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有关抒情的作文
我,一个中学生,一个平凡的中学生却有着无比骄傲的荣誉感。
当耳边每每响起“爱我中华”这首歌时,我是多么的激动,内心是多么的澎湃。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的文化历史,拥有着“世界文明古国”、“丝绸之国”、“瓷器之国”、“礼仪之邦”等多种别名。她是东方腾起的一条巨龙,当拿破仑谈论到中国时,曾经说:“那里躺着一个沉睡的巨人。让她睡去吧!因为她一旦醒来,就将震惊世界。”从清末的被蹂躏到现在的发展蒸蒸日上,从1949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现在的2009年,这些都是由无数个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不懈努力换来的。他们开创了今天,我们要努力的造就明天,让明天的祖国变得更加灿烂、辉煌!
刚开始,我对祖国的历史,对她所经历的一切苦难,一无所知,我只知道她是我生长的地方,就像我的母亲一样抚育着我,照顾着我。后来,我渐渐的长大了,慢慢地了解了我的祖国。我曾为我的祖国所经历的那些苦难而流过泪,我曾为我的祖国有着不屈的精神而骄傲。从去年年初的雪灾、西藏分子“叛乱”、5·12大地震到征服世界的北京奥运会,这些遭遇、这些荣誉让世界看到了一个不屈的大国、强国,给世界展现出了顽强、坚持、团结的毅力与精神。
我欣赏我的祖国。翻开历史的长卷,我看到了正在享受着美味佳肴的豺狼,看到了正在喝着鲜血的吸血蝙蝠,看到了叼着头颅的鹰犬和正在淌着的鲜艳刺目的血!但中华儿女就那么算了吗?不,他们没有,他们那顽强的抗争,努力的奋斗在我的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慢慢的回放着。他们那团结的精神使祖国强大起来,使祖国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强大的国家。
我爱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在经历了几百年的屈辱后,终于摘下了”东亚病夫”这一令人恼羞成怒的绰号!她变得更加的坚强。
我愈发地感觉到了祖国的伟大。我爱祖国的历史,爱祖国的山河,爱祖国的文字,爱祖国的语言,爱祖国的一切!
祖国已经成立60周年了,回首看那曾经走过的路,是多么的漫长,是多么的艰辛。曾经的坎坷已化作今日的辉煌!我绝对有理由相信,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的灿烂!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我爱我的祖国二
我爱我的祖国,不因为它有多强大;我爱我的祖国,也不因它澎湃的气势。我爱它,只因为它让我见到了人与人之间患难与共的那份真情。这情感让我们在灾难面前有了克服的勇气;它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们安慰与鼓励;它更用温暖灌溉了我们的心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期间充分地体现了出来。人们都怀着一颗最真挚的心,纷纷捐钱捐物,想方设法的帮助灾区的同胞。这虽然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难道这件大事现在就不值得一提了吗?那阵子,感人的报道实在太多太多了,一时间不知从何说起。至今为止,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位受人敬仰的教师,他为了自己的学生放弃了唯一逃生的希望,这又何尝不是真情的体现呢?后来,得知了汶川地震,人们伤亡惨重的消息后,那位老奶奶淳朴的真情更是让我感动。据说,她是一位独居老人,平日一人生活十分节俭,当她知道汶川人们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就决定将自己几万元的积蓄捐出来。老奶奶带着帕子包好的捐款来到了街道的募捐处,用那双骨瘦如柴的手缓缓地将帕子打开,将钱投到募捐箱中。我依稀地记得她说过钱存着还不如用它去帮助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人。朴实的言语,善良的心地,高尚的精神更是让人们赞叹不已。我身为一名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愿意出自己的一份力,哪怕只是帮助一个同胞我也觉得十分快乐。于是,我将存了四五年的零用钱捐了出来,尽管并不是很多,但也代表了我的一片心意。
如今,社会中的好心人士越来越多,形成了一个温暖的家园。虽然通常情况下,许多人都是素不相识的,但每当只要有一方需要帮助时,大家的心便会紧密相连,面对一切。我们的祖国有着56个民族,那么多人团结在一起,试问有什么困难会阻碍得了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有着共同的信念:祖国的明天会更灿烂!
我爱我的祖国,这个重情意,充满人情味的宝地。正因如此,我更会为别人设身处地地着想,尽力帮助他人。我也相信我们的祖国会是永远耀眼的那颗恒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