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美好的,情是真挚的。这原本就美好真挚的两个字,一旦和中国联系起来,就将变得更加美好真挚。因为,这是中国梦!中华情!
中国梦,是新一任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代表了新一届政府对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信心;中华情,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产物,凝结了几千年来中国人的情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情在新世纪里更应当得到弘扬。
中国梦是靠中华情实现的,也只有中华情才能得以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背后是中华情,梦想是情感的寄托。中国13亿儿女共同将对于祖国的深厚情感编织成一个中国梦——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与中华情,正如欧阳修在《醉翁亭记》中:“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也”所阐述的论证观点。国家强盛,如大山一样雄壮,屹立于世界民族之中而不倒;民族复兴,同水一般源远流长,永远流淌在中华儿女的心中。中华情是心,是13亿儿女汇聚一起的中国心;中国梦是酒,是靠心酿造的醇香美酒,让每一个中国人都陶醉其中。“乐”体现在广大中国人民生活幸福,家庭美满。只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才能彻彻底底地实现,中华情才能永远流淌在中华儿女的心中,中国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中而不倒。
每年岁末举行的《感动中国》,总会感动太多太多的人,是一个个美好的中国梦感动了他们,是一份份真挚的中华情感动了他们。这些情,是中国独特而永恒的专属情感,都被包含在了中华情里;这些事,是中国自古而来所提倡的,都同属中国梦。这些人,共同为我们编织着中国梦,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情的珍贵。
在浩瀚无边的太空中,翟志刚成为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翟志刚的行走实现了中国载人航天技术的飞快发展,实现了太空上的中国梦;在广阔无垠的太平洋底,“蛟龙号”潜水艇的成功下潜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掌握大深度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一艘由中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载人潜水器,中国制造在太平洋7062米的深度留下了脚步,也实现了深海下的中国梦;在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上,罗阳完成了中国舰载机起降试验训练的梦想,而他却倒在了工作的岗位上。“如果你没有离开,依然会,带吴钩,巡万里关山。多希望你只是小憩,醉一下再挑灯看剑,梦一回再吹角连营。你听到了么?那战机的呼啸,没有悲伤,是为你而奏响!长使英雄泪满襟”是罗阳鞠躬尽瘁、一心为国的中华情;在朗朗读书声中的学校,张丽莉为救出学生,而失去双腿。“别哭,孩子,那是你们人生最美的一课。你们的老师,她失去了双腿,却给自己插上了翅膀;她大你们不多,却让我们学会了许多。都说人生没有彩排,可即便再面对那一刻,这也是她不变的选择。冰雪为容玉作胎
”是张丽莉无私奉献、自强不息的中华情。
懵懵懂懂的青春,我有梦想为我指航,我有中华情为我护航。
同数以亿计的中学生一样,国家历史是影响我的梦想最大的因素。儿时的我,有更多的时间去读书,去做我喜欢做的事。受父亲的影响,我酷爱读有关战争方面的书籍。而我最先接触的战争史书就是关于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的,日军令人发指的恶劣行径深深刺痛了我的心。可惜我生得晚,要不然还有可能上战场杀敌,为国效力,保卫人民。然而,我只能用我的方法去倾泻不满——用笔。所以,在那时我也就养成了另一个习惯——写作。而那时的目的很单纯,只是为了倾泻不满,毫无其他原因。那是一个偶然的日子,小学六年级的我像往常一样回到了家中。无聊的我打开了电脑,准备看一会儿电子书。当我打开一个网页时,偶然发现了一个关于抗日战争时期的网站。出于好奇,我打开了它。但是,它却改变了我。那个网站是专门收集日军杀害中国百姓的网站。残忍的方式,各种各样的杀人比赛,彻底地激怒了我。我从那一时刻,写下了一篇关于我的梦想的文章,我立志要为中国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正是从那时起,我发愤读书,发誓要成为祖国的一个国防事业建设者。这是一种极大的爱国主义情感,它激励着我坚持自己的中国梦。今天,我重述我的中国梦,重诉我的中华情,是为了激励我更加努力,早日实现我的中国梦。
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应该有责任、有担当,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做一个有知识有素质的接班人。我们必须认真学习科学知识,继承和发扬中华情,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为实现最高的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