地说过:“只要我能控制一个国家的货币发行权,我不在乎谁制定法律。”可见,经济对于一个国家乃至整个世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年中国改革开放使我国的经济以惊人的速度将自己变成全球经济举足轻重的一部分。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和迹象都表明,庞大的中国经济航母已经起飞。有预言道年,中国经济实力将赶超美国年,美国财长保尔森在访华前夕接受CNBC访问时也指出,“作为经济大国,他们已是全球经济的领导者,世界其它国家不会再给他们很多时间。”毫无疑问,这个“他们”就是中国。保尔森的话是否预示着国际银行家将大举深入中国的金融腹地?昨天发生的苏联的解体、卢布的贬值、亚洲金融风暴“四小龙”们偃旗息鼓、日本经济仿佛被灌了迷魂药似的一蹶不振的恶梦,今天会在中国重演吗?
然而,面对这一切,中国当前最缺失的便是顶级的经济学家。没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做支撑,中华文明的善良隐忍,中国反复表达的和平发展的观念,能够抵御一贯有颠覆性和攻击性的“新罗马帝国”的金融入侵吗?在现实层面,中国目前是否有这样的专业人才储备,足以在理论和实践上有效防范潜在的金融攻击吗?分布在世界金融领域的中国“海龟”中,会出现钱学森和邓稼先这样的国家栋梁吗?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与我们息息相关。在这样一个金融势力称霸全球的年代,更需要我们青少年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了解社会时政,汲取金融知识,在这场没有战争血腥但远比战争残酷的金融风暴来临之际,做好知识与能力的准备,迅速成长为国之栋梁,为一场不宣而战的货币战争而战斗!
我相信,凭借中华民族的勤劳与智慧,加上新一代学子孜孜不倦地学习与探索,我们一定可以了解金融,掌控金融,伟大的祖国一定能够走上金权强国之路。不久的将来,中华民族必定雄踞世界民族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