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有这样一个小巫师。他的鼻梁上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他总是骑着扫帚在空中飞翔。在他凌乱的黑发下有一道神秘的伤疤。这个男孩的名字叫哈利波特。
哈利一岁时失去了父母,一直生活在叔叔和婶婶的欺凌下。当哈利11岁时,他突然得知自己是一名法师,于是他开始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学习生涯,并结识了两位好朋友,罗恩和赫敏。
但是杀死哈利父母的伏地魔一直盯着霍格沃茨。他在哈利身上失去了能力,打破了哈利最初的平静生活……
读完这套书后,我无法想象会有这样一个孩子随时面临死亡。哈利承担着许多成年法师无法承担的责任!有这样勇气的孩子,在现实社会中,有多少人能做到?有多少人能忍受他所遭受的痛苦?
尽管有那么多的考验等着哈利,但奇迹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哈利总是逃离危险。这一切都是因为爱。
哈利的母亲为了救哈利而死。她对哈利的强烈爱在哈利身上留下了印记。被一个深爱的人深深地爱着,虽然爱他的人已经死了,但他会给哈利留下一个永久的和平符。这就是为什么伏地魔不能杀死他。
伏地魔不知道如何去爱。他早年也失去了父母。他住在一个没有爱的孤儿院。他很孤独,很独立。他不需要朋友……一个不懂爱也没有爱的人,会做出无数可怕的事情。
这可能是这套书告诉我们的。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爱是最深的咒语,无法达到的境界。即使在最绝望的时候,也不要放弃爱和希望。他们可以超越死亡,照亮黑暗,因为爱和希望比命运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