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随便与谨慎
二(1)班王成兴
随便与谨慎从盘古开天地以来,就是一对死对头,它们每过一年就举行一次辨论会,,可是由于随便的油嘴滑舌,每一次都以谨慎的失败而告终。
今年是随便第一百零一世对谨慎第一百零一世。因为随便是一百连胜,随便的人气明显比谨慎要旺。但是,随便心高气傲,认为已经一百连胜,一百零一连胜也已经稳拿胜券。
而谨慎一百零一世则为了一雪前耻,每天都在收集资料,并吸取了前人的教训与经验,准备今天一呜惊人。
“铛……”比赛开始了。
随便赶紧开口,好像后开口就与失败划上了等号似的,谨慎就从容不迫地听着:“人人都喜欢,希望随便,不是吗?”
哈哈!谨慎心中暗暗自喜,因为它早就准备好随便提的这个问题。谨慎回答道:“并不是什么地方随便都行,比如说,一个人得了重病要做手术医生问‘你要不要做手术?’那个人如果说随便,那他还有命吗?”
就这样,一个小时过去了。
谨慎终于赢得了比赛,它以明显的优势战胜了随便,,为家族一雪前耻。
但是随便是个老顽固,不服气,还要和谨慎比一比谨慎说:“好啊。我们就过一条车水马龙的公路,看谁先到路对面。”随便马上答应“好!”
它们来到一条车水马龙的公路旁,公路的旁边有一座天桥,公路中间有道栏杆。
现在,过公路只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跨越栏杆;另一种是走天桥。
谨慎选择了走天桥,随便选择了跨越栏杆,穿过公路。
随便在心里高兴地想::哈哈!我赢定了,就算我的速度和他的一样,也赢了。这个谨慎真是个傻冒,走天桥?是不是刚才激动过度,选错了。
随便马上跑到谨慎旁边:“这回选了,一定不许反悔,更不许改!”谨慎微笑着说:“你放心,我一定不会放的。”
“预备,3、2、1开跑。”两个人都像离弦的箭飞了出去。看样子它们的速度都一样。随便快要到第一个栏了,,它叫起来:“看我刘翔110米栏。”它成功跨越了第一个栏。可当他快要跨第二个栏时,“嗖”的一声,一场车祸出现在随便身上,它死了。
谨慎无可奈何地说:“小处不可随便!”
是啊,现在的交通事故都因为人们见一些小地方随便一下,所以酿成车祸。就此,我想说:“要想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必须铭记——小处不可随便!” --900字
随想
冬日不知何时以潜入我身旁。是早上上学时推开家门的那一股寒气提醒了我或是道路两旁那两排金色的银杏在寒风下的舞姿通知了我。总之冬日已经进入了我的生活。
远离了夏日的喧闹,完成了秋天的丰收。冬原来是如此的寂静。如此的淡定。这时可以安逸的做一切自己想做但由于忙碌而没有做成的事。比如沏一壶茶。仔细的将冷水注入茶壶,等水烧开,将茶叶泡在滚水中,等了足足五分钟。茶香随热气慢慢弥漫开来驱走了冬日的严寒,清香已经沁入肺腑。空气游动起来,想些心事。
冬日的午后也有阳光,推开窗。一种温暖的无声的味道注满鼻腔。让心无意中撞入了满怀的惬意。使人不想离去。原来冬日的阳光也是如此温暖。让人不舍。
在这样的阳光下,品一口茗香,很浓的茶夹着苦味。苦过之后还是清香。再沏入开水,好了,热气又再次弥漫开来,茶淡了,淡茶的香再淡都是清的,清澈了空气,沁透了心灵原来冬日的阳光如此的美丽温暖。
冬天是急不得的,你越是急它给你带来的就越是寒冷与萧索。
忙碌了一年冬日终于可以闲下心来优雅的品味了。回忆夏日里的热闹。品尝秋日的丰收,这些都成了冬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