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讲述了哈利、罗恩和赫敏三位主角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学习魔法的神奇故事。它既惊险又温暖。从这些经历中,我们可以看到三个小伙伴的宝贵品质。
哈利从小就在神秘的世界里“逃生的男孩”这种耀眼的光环,虽然他在姑姑的父母中长大,失去了父母,但他仍然有许多优秀的精神。最后,哈利与伏地魔决斗,拯救了整个神秘世界,甚至麻瓜世界。罗恩从一开始遇到哈利,就和哈利成了好朋友,后来,赫敏也以一个傲娇的性格出现。起初,赫敏和罗恩都不喜欢对方,是一对快乐的敌人。然而,有了哈利,这三个人最终成了生死攸关的人“铁三角”。在霍格沃茨学习魔法的几年里,哈利保护了魔法石,进入了迷宫,帮助了教父小天狼星,参加了火焰杯,正式与伏地魔对峙,并成功逃脱了危险。他加入了凤凰社,想成为一个骄傲的人。三个小伙伴互相帮助,他们勇敢、机智、坚强、友好,正是这些可贵的精神,帮助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度过难关。直到最后一场与伏地魔的决战,为了防止无辜的人卷入其中,哈利宁愿独自死去,但幸运的女神再次照顾他,伏地魔的生命咒语并没有伤害哈利,而是严重伤害了自己。哈利没有放弃与伏地魔的顽强斗争。在他的好学生纳维、卢娜和麦格教授的共同努力下,他终于打败了伏地魔,促进了神秘世界的和平与美丽。
在哈利、罗恩和赫敏的成长过程中,有很多事情是成年法师做不到的,但他们凭借自己的勇气和力量一次又一次地逃离死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最后,当伏地魔开始追赶他们三个人时,他们不得不被迫离开家。他们的亲戚和同学到处躲避,寻找灵魂探索者。他们很孤独,很无助,几乎做到了“铁三角”分裂,但即便如此,我们仍然默默地忍受着。我认为这是因为哈利有伏地魔和食死徒所没有的优秀性格——爱。他们没有爱,只有利益和权力,他们感觉不到爱,他们会失败。就像伏地魔想要杀死哈利一样,莉莉·波特和哈利的母亲对哈利的爱抵抗了伏地魔的伤害。
我认为,爱,是世界上最杰出、最高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