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们的夏令营开营啦!
今年的暑假真无聊,我们连作业也没有,又没有什么事情干。我懒懒散散浑浑噩噩虚度了一个星期的光阴,简直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就在我快要疯了的时候,却突然听到了一个好消息:我们家要开办夏令营了!
说是开办夏令营,其实不过是让表弟张天睿、堂哥孙安超还有我的好朋友谭歌在我家住一段时间罢了。不过,我对我们的夏令营仍然充满期待,因为我们会一起学习,一起劳动,一起玩耍,一起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老爸宣布,自己是营长,张天睿是队长,谭歌是副队长。我虽没得到什么“官职”,但我认为,我可以做一个出色的队员!
当然,每天我们吃饭时,我肯定还是吃得最慢的一个。我要继承“饭根”的光荣传统嘛!
(二) 卧倒的小逃兵
我们的夏令营刚开营,就发生了意外事故,队长张天睿病倒了,又呕吐又发烧,蜷缩在沙发上,苦着一张脸,没精打采,不住哼哼。老爸逗他:“还队长呢,没上战场就卧倒了,当小逃兵了。”我笑了好久,又忍不住反驳老爸:“您还说呢,那天你不也感冒了嘛,况且您还是营长呢。”老爸顿时哑口无言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吃完饭,张天睿说:“淙淙,你陪我去打针吧,两个小时多无聊啊。”谭歌说:“不行,我还要让淙淙教我学数学呢。”张天睿说:“你带上书,也跟着去吧。”于是,我们夹着课本,带着板凳,浩浩荡荡向诊所进发。
张天睿刚挂上吊瓶,老妈就十万火急地赶了过来,不住地说:“他嫌无聊,让他带本书,他咋带俩孩子来了……”护士在一边笑了。
我和谭歌看了一会儿书,便觉得有些无聊,诊所到底没家里好玩。张天睿说:“我给你们讲个笑话吧。”我和谭歌一听,立刻来了兴致。张天睿讲完笑话,我和谭歌不再觉得无聊,我们齐心协力,和张天睿迅速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交战双方都不甘示弱,竹筒倒豆子般把肚子里比较文明却又能灭了对方威风的语言一股脑说了出来。我们都有一个目标:把对方噎得目瞪口呆。张天睿阴阳怪气地说:“谭歌就是谭哩谭歌走,两步一转身,三步一回头。”谭歌说:“猪怎么叫?”“呼——”“驴怎么叫?”“啊昂啊。”“人怎么叫?”张天睿者可犯了难。谭歌拿起床上的一本杂志,朝张天睿脚上砸去。“嗷嗥——”张天睿痛苦地发出一声惨叫。谭歌说:“这就是人叫!”我见张天睿无计可施,想给谭歌助兴,却早已理屈词穷,干脆抄起一边的纸杯,毫不客气的超张天睿掷去。张天睿气急败坏地说:“好,待会儿我请你们听‘喀吧喀吧’交响曲,保证让你们体无完肤。”张天睿终于输完液了,我们都早已口干舌燥。屋外骄阳似火,我和谭歌一路飞奔到家,一人吃了一支雪糕。张天睿也抵挡不住诱惑,吃了支“小布丁”。
一会儿,老爸回来了。我赶紧跑上前去:“报告营长,张天睿吃冰糕!”老爸教训了他几句。
吃午饭了,老爸老妈规定,张天睿只能吃两块肉。张天睿吃了一块肉和一块蹄筋,又要吃另一块肉,老爸老妈不允许,他竟开始胡搅蛮缠:“你们规定的是肉,又没规定筋,大不了我再吐出来!”说完一咧嘴,哭了起来。我们却在一边幸灾乐祸地笑。
这只“大病猫”,倒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哩!
(三) 我们都是小厨师
才早上六点半,我就和谭歌、张天睿来到我家厨房,丁丁当当忙活起来。
前天,老妈就和我们商量,要让我们下一天厨房。前天晚上,谭歌就开始翻菜谱。昨天,我们就去集市采购了今天所需要的蔬菜。老妈又帮我们买了调味品和燕麦。今天我们终于可以做菜了!
我们分好工,谭歌切胡萝卜,我切黄瓜,张天睿熬燕麦粥。“锅碗瓢盆交响曲”很快惊动了老妈。“干什么呢?”“做饭。”“今天早上买火烧吃,粥昨晚就熬好了。”老妈说。
唉——我们垂头丧气地走了。不是说让我们下一天厨房吗?我们特地起了个大早,想大显身手,没想到却是这个结果。老妈又说:“你们中午再做吧。”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我赶紧淘米。蒸上米饭,我又继续切起了黄瓜,谭歌则在一边继续切胡萝卜。黄瓜、胡萝卜切好了,我们又切了些青椒,剥了些玉米粒,切了些火腿。炒菜当然是谭歌的事了,张天睿只管加调料。“加油!”张天睿倒上油。“加盐!”张天睿加上盐。“加酱油!”张天睿洒上酱油。“再加!”谭歌又吩咐。“还加呀?”张天睿极不情愿,“?死我们呀!”我也在一边想:哎呀,我们真把卖酱油的打死了。过了一会儿,菜就熟了,真是香气扑鼻呀,盛到盘子里,还真漂亮,尝一尝,真好吃,真是色香味俱全!奇怪的是,这道菜吃起来并不咸,谭歌做菜还真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