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五一劳动节500字
往常的五一节我都是和家人一起度过。今年的五一节家里来了一位老家的小客人,名叫申浩林,刚五岁,是一个特别调皮可爱的小男生。我第一次以主人的身份给他当了三天的小导游,虽然忙碌辛苦,但是我们都觉得又高兴又充实。
假期的第一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爷爷带着我和小弟弟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中国科技馆。小弟弟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稀奇古怪的展品,他兴奋地左瞧瞧右看看,还不停地问“为什么”。我自告奋勇地当起了临时讲解员,认真地给他做解答。当我们观看全球最大的球幕电影《空间时代的曙光》时,他更是激动地手舞足蹈。我学着妈妈的样儿一一回答了他提出的“十万个为什么”。
其实,小弟弟提出的许多问题我并不知道答案,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勤学好练,做一个知识渊博的人。
第二天清早,我们来到了石景山游乐园,这里真是人山人海啊!我带着小弟弟兴高采烈地玩了好多游戏项目,有超级秋千、疯狂巴士、奥利水战、旋转九头鸟等等。
说心里话,很多惊险的项目我也不敢玩,但一想到我是大姐姐,我忽然就变得胆大了许多,勇敢了许多。另外,我还学会了照顾别人。小弟弟一会儿要喝水,一会儿要上厕所,一会儿又要吃东西,我一直耐心地陪着他。这个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亲爱的妈妈,在我小时候不懂事时,妈妈也是这样细心地照顾我的。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也是小弟弟一家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我和妈妈一起精心地为他们购买了美味的北京特产:全聚德烤鸭和稻香村点心。中午我们依依不舍地送走了小弟弟一家。
这个假期我过得十分开心,我第一次给客人当导游,还学会了照顾他人,真是一个既愉快又与众不同的五一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