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了,我们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军训。教官是一位威风凛凛的解放军,我们好奇地望着他,他却让我们尝五味瓶……。
酸《8月27日)
这是我们军训的第一天,参加了开训仪式,认识了教官,我们就开始训练。首先站军姿,教官要求很严:要双脚分开六十度,双手紧贴裤缝,抬头收腹,重心往前倾。小小一个军姿,教官给我们纠正了十几次,总算是站好了。又开始练“稍息”、“立正”,虽然很简单,但要几十号人做得整齐一致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烈日当空,同学们勤奋的练习,为的是磨练意志但还是被教官批评,心中酸酸的……
苦(8月28日)
第二天,同学们都没有了那份新奇与坚持,个个无精打采,像晒蔫的花儿。“向左"、“向右”练了几十遍也没有练好,教官教我们叠被子,也只有寥寥数人做的像模像样,教官很生气,罚我们练蹲姿,一蹲就是几十分钟,同学们脸上都挂满了泪珠,因为太难受了,当教官喊"起立”时,同学们都站不起来,肌肉酸痛。
好不容易熬到了吃饭的时间,我到了食堂,却看见了妈妈的身影和焦急的眼神。原来是我昨天晚上无意间在短信里对妈妈说我晒得有点头晕,妈妈竟一夜没睡好,第二天风尘仆仆,不顾路途遥远,给我送来了饮料和药。我望着妈妈慈祥的脸,关心的眼神,眼圈红了。
这一天,对妈妈的愧疚和严格的训练让我感到苦苦的。
辣(8月29日)
教官脑子真聪明,就是只会动些歪脑子,整天想着怎么惩罚我们,蹲姿把我们整得半死,他还是不死心,又要我们做“蹲下,起立”,就是很快地蹲下、起立,一刻也不能停。第一次他手下留情。只要求做了50个,不过他又警告我们下次再做不好,就罚做100个,同学们吓得腿都软了,训练时谁都不敢马虎了。、
下午,同学们又犯了老毛病,教官又生气了,不罚我们蹲下起立了,罚我们蹲姿,这下蹲的才好,同学们上楼梯时,膝盖都是软的,直都直不起来,这下同学们更是哭得稀里哗啦,班主任走过来,看了看我们,没说话。
晚上,班主任开班会,写了两行字: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他意味深长地说:“同学们,我们从前都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现在这样受累,一定很委屈吧。但是,我们要学会坚强,说实话,老师看见你们练蹲姿,我也很心疼,但为了锻炼意志,就只有忍了。”
听了这番话,我们的脸都成了红苹果,火辣辣的。
咸(8月30日)
明天就要进行军训出操表演了,这几天的辛苦训练将在明天展示成果。教官和同学们都不敢懈怠,但总有几个同学做不好就要我们全班蹲下起立。吃完早饭,我们去操场集合,心里都盼着教官能忘了叫我们做蹲下起立的命令。
教官果然像忘了似得,叫我们继续训练,我们心里高兴得不得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几个同学军姿没站稳,集体罚做50个。不一会又是50个,一早上我们整整做了450个!
450个蹲下起立的后果可想而知,在回宿舍爬楼梯的时,双腿就如灌了铅,大腿就如抽了肌,不是举步维艰就是小腿打摆子。生怕一不留神就给背栽下去。哎,教官的心不是铁打的,而是毒浇的。狠啊!
我在吃饭的时候“调查”了一下别班的军训情况,发现就数我们班是罪累的罪惨的,心中悠然而起一种委屈。
甜中带苦(8月31日)
今天可真是心情复杂的一天,有失败的
伤心,成功的高兴,也有离别的不舍。
下午,举行整理内务比赛,哨声一响,我们开始紧张而有序地叠好被子,当我第一次叠好时,看了看。不满意,又重新抖开了叠。结果是反反复复几次,都没有叠好,哨声就响了,我心里一急,胡乱把被子折好,垂头丧气地走出房间,班主任看了看我们宿舍,什么也没说。我忐忑地走进房间一看;哎!什么豆腐块被子啊。简直就是一个三明治。顿时,不争气的眼泪夺眶而出,我真是没脸见人了。
到了该比列队训练的时候了,我生怕再出错,每一个动作都十二分仔细。结果下来了,我们班竟然得了第一名。我按捺不住的喜悦,一种几日的辛苦被认可,那种激动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快乐过后,悲伤又接踵而至:教官们要离开了。我们不禁哭了,虽然教官对我们很严格,但我们也知道他是为我们好。为我们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中明白什么叫苦,什么叫坚持,并要像军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目送教官的车离去,我们早已哭成了泪人,想到以后再也碰不到教官时,心中更是悲痛,真是“汽笛一声肠已断!"
再见,我人生中的第一任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