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开学第一课努力实现梦想作文
时间转瞬即逝,暑假过去了,随之而来的是全国中小学生关注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奋斗实现梦想”。
是我最喜欢的撒贝宁主持人。今晚的故事围绕着奋斗展开。无论是冬奥会上闪耀的青春之光,还是50年的金色种子梦,都是我们为祖国百年奋斗的出色证明。
持续奋斗是为了我们每一代人的梦想。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劳动课告诉我们如何保护100多万亩的林场;在亚洲象救护语育种中心的自然课上,陈继明告诉我们亚洲象的情况。我们了解了大象的生长方式和生活规律。各种救援准备和研究方法都是亚洲象救援育种中心管理员应仔细考虑的事情。精心照料和亚洲象放警惕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优秀效果;青藏科学研究的故事承载着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的梦想。通过对树芯、冰芯和岩芯的各种调查,我们了解了气候变化过程和各种物种信息,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三航母时代,“空中飞鲨”,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航空母舰的故事是什么。
百年中国梦,复兴新时代。这是中国人最伟大的梦想,也是我们每个人都想做出贡献的梦想。在新的时代和新的过程中,我们每个学生都应该学习老一辈的艰苦奋斗精神,学习他们对梦想的不懈努力,这样我们才能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