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太现实,别说我市侩。
没错,市侩,我开始变得市侩,我开始理直气壮的讨要分分,或许我真的变了。
有的人认为我在卖萌,都那么大个人了还用‘撒~’‘昂~’‘哈~’之类的语气词。
有些人认为我写文很多内容都失真,有点理不清的感觉,我承认。
市侩,极端,或许我是真的在演变。
当我对父亲提起签约的事,父亲立刻严厉的看着我,生怕我被骗,生怕我,不务正业。
我已经十六了,是不是骗局难道我真的那么没脑子么?不务正业?写文不务正业么?或许对于农村老一辈的眼里是永远无法理解我这样新潮的女孩,永远无法理解,我不好好读书的想法。
只是,现今大学文凭的人,多到菜市场的萝卜青菜,等人挑,人还未必肯要。
出息?什么是出息?或许已经茫然,这个词代表的意思,或许早已经模糊,我开始不信任成绩。
贴吧里,一个网友的话让我深有感触:成绩不能代表业绩,成绩不能代表一个的文笔,不是说,成绩差,写的东西就一定不耐看,也不是说,你成绩好,未必能写好一个亢长的故事,最多就文笔华丽了点,甚至知识含量还没有那些写文的人高,整日泡着笔记本,不停钻研资料只为写得更进一步的人,那些人,不是成绩堆砌出来的。
我很不解,文凭代表的到底是什么,一份文凭就能给我一份轻松的工作么?像我的小叔,大学文科专业毕业,结果连个饭都不会烧,连双筷子放在哪都不知道,一味追求文凭,导致丧失了生活的本能,为何要把文凭看得如此重要,文凭可以等于生活么?
或许我在为自己成绩的退步找着借口,只是当我一开始写文,我可以放弃作业,宁可深夜狂补,只是凭着对文学的热爱,只是凭着对自己的负责,我喜欢的,我会不遗余力,即使全世界都在否定我。
当所有人亲戚们都勒令母亲禁我电脑,都是那句话:还有三年半,等你考上大学就可以天天玩电脑了。
有谁知到我的恐慌,现在,我的文笔或者在同龄中较为出色,到了大学,比我好的比比皆是,到了那时,我会真正发现,我是那么一无是处。
我是真的害怕,害怕,年龄的增长却让我的优势渐渐成了劣势,我害怕人说我不知进取,害怕被人否定,更害怕…
这就是可悲之处,无人理解的国度,只有那一堆堆可爱的孩子在电脑前满眼期待的看着我写的下文。
我要走的路,只有自己一个人牙咬走下去,爬也要爬下去,没有人会与我前行,没有人会俯下身扶我一把。所以,我学会用手撑住地面,而不是把手伸向每一个状似站在我身边的人,每一个明明熟悉却又陌生模糊的人,我只是害怕,会被甩开,会被睥睨,会被人说,懦弱,我只有牙咬,自己站起来,自己匍匐前进。
我坚定着的那条路,或许这条路还是没有终点的,或者这份坚持是没有意义的,或许我永远圆满不了我的梦。
毕竟,圆梦的孩子,太少了。毕竟,我还太年轻了。毕竟,我还经不起现实的打磨。
现在,我固执着自己的固执,倔犟着自己的倔犟,听不进任何人的谏言,就一个人处在茫然的境地,前行得艰辛,退后的无助。
我急于用那些分数,用那些实质的东西证明自己的存在,用那些比高中文章分数还高的表象,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我不差。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自己的信心却开始呈现负势,明明知道自己的缺陷,却又手足无措。
时常回首看着当年的自己,当时的自己是一派清明,或许说活的够单纯,现在却总是眼前隔着一层雾霭,总是迷茫的看着现状,压抑、平泛、空洞。
我用写文疯狂发泄着内心的压抑,即使写的文越来越不堪入眼,我知道,每个孩子的心中都住着一个恶魔,会不时的主导自己的情绪,时间告诉我,我必须变得市侩。
即使会有人看不惯我的行为,会觉得我变了,从前的我,不提分数,什么都不提,偶尔回复留言,更多的是努力更文。
以前的一日三更,申请高级只为可以每日五更,只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文,多那么一句留言,当初的自己,多么单纯,或许也不算单纯,只能说,目的纯粹。
现在我只是周更,因为我知道的人比的人多。我怕发的文总是低分,所以开始选择时间,开始选在人多的时候发文。
虽然,我明知道,好文章是不需要如此做作的。虽然,我明知道,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是,我还是这样做了。
因为,我害怕,我只有看到那些实质的东西才能安心,因此,看文我必然给分,因为我知道,即使点一个还行,也能渐渐积累,也能使人高兴好一段时间。
记得上次有个孩子说:上篇我得了七分,高你一分喔。
是的,随手给个一分,却能令别人欣喜若狂。
而现在的人,总是表明,讨厌蹭分党,蹭分怎么了,只是为了想知道,自己的评论在你眼里值多少。我只是更多的讨厌,沙发板凳什么的给四分五分,那些才叫蹭分党。也讨厌,用沙发板凳来获取评论的。
作者读者手里掌握着分数,只是为了更好的评论别人,指点别人,给了你这个权利,是让你正当利用,而不是增长那些幼稚到无语的文的作者之风,也很不喜欢‘你喜欢就留分,不喜欢就滚’的态度。
我不喜欢喷人,不代表我很看得惯不可一世的人,别以为自己多了不起,人家boos特聘都好声好气对待看文的读者,你就写了那么一篇水平不高的流水文(个人喜欢说话留点余地)就拽天了啊!
当然,我不是否认作者的心血,我自己也是作者,我知道写作的辛苦,只是,看不管彻底混分还骄傲无比的人,自恋可以,别过分到不知道自己是谁。
很讨厌好好评论却被呛,这跟被喷其实没两样。
别说人市侩,环境造就的性格,别说人市侩,你永远搞不懂人真正在想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