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快乐的中秋周记600字
中秋节的传说非常丰富,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神话故事广为流传。
十五月总是那么圆,那么明亮,仿佛把一个巨大而闪亮的玉盘放在天空中,她的光总是那么温柔和美丽。
圆圆的月饼也像一轮小明月,被从高天上摘下来,放入晶莹剔透的圆盘中。
又大又甜的香蕉,鲜红又脆的苹果,像珍珠一样圆润的葡萄,像春桃一样甜,又甜又好吃的大西瓜……各种新鲜水果一丝不苟地摆放在八仙桌上,像朝奉一样聚集在月饼周圆。
每年中秋节,不管离家有多远,人们总是要回来和家人一起过中秋节。在桂花树下,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月饼,赏花赏月,一起聊天,一片欢声笑语,一片幸福祥和的气氛。
在这一古老传统的作用下,中国一直有这样的习俗,每到中秋节,家家户户都吃团圆饭,这让很多亲戚朋友今天又聚在一起。多么令人兴奋啊。这让很多外地人回到温暖的家,享受家的温暖。自古以来,有多少游客常年生活在国外,这使得人们常常用满月来形容人们”离合悲欢”又有多少人难过!唐代诗人李白“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明”,宋朝王安石“春风和绿江南岸,明月什么时候照我还,明月什么时候。”等诗,这是千古绝唱!很多游子不是用月来表达对家乡的深情,对亲人的关心和思念吗!到目前为止,我国各地都有很多遗址“拜月坛”苏东坡有诗写道:“小饼如嚼月,含有酥和麦芽”清代杨光辅写道:“月饼充满桃肉馅,冰淇淋甜蔗糖霜”。“拜月亭”苏东坡有诗写道:“小饼如嚼月,含有酥和麦芽”清代杨光辅写道:“月饼充满桃肉馅,冰淇淋甜蔗糖霜”。“望月楼”的古迹。北京的“月坛”是明嘉靖年间为皇室祭月而建的。现在不是大部分人围坐在桌前”吃饼赏月”吗!
中秋节是快乐的,是团圆的象征,是快乐的象征,让我们一起庆祝这一点。”意义”的”中秋节!”吧!
在我看来,中秋节是团圆的,快乐的,快乐的,全家人快乐地坐在一起吃月饼,聊天,然后快乐。中秋节是幸福,是团聚的象征,是快乐的象征,让我们一起享受这一点”意义”的”中秋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