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是我最喜欢的书。我上小学时读了前三本书。进入初中后,我很高兴学校在每节课后都配备了多宝阁。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书,当然还有《哈利·波特》的全集。每天,我都会在早上阅读前和午休时间阅读剩下的四本书。
《哈利·波特》一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哈利·波特的小男孩的故事。黑魔王伏地魔袭击了他的家。他父母的爱使他活了下来。伏地魔受了重伤后逃跑了。之后,哈利·波特进入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读书”最后,伏地魔被杀死。
读完整本书,我体会到了一个道理,也是邓布利多校长的一句话:”无论在哪里,爱情都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如果伏地魔有什么不明白的,那就是爱情,坏人是感觉不到她的。”的确,在整本书里,我一直都能感受到爱。
为什么哈利在伏地魔袭击他的房子时活了下来?他为什么能取得最后的成功?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父母对他的爱。莉莉对他的强烈爱使他活了下来,在哈利身上留下了一个看不见的和平护身符。如果有必要,他会保护他不受伤害。这就是爱的力量。
伏地魔的童年与哈利·波特完全不同。他在孤儿院长大,被视为精神病。因此,他的童年充满了阴影。他发誓要报复那些伤害他的人当人们责骂他时,他发誓要自杀。他用他的魔法到处杀人。汤姆在这样一个黑暗的环境中度过了他的童年。最后,他走上了一条邪恶的道路。
但是有很多不同的爱,斯内普对莉莉的爱也感动了我。他非常喜欢莉莉。为了把她从伏地魔的魔爪中抓住,他愿意做任何事。他成了邓布利多的阴谋,背叛了他的食死徒朋友。阅读后的感觉·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莉莉。我知道在他死之前,他40年的所有记忆都显露出来了。没有人能感受到这种爱。他的专一性使他失去了一切,又得到了一切。他执着的爱感动了别人,帮助他洗清了不属于他的罪恶。
爱能融化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