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写文章了,初中以后,懒了很多,也忙了很多。每天写好作业就会觉得很累,也无暇忙于文字。两个礼拜前去读一个培训班,才倏然想起来自己还有一个未完稿的小说,在长大的过程中总是那么容易遗忘。之后还有各种各样的事情接踵而来,压得我喘不过气。虽然这才是年少该有的姿态,但还是渴望着有一天能够放下一切,就那么淡淡地活着。
国庆虽说放七天假,但实则上事情也非常的多。要把小说完稿,要准备各类比赛的文章,要筹备三号的聚会,要复习迎接月考……一想起这些繁琐的事情我便会觉得头痛,但是这些事情又不得不去做。没有一个人是自由的,总是为责任而活,我们的选择也往往基于责任,自由只是相对而言的。现在晚上睡觉基本一沾枕头就能睡着,中午午休时也能睡一会儿,争分夺秒地抓紧下课的时候睡觉,忙碌的生活让我很多的习惯全部改变了。不再拘束于环境,连中午吃饭也能吃很多,对于面包也并不如当日的嫌弃。
发现今年的我相对去年而言活跃了许多,总有很多的话要讲,总能针对某个问题有的没的扯一大堆。今年有同学给我下了一个定义“不懂装懂,但是还要把别人说得不懂。”面对这些我笑而不语,我只是在想,也许我说的也有那么几分道理吧。真的感觉改变了很多。学期初大家议论着由我们英语老师负责的口语社不好的时候,我看见英语老师正在讲台上,我便大声地喊着了一声:“哇这个口语社是我们伟大的英语老师负责的,我早知道不报文学社报口语社了,后悔啊后悔。”然后用眼神提醒同学英语老师的存在,大家全部笑起来。也总喜欢开玩笑,豪气十足地和同学们打闹。原本安静少语的我改变了很多。
如今每天的上学放学都会在闻着校园里的桂花香,背着书包仰望着教学楼,然后心中有许许多多的感慨。记得一年前,在一个考场里我也以桂花香为主题写了一篇关于成长的迷茫的文章,十分的矫情,却得了那次的最高分。以后的文风也在不断地变化,自认为比以前有所长进,但考场作文却十分十分地扣着,毫不留情。此时我也并不想抱怨什么,只是我是为自己而活的,不是为制度而活更不是为阅卷老师的目光而活,所以我会坚持自己,不管分数。
其实当日来一中也并非是我所愿,带着“实验没有选择我”的失落踏进了一中的校门,心中有许多的不满。关于学校的设施,关于一些同学。关于同学这个问题,我初一刚进去的时候是十分的不满的,满嘴的脏话毫无素养可言,但是如今却改变了看法,也许是习惯了。现在觉得这群人十分的可爱,虽然大大咧咧虽然满嘴脏话,但是却有一颗尚不太歪的心。初一的时候有一个还不错的朋友,但是后来她选择了实验,之后在学校里便再也没能拥有过像这样的朋友,也许也是一种遗憾吧。但同她又实在无共同语言,除了调侃同学和老师或者彼此。有时候我也挺迷茫的,那么大的校园里,却没有一个知音。心里想着总有一天会遇到的,时光便也过去地很快,我的初一也已经离我而去。
初一时的自己算是张扬的,但那种张扬如今已经被打磨得十分光滑,如今的我,已无大的追求,只希望像一个普通学生一样走完学习这条路。哦不,我本身就是一个普通学生,只是我的思想里自命清高罢了。
哥哥跟我说他失恋了,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总是不停地换着话题。记得同学朋友失恋都会来找我,我每次都能说出点新的花样,上次还跟同学说:“我把我们的聊天记录整理一下都能编一本《曾思懿爱情宝典》了。”在这些年纪比我小的人面前,我总能装出前辈的姿态。而在那些比我大的人面前,我却永远不知道该说什么,尽管我很会说。我就是这般的悲哀,不能同每个人都保持一样的姿态。哥哥自暑假初一别便很久没有见过了,从一些途径知道他现在成绩不错。他是一个蛮有文采的人,每门课都很好,写诗也写得很好。从小到大他也一直是大人们所给我定的榜样,他的高度令人可望而不可即。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够考进浙大的!
我其实应当是一个特别有范的一个人,我能将各类计划安排得很好,脑子里总有十分多的创业,总是各项活动的发起者及组织者。那日在文学社要求作自我介绍,原本想要上去大谈阔论一番,然后拿起粉笔在黑板上板书,留下手机及QQ,但是最终我没有那么做,原因是这样的范和那天所有人的调都不搭。生活中大多数人都觉得我是一个很安静、很胆怯的人,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我十分的张扬,十分的爱表现。我心里想着中学这几年就算了吧,等到了大学,一个崭新的环境再去慢慢显露。
有时候我也会思考我的未来该是怎样的,会不会像彭方嵩说的成为田叉叉那不停记着课堂笔记的作文老师?会不会像大人们所说的走上码字这条路?会不会就这样安然地做一份很普通的工作?会不会什么工作也找不到而对生活迷茫?未来的一切都是不可预知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让现在不给未来留下遗憾。
我想真正地为自己而活一回!
写到这里我也不知道该再说点什么,很杂的一篇文章,就像我的心一样的乱。依旧是很会说,无论在哪里我似乎都改不了这个毛病,总是学不会真正的安静。那就这样杂下去吧,反正也只是在宣泄心情,自己觉得好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