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往年一样微凉的秋风正悄然吞噬着盛夏残留的余温,秋季还是带着它独有的韵味如期而至,不同的是我一步入高二。
开学第三周我便经历了了将近一星期学农学工的生活。这无疑是同学之间又一次重新的认识与了解,暂别对亲情的依赖,没有友情的支持和陪伴即便是短短七天也将寸步难行。七天里开始体验到什么叫同舟共济,集体的概念在脑海里日趋鲜明,学农学工的过程中我更悟出了不少生活的真谛。生活原来就是一门艺术,而我们必须善于动手,善于发现和创造才能看见生活光鲜亮丽的一面。生活的真谛并没有载入课本教材中的某一章节,你无法用公式去计算也无法用理论去解释。只有亲力亲为通过实践去验证,你才会对人生有所体悟,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成长中这一微妙的过程。
学校的学习让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不断充实自己。曾经以(家的味道作文)为只要那样便能使人变得睿智,却孰不知跳开这片浩瀚无垠的海洋外面是更为广阔无边的天际,自己原来引以为傲的能力相较之下简直是自惭形秽。我们能够识别花市中的玫瑰和郁金香却惟独分不清农地里那片绿油油的芽儿到底是冬瓜还是南瓜;我们能够动动笔杆子写些不入流的文章却惟独拿不了锄头铁耙下田耕地;我们热忠于西洋的圣诞节和愚人节却惟独推算不出中国古代的农历节气;我们称自己是新世纪的主人翁但一旦脱离了父母生活就开始杂乱无序,完全没办法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