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五一劳动节500字
期待已久的小长假终于来临了,我决定好好让自己休息一下,于是开始制定计划。半个小时后,我满意地合上计划书,进入了甜蜜的梦想……
第二天早晨,尽职的闹钟一如既往地响起。我如弹簧般从床上一跃而起,急忙穿衣洗漱,又跑进厨房抓起一个面包,背上书包,打开门就等爸爸把车开出来。“呀,糟糕,爸爸还没起床!”我下意识地看了下表,不好,已经6:40了!我赶紧跑上楼,边跑边喊:“老爸,快起床,上学要迟到了!”“唔……”爸爸揉着惺忪的睡眼,含糊地答着,拿过床头的手机一看:“呀,今天星期四,你先下楼,我马上就好!”我们的声响吵醒了沉浸在梦乡中的妈妈,她打了个哈欠,看了看时间说:“你们起这么早干嘛?才6:45呢!”“已经不早了!老妈,再晚我就要迟到了!”我心急火燎地跟爸爸跑下楼。“儿子……”还没等妈妈说完,我们已经绝尘而去。“今天的路况不错啊!”爸爸自言自语地说。“是啊,平时这个时候车子都排长龙了。”我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但没有心思去细想,因为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刚才出门急,把面包落下了。爸爸把车开到我们经常光顾的点心店,竟然关门!“怎么回事,好端端的关什么门!”我嘟囔着。我们一路找过去,一连好几家都关着门!“今天是什么日子?”爸爸问。“没什么特别的呀,可居然都不开门做生意!看来只能忍饥挨饿上课了。”我沮丧地收回了不停搜索的眼睛。
一路畅通无阻到了学校。怎么冷冷清清的,平时这儿可是车水马龙啊?我又看了看表,7时,不对呀,没理由这么早就关校门啊!我们面面相觑,这时,电话响起,妈妈在那头笑着说:“你们怎么不把我的话听完啊?今天是五一啊!哈哈,你们怎么都忘了!”我们这才幡然醒悟,我还不信,打开手机里的日历一看,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不能白白起个大早,走,儿子,爬山去!”
“好嘞,这正是我的计划之一——”我们在欢笑声中开始享受小长假的乐趣。
今天五一劳动节,我们大家组织起来,去了三墩。
经过了一段凹凸不平的石子路,周围一片绿油油的苍天大树,不时地听到溪水唱着“叮叮咚咚”欢快的歌曲,还有许多鸡和鸭在迎接着我们的到来。那里的天空特别得蓝,像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空气也十分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到了陈博的农庄,一进去,落叶悠然自得地躺在了地上。“哎,今天骄阳似炎地,哪里有一口水喝啊!”我埋怨道。这时,陈博的妈妈正热情地招呼我们去去木屋里喝水,一到门口,酷暑被远远地抛到了后边,春风姑娘踏着轻快的脚步朝我走来,喝的水也格外清凉。
休息片刻后,同学们该去栽树了。“走,出发!”泥路旁边都有一些鸡,其中一只公鸡昂首挺胸,耀武扬威地向我走来,我去拿石子来吓吓它,它也不慌不忙地走开了。栽树的时候,爸爸拿了一把锄头来挖坑,我们大家一人拿了一棵小树苗,挖好一个坑我们就争先恐后地抢着栽树,有些没有挖好,我们就拼命地往里塞。这时,一旁的大人教我们怎么来栽树,首先,把树苗放下去,然后,用土把树苗的“胡须”给埋起来,这样一棵树苗就栽好了,我们照例栽了几棵。好了我们就到屋里去休息,我看大家在烈日当空中满头大汗,像是一朵朵沾着露珠的月季花。休息了一会儿我就出来玩。
顺着小路往里走,我发现了鸡舍。一进去,我看见了一只母鸡率领着一群小鸡在竹林中觅食,小鸡毛茸茸的非常可爱,我忍不住想去摸一摸它们。于是,我追着它们嘴里喊着“别跑。”母鸡看见了,张开翅膀朝我扑来,我吓地撒腿就跑,关上了门,这才防止了一场“血战”的发生。原来,母鸡那么伟大为了保护小鸡,可以不顾自己的安危,去和敌人“战斗”。
虽然,今天很累,但是,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五一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