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5岁那年冬天,我在院子里堆雪人。在我身后的一堆麦草里传来一阵阵颤动的声音。吓得我不敢吱声,我急忙把奶奶从屋里叫出来。奶奶扒开麦草,一只小得可怜的猫在麦草堆里颤抖着,好像快失去知觉了。我感觉死神的手快要触摸到它那幼小的身躯了。天哪!这是一个刚问世不久的生命啊,怎么忍心?我于是急忙抱它起来,旋风一样冲进屋里。奶奶帮我找来了一些毛绒绒的布料垫在一个纸箱里,然后把这个纸箱又放在火炉旁。这个垂微的生命好久才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我蹲在一边,目不睛的盯着它。慢慢地,它睁开了眼。接着便站了起来,我高兴的呼喊着。
我给它取了一个普通的名字----小白。在过去的14年里,我和他生活了9年。在这短暂的9年里,小白是我最亲近的伙伴。当我去上学时,它总会悄悄地跟在我后面。但每次都被我发现了,它知道我是知道它跟在我后面的,但它也总是装没看见我,他跟着我到学校门口时,看见我进了校门,它便回头走了。我每天放学回家,总是在家里看到他。他通常会用头来蹭蹭我的脚,或者用爪子轻轻抓抓我的裤脚。每当家里吃鱼时,我总不会忘记给小白留点儿。小白不仅喜欢吃鱼,还喜欢吃酸菜,我每天放学回家总会一进门,放下书包就给他吃酸菜,小白常常和我在院子里玩。它最拿手的是在树上‘荡秋千’和爬树,我时常拿出一条丝带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他真是傻的可爱,它每次都上我的当了,他把丝带误认为是虫子。每一次他都累得气喘吁吁才肯罢休。我呢?我能在和他玩的过程中,在我的笑声中消耗一两个小时。小白还很勤劳,因为它从不偷懒,屋里自从有了它之后,我都忘了老鼠长什么样了。他还很爱卫生,每次大小便,他都要去院子里的灰堆上。方便后,他便用爪子刨灰来盖住大小便。它也很喜欢‘玩水’,一见到水,他便用爪子沾了水来‘洗脸’。或者喝了几口水,用舌头来舔舔毛。它玩水的时候还真是可爱哩!
今年寒假,我答应爸爸来六盘水读书。但任凭我怎样祈求爸爸,他也不准我带小白来六盘水,说是这里不适合它生存但是我听不进去,因为我必竟生活了这么多年哪!12月5日,我们出发了。我们提着行李正准备走时,我的眼睛不只不觉的红了,我给爸爸说我想上厕所。于是我跑进屋里,眼泪不住的掉下来,‘喵呜’,小白在后面凝视着我。我眼前一亮,哦我知道了。于是,我兴高采烈的跨出了门和爸爸走了。刚坐上车时,我的书包里‘喵呜’一下,这声音刚好被坐在我旁边的爸爸听见了,我一下变得胆怯起来。但爸爸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笑嘻嘻的对我说:‘傻孩子,刚才你说要去上厕所的时候,我就知道你要出什么鬼主意了。我看了你的日记,你合猫咪把我给感动了。这时,小白从我开了一个缝的书包里探出头来‘喵呜’一声,好像在说:‘是的,是的!’于是,我和爸爸都笑了。
来到六盘水,我和小白都很不习惯,小白在乡下可以到处乱跑。还可以去找自己的伙伴玩。但是现在不可以了。现在每走远点儿就有出车祸的危险。况且这城市里又很少遇见猫的影子。我一直担心小白会有危险。因为它每天总要出去走走,但是走的不是很远大多是在人行道上的草坪上绕了一圈又回来了。
我一直担心的事情终于来了。一个星期二的早晨,我去了姑姑家回来。下车时,我看见小白在家门口的草坪上玩耍,它看见我急忙向我奔跑过来。我首先是一度的欢喜,后来却沉沁在无终的悲痛中而不能自拔。那辆出租车里坐着正在叼着一支烟和别人谈笑的出租车司机,小白在那刹那间显得是多么脆弱,最终没逃脱他的车轮。一秒两秒三秒出租车就这样走了。没有停留片刻。此时此刻,在我眼前晃忽的除了泪水还有血,那样鲜红的血,在那出租车司机的眼里是多么卑微血。我就这样站着,无尽的悲痛让我忘记了回家的方向
我清楚的记得,小白是在离开我的分我走过去,拿着一个袋子,蹲在他的身边。它一动不动,像是睡着了,身子下面凝固着多时的血。我再次站着,看着,哭着
分,我忍受着痛楚,用袋子垫着手向它伸去---我期望,我想象,那带着体温的柔软的触觉,但始终没有出现---我感觉到她的身子已经僵硬了,在没有往日的温度。
分,我带小白去后山,把他埋在土里。天上虽然出现了太阳,但是,一阵微风吹来,我感到无比寒冷,为什么会这么冷呢?
1:30分我仍然在小白面前,我不禁报怨起来;为什么人死了能穿寿衣,有漂亮的官材,还要举行葬礼,为什么猫死了要埋上土就这样草草了事
呢?我又自责起来;都怪我,偏要把小白带来,
都怪我,为什么把小白丢在家而自己出去玩呢?
在无尽的自责中,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小白。
来到家里,我拿着笔,把小白和我的生活过的一些趣事写在本子里之后,我每天都会去那里陪小白,或去那里看书,因为小白生前最喜欢在我身边听我读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