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关于大运会开幕式的作文
晚8时,开幕-式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开幕式将不放烟花焰火,不请明星大腕,以大学生-运动员为主体,强调回归仪式传统,回归体育本质,着力体现简约、绿色、低碳、活力的特点。搜狐与你一起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一起来为大-运会加油呐喊!今日20时,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和国际大-学生-体-联会-主-席-乔治-基理安先生等中外贵宾-出席开-幕式。现场-观众也发-出了阵-阵掌声。
我特别兴奋,听妈妈说今天带我去看大运会开幕式预演,我高兴死了,想想看,这种机会可是非常难得的,虽然只是预演,但是,我依然很兴奋,在家里又唱又跳,可是,我听说三点钟就要进场,我脸色顿时苍白,我犹豫了很久,终于决定要去了,机会难得啊。
赛会期间,有2.6万名赛事志愿者、25万名城市志愿者和100万名社会志愿者,组成一支庞大队伍为大运会开展-志愿服务。“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作为一座年轻的城市,举办一届青春的盛会,深圳在大运会场馆建设、竞赛组织、火炬传递、开闭幕式、文化交流、志愿者服务等各个方面大胆创新,处处追求“不一样的精彩”。深圳大运会呈现出八个“不一样”的精彩:
不一样的竞赛:创历届大运会多个历史之最。一是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深圳大运会共设24个大项,其中国际象棋、健美操首次登上大运会舞台。与上届相比,增加了帆船、射击、高尔夫球等9个大项、105个小项;二是产生金牌数量最多,共计306枚;三是自选项目为历届之最,共有11项,包括射击、帆船帆板、羽毛球、高尔夫、射箭、跆-拳道、自行车等;四是规模最大,组委会共收到152个代表团的共11901人提出注册申请,其中运动员7865人,随队官员4036人,为历届之最。
不一样的场馆:低碳、节俭、可持续发展。深圳大运会共使用63个体育场馆,其中比赛场馆41个、训练场馆19个、备用场馆3个。在场馆建设中大量采用绿色、环保技术和材料,凸显“生态文明”,充分利用城市现有体育场馆和设施,坚持“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的原则。维修改造现有场馆和临时场馆41个,占全部场馆的65%。
不一样的大运元素:青春时尚,创意未来。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由红、绿、黄、蓝、黑五种色彩的圆点组合成一个半环形,象征着欢乐、开放、包容、青春、世界与未来。吉祥物“UU”,打破历届大型运动会吉祥物传统,非人非物,整个身体由一张符号化的灿烂笑脸构成,甜美、俏皮、活泼,充满青春活力。大运会奖牌“海之心”,灵感来源于大运中心体育场的建筑结构与水晶质感。大运会火炬“虹”,由60块椭圆形多彩切片组成,每一位火炬手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调节出喜爱的火炬形状,彻底打破了大型运动会火炬的设计观念。 到那,我才知道八点钟开始,剩下时间,救灾休息室呆着,还有电脑!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奔向电脑,我现在不是因可以看开幕式而激动,而是因为我们不用在阳光下晒成“烤人”而欢呼,我亲爱的空调!
啊,到了开始看开幕式预演的时候了,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到了座位,我依然坐不住,扭来扭去,连我妈妈都看烦了,说:“你烦不烦啊,在座位上做好,表演要开始了。”在我扭来扭去激动不已的时候,广播响起了:女士们,先生们,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有大学生组成的一个大队伍,将为你献上精彩的表演。我特别兴奋,哇,他们做的灯光好漂亮,大学生们根本不像人,他们用绿色彩球遮住身体,当树根,再把红色彩球放在头顶,像一个茂密的红玫瑰园,在五彩的灯光下闪闪发光,晶莹剔透,美丽极了,等玫瑰园散了,跳舞的来了,他们优雅的身姿,深深把我迷住,真漂亮。
到运动员出场了,我的天啊,竟然有名字这么长的国家,所有的人举着自己国家的国旗,按照ABCD的顺序排列,最后是我们中国,中国的五星红旗因为颜色耀眼,所以特别明显,在微风的吹拂下,微微飘起,我相信,我们国度一定能拿第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加油!
之后是精彩的杂技表演,骑自行车的队伍尤其的棒,在他们做花样的时候,我都为他们捏一把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