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陡然发生了8级地震,时间停止,生灵哭泣!
汶川、北川、映秀、汉旺……到处是倒塌的房屋、痛苦的哭喊、惨烈的呼救和数不清的遇难者的尸体。曾经美丽的山川、美好的家园都在哪一个瞬间化为了废墟。
大灾有大爱。几乎是从巨大的地震灾害发生的那一刻起,四面八方飞向灾区的温暖和灾区里涌现出来的那么多的英勇、顽强、信心、力量,真得给人太多的感动!
站在余震不断的残垣断壁上,温总理,指挥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消防官兵全力以赴抢救受受灾群众;在倒塌的楼房救援现场,胡主席鼓舞、鼓励灾区人民和全国人民:“任何困难都难不住英雄的中国人民!”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和企业、个人也纷纷慷慨解囊,捐钱、捐物、献血,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日本、俄罗斯、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家也派来了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在这一刻,全世界人民都把爱的目光投向了中国,都把爱的双手伸向了四川汶川!
从5月12日14点28分起,我们就时刻牵挂着灾区人民,我们就时时被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给予灾区人民无私援助所表现出的“大爱”所感动;我们更为灾区人民与死神顽强抗争,自助互助,舍己为人所表现出的崇高风范所震撼、所感动!
蒋敏,是汶川灾区的一名民警。地震夺走了她的父母和年仅2岁的女儿的生命,可她始终没顾得上去寻找他们。从地震发生的那天起她就没有睡过觉,一直战斗在看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从电视上看,她的脸是憔悴而悲伤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每回答一句话,总要先闭一下眼睛,叹一口气再说,为的是不让自己哭出来。其实哭出来心里会好受一些的,但她没有。因为她身边就有需要她照顾的其他受灾的孩子。她没时间、没机会去悲伤,她要给孩子们以坚强!
与亲人生死分离,却仍像蒋敏一样坚持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人还有许多,像那个把自己才六个月大的孩子放在家里交给婆婆,而自己却用自己的乳汁给那些失去父母的幼儿婴儿喂奶的女民警;像那个自己一家人生死不明,自己顾不上打听,一直坚守在救人第一线的县民政局长;像就在自己家门前抢救别人,“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县武装部部长;像……在灾害面前,有太多太多的看似平凡的普通人,做出了不平凡的高尚“选择”,这怎能不令人感动?
还有那些在灾害面前“震不垮”的“汶川人”,表现出的那种顽强和英雄气概,同样的让人感动!
5月17日,地震发生120多小时后,人们在废墟中发现了一名年轻女子,当救援人员与她对话时,她只有一只手露在外面,但却能听见她坚定的声音:“我非常谢谢你们来救我,我知道你们一定会来救我!”
一个普通女子这种时候还能表现出这样的勇敢和淡定,让人感动。
一名银行女职员,由于埋的很深,经过两天努力才被救出,而她脱离废墟后所说的第一句话竟是:“今晚的月亮真圆啊!”
面临死神的威胁,却还能如此乐观,难道不令人感动?
灾难发生后,还有许多人,强忍失去亲人的痛苦,擦去眼泪,毅然决然地投身到抗震救灾的斗争中去。许多人在家中做好饭菜,分给其他受灾群众。一些人把自己家里的衣服和被褥拿出来送给其他的灾民低于夜晚的风寒。一位老伯把自家地里的菜都摘了下来,分给灾民,当采访他时,他异常认真地说:“我们能活下来,已经很幸运。活着就该多做点事,帮助别人”。全国还有各行各业的许多人自发地买来食物和水,千里迢迢地奔向灾区当志愿者。
素昧平生却无私奉献,难道不令人感动?
5月19日14时28分,全国哀悼3分钟,党中央、国务院为那些在地震灾害中失去生命的死难者,为那些罹难的贫民百姓降国旗,举国哀悼,这是对死者的追思,对生者的慰籍,对生命的尊重。那一刻,警报声在我耳边,撕裂着我的心。我低垂下头颅,流着泪水在手心写下“致敬”二字。这两个字,承载了太多太多的感动。
大恩不言谢。但这份感动会留在汶川人的心里,留在四川人的心里----央视主持人李嘉明在“爱的奉献晚会”上含泪说出的那番话,着实让人感动:“我们四川人震不垮!我们四川人知感恩!”
其实,这是全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袒露的心声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