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有关你一切的记忆复制在我的文档里,静静等待你从我的世界中彻底地消失。哥哥,我想,我始终无法拥抱你。
--你熟悉人
一盏离愁孤单伫立在窗口
我在门后假装你人还没走
旧地如重游月圆更寂寞
夜半清醒的烛火不忍苛责我
哥哥,自我有记忆起,你就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儿时的你,如朝气蓬勃的一米阳光,直射我的心房,让我的心变得温暖而充实,我不得不抬头看你。
哥哥,你说,你的眼睛为什么那么像星星呢?连我的瞳孔都被刺痛了。而你眼中绽放的光彩却一点也没有减弱。
你笑呵呵地理所当然揉乱我的头发,说耗子你头发越看越像稻草。我傻傻地笑了,听你再补充一句,耗子你别笑了,越笑越傻。哥哥,我喜欢你说我的头发像稻草,我喜欢你说我的笑傻,我喜欢你给我的一切一切。真的。
记得6岁的时候你带我一起去厨房偷粽子,结果好死不死被奶奶抓个正着。走到门槛处我没注意绊倒了,却发现身下软呵呵的,还特傻B地掐了两下,直到你杀猪般的尖叫招来了正在阳台晾衣服的奶奶。
你的额头和地板来了个深情撞青了。我傻不拉几胡乱给你抹着止疼药,生怕奶奶发现,却发现你一直在笑。你说筱筱你现在真像只偷香油的耗子。因为你不知道这止疼药是爷爷留给奶奶的唯一的遗物,一直被奶奶当成宝放在小铁匣里,是我摸了半天才摸到的,就用这双沾满灰尘的手替你擦药。
后来你又问我当时为什么会停下来结果被绊倒,我假装漫不经心的样子说不小心呗,哥哥你真傻。
然后你就开始喜欢上了用耗子称呼我。
每天傍晚10岁的你都要牵着我爬上碗儿山看天那一边布满诡异的红色。我问你哥哥那是什么?然后你就会告诉我说那就是筱筱的脸。再然后等灰蓝完全代替了红色后我们就回家了。这个时候我一定会哎哟一声蹲下来捂住脚裸说哥哥我的脚扭了走不动了。这个时候你也一定会皱着眉头着急地说刚刚不是还好好的嘛,怎么突然……接着你的话就会被我哭着张脸埋怨地叫道可是我真的不能走了嘛。你只好无奈地把我背起来,还不忘数落一句耗子你是一只肥耗子。
我破天荒地没有跟你叫板,因为你没看见我嘴角狡鲒的笑。
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
你走之后酒暖回忆思念瘦
水向东流时间怎么偷
花开就一次成熟我却错过
你12岁的时候,我们已经不再爬山了,而是每天黄昏时你骑着你那辆宝贝的旧单车载着我在大街上飞驰,你常常做松开双手闭上眼睛张开怀抱这一连贯的动作,却让我吓得紧紧地抱住你,用颤抖的声音说哥哥,阿爸(我的舅舅)说让咱们注意安……安全。你不以为然地笑了笑,声音模糊不清地说你在感受风。年幼的我自然不明白你话里的意思,只好强迫自己学着你的动作做,结果那天夜里不停地做噩梦,吵得你一夜没睡着不说,隔壁邻居第二天见着我们劈头一句就是昨晚谁家猫在叫?那声音跟鬼叫似的,差点把俺儿子吓得尿裤子。她儿子我见过,就是那个喝白开都能呛着的小宝。
哥哥差点就笑岔了气,还没好气地飙一句我倒希望她家儿子吓的尿裤子,这样妈第一个找的一定是你。
不过他识货地没把这件事告诉妈,因为他知道妈找完我后就来找他了。
日子就这样被年幼的我们不知明地挥霍,直到我即将离开哥哥的那个季节。火车站那一刻早已被我眼中的愤怒烧为灰烬。然而当我看到哥哥送别的身影时,怒火早已消逝,只剩下深深的依恋与无助。可嘴上仍是倔着,哥我走以后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太想我。
我过身牵着爸爸的手入了站,却没有看到哥哥欲言又止的神情,哥也自然未注意到我含泪的脸,我只是觉得在我身的那瞬间脖子里滑落了什么温温热热的东西。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我只是静静地上了车,踏上了那所谓的归途之旅,我不知道我这一走什么都变了,我离开了我原本属于的地方,也偶然遗失了我渴望的美好,还有我亲爱的哥哥以及那个储蓄了我与哥哥8年的感情的地方。
来到了那个渴望已久的城市,却没有想像中的兴奋。这里的天空没有乡村干净的天空,没有乡村宁静的小道,甚至没有那个调皮可爱的你。有的只是压抑,无止境地压抑着我。偶尔会有一两只候鸟盘旋在天空,似乎在嘲笑我悲惨的命运。它们孤寂而高傲,对于以前的我是从来都不屑它们的,可现在的我,连它们都不如,像个可怜的木偶被别人操控这一切,甚至自由,我无力去与他们反抗,就这样可悲地被别人剥夺幸福。哥哥,你会不会像以前一样把我护在身后,告诉我不要害怕,有哥哥保护你。然后再恶狠狠地把那群欺负我的人揍一顿。会不会呢?
我每天仍然坐在窗边,双手撑着下巴仰望着那片如火的天空,你曾说那是我的脸,可这张脸如今已经失去了往日鲜艳的色泽。哥哥,我好想念你。我希望你在下一刻能像童话中所说的那般,骑士般勇敢地冲上来救出恶魔手中的我,然后我们永远生活在一起。幸福而美满。
9岁的我已经体会到了孤独无助的滋味,我曾想,哥哥,我们的世界中是不需要王子的,只需有公主和骑士,就够了,足够了。我无法诠释永远的意义,哥哥,如果你在我的身边,我一定会问你一句,哥哥,永远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