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
犹记得那年我们都还很年幼
而如今琴声幽幽我的等候你没听过
10岁时,我回老家看你,你还是那么调皮,那么活蹦乱跳,嘴里还唧唧歪歪地哼着《七里香》的调子。我跳到你身边笑着挽起你的胳膊问,哥哥原来你还没忘啊!
哥哥,我原本以为你还没有忘记有关我们的一切记忆。至少,你还没有忘记我们曾经的誓言。哪怕这仅仅只是一个誓言,一个永远无法实现的誓言。
我满脑子都是你,完全没有理会你脸上不自然的神情,甚至根本没有感觉到,你已变了。不再是那个疼我宠我逗我开心的傻瓜哥哥了。
你不着痕迹地把我推开,不屑地瞟了我一眼,直接上了二楼。我下意识摸了摸鼻子,没有鼻涕。我愣愣地望着你上楼的背影,以前你只会在我流鼻涕的时候故意捉弄我,躲瘟神似的远离我。可是现在……哥哥,也许你是在逗我玩吧。嘻嘻,哥哥,你真是越来越调皮了呢。调皮到……甚至连我也不认识这个你了。
那天晚上我蹑手蹑脚地跑到二楼,连我都不知道一直喜欢横冲直撞跑到你房间的我怎么今天这么小心翼翼了。我摇摇头,看着你一个人坐在一楼的屋顶上,喝着一罐一罐的啤酒,我诧异得差点叫出声,却迅速地捂住嘴,要是在以前,你一定也会像现在一样捂住我的嘴因为你不想你的耳膜毁在我的天籁之音上。
我望着你微微泛红的脸颊,却没有勇气走上前去夺过你手上的啤酒罐子,再瞪圆眼得意洋洋理所当然地把你教训一番,尽管你曾说过我骂人的样子很像泼妇。可是我现在只能这样静静地看着你,因为你的举动已把我从你的世界隔离,若在以前我一定会不知死活地惹怒你,可是现在我却犹豫了,是的,我承认我已经没有那股子冲劲了。
我开始怀念以前的你,以前的你从来不会喝酒,以前的你经常鄙视喝酒的人,还根我承诺你以后绝不沾酒,以前的你也不会就那样毫不在意地把我一个人留在原地置之不理,以前的你说会永远保护我。然而我忽略了我们再也回不到以前,因为你已不再是以前的那个你,而我仍在原地,那个以前充满离别的伤感气息的火车站,多希望时间的镜头能把记忆定格在我身的那一瞬间。说不定这样我苦涩的泪,就能洒落在你永远12岁的心中,深深地烙印,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