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
枫叶将故事染色结局我看透
篱笆外的古道我牵着你走过
荒烟漫草的年头就连分手都很沉默
岁月真的可以带过一切么?
--未知
就这样怀着对你的期待又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两个年头,直到我的人生真的可以算得上空白的时候,我再次与奶奶一起回到了那个曾经属于我的地方。
对不起,哥哥,我不会假装,所以我只能直白地表达我对你所有的爱。尽管你已经不再是那个心里只有我的你,可我仍自欺欺人告诉自己你只是累了,休息之后就会重新回到那个充斥着我们的气息的世界。
两年之内,你也许变得更加让我措手不及,可是我还是无法欺骗自己,在这两年间对你无尽的思念中,我原来也变了。我不会再向以前一样对你死缠烂打只为你能和我玩,现在的我只会在一个默默的角落默默地看着你默默地微笑默默地祝福你最后默默地哭泣。原谅我一口气说完这些每晚我强迫自己不得不去面对的现实,这也许才是我们最好的结局,只要你能幸福,我会更加执着我的选择,就算我会遍体鳞伤,我也不会放弃,直到那天我没这个权利的时候,亦或者说是你剥夺了我的权利。
再次看到你的时候,你已经很高了,在我的世界里,就像天空一样,我只能选择仰望,不能有任何奢求,因为我触及不到你。还是说现在的你,不容许我触碰你。
你仍然温柔地笑着,与两年前截然不同,还会客套地夸我几句。
只是你的笑我再也找不到阳光的感觉,你不会调皮地揉乱我的稻草头发,也不会叫我耗子,更不会跟我一起去厨房偷粽子吃了。
也许这就是你所说的幼稚吧。
可是哥哥,我此时却是多么想跟你一起回到那个幼稚的年代啊。一切来的都太突然,甚至到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那天在厨房绊倒,是因为看到你脸上阳光般的笑容时,你就这样离开了那个曾经属于我们的世界,把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留在了那里。
哥哥,为什么当我终于见到了那个梦寐以求的你时,却再也问不出那句埋藏在我心底4年的话……
哥哥,我是否还能像那年你骑自行车载我时那样轻松而满足地抱你?还能不能?
然而我还没来得及问,你还没来得及说,岁月就把我们彻底隔离到了两个不同的世界。
有些事情,就是这么让人无力,我知道我与命运的赌局,惨败了,输掉了我在这世上唯一对我有价值的赌注—哥哥你。原谅我,哥哥,原谅我的软弱,原谅我的无能为力。
哥哥,请让我最后再任性地问你一次:
哥哥,告诉我,我该怎样拥抱你?
--那么现在就让我结束这一切,做一个对你而言永远的陌生人
谁在用琵琶弹奏……
谁在用琵琶弹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