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长大了作文500字五年级
人生的道路中总会有难忘的事情,我也不例外。有的人难忘的事是第一次受到了表扬,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照顾生病的母亲……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们都会觉得自己长大了,但是令我印象最深的事是我独自一个人在下大雨时走回家。
记得那一次我三年级上兴趣班,老师,有事没有上课,又忘了通知家长,我在小路口焦极地等着母亲,那天下午天气不大好,天空阴沉沉的,让人感到十分压抑与害怕,看着别的同学一个个被自己的爸爸妈妈接走,连平常下象棋,下到学校空无一人的两位老爷爷都走了,我焦急的就像汤锅上的蚂蚁,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我一直在两棵大树之间来回走动,不一会儿又望望空旷的马路,还是没有母亲的身影。心里着急死了:妈妈你怎么还没有来呢?
要知道学校离我家是很远的,就算是开车,也要走15分钟!我抬头望天上布满阴云,看样子应该是要下雨了。刚想完不出我所料,一滴水从我旁边落下,接着就是两滴三滴,后来又是倾盆大雨。我急忙抽出雨伞来遮雨,眼看着雨越下越大,我只好鼓起了勇气,朝家的方向走了几步,但又胆怯地停了下来,就这样走走停停,我的胆子越来越大了,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走回了家。
我敲了敲门,门开了,母亲惊讶地看着我,我眼泪流下来,跑过去抱着母亲。妈妈询问了整个经过,给我竖起了大拇指。
这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