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
当时,我才上五年级下学期。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那天作业不多,我不一会儿就做完了。我闲得没事儿干,正准备到家附近的广场上玩玩,可谁知,竟发现一只才几个月大的小狗在我家东闻闻,西嗅嗅,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它那黄里透白的毛色,黑珍珠般的眼睛里,小巧的爪子,再配上那可爱的尾巴,使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
可它却惊慌失措地冲出我家,急匆匆地溜走了。我立即跟上前去,但它却跑到了邻居家里。哦,原来这只可爱的小狗是隔壁邻居家的。我在外面等了很久,它就是不肯出来。就在我快要走的时候,它把头从门里伸出来,一看我还在这边,吓得又把头缩了回去。唉,没办法,只有等明天了。
第二天,我一回家,就把院门大开着,还在门边放了一块香喷喷的面包,然后躲在门后“埋伏”着,果然不出我所料,小狗又来了,这一次,它似乎警惕了许多,进门前,左瞧瞧,右看看,确认没有人在,便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它也许是肚子饿了,看到门边上有一块面包,便加快了步伐,上前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说时迟,那时快,我把门猛得一关,“哈哈,狗狗被我关起来了!”我像打了一场胜仗似的欣喜若狂地欢呼了起来。
可小狗却被眼前的一切吓傻了,吃到一半的面包从嘴里掉了下来,围着院门团团,可我就是不领情,它怎么折腾我也不开门。
没过多久,妈妈下班回家了,一见这只精疲力竭的小狗和被折腾的鸡飞狗跳的我,顿时哭笑不得,她指着这只小狗问道:“这只狗是哪儿来的?”
我想了想,说:“嗯,是隔壁万奶奶家的。”妈妈听了,严肃地说:“那还不让它走。”“可是……”我急得要哭了。“没有什么可是不可是的,快,去跟万奶奶道个歉。”妈妈有命令地口气坚定地说。
唉,真是倒霉透顶。真是舍不得啊!我把门开了下来,小狗深深地看了妈妈一眼,飞一般的溜了出去。随后,我跑到了万奶奶家,敲了敲门,万奶奶在里屋喊了声“来喽”,便急忙赶了出来,一看是我,笑着说:“孩子,什么事儿啊?”我低下头,说:“万奶奶,对不起,我刚才把你家的狗关在了我家。”“哦,就这事儿啊,没关系。”万奶奶听了,摸了摸我的头,说,“你要是喜欢它,这狗以后就是你家和我家的了。”这时,小狗正从外面逃了回来,一看见我,吓得身就跑。奶奶见了,吆喝了一声,小狗停住了脚步,朝我这边看了看,慢慢吞吞地蹭了回来。“来,摸摸它。”奶奶说着,拍了拍它的头。我胆怯地伸出手,怜爱地在它的身子上摸了摸,它抬起头,看了看我,眼里已没有了之前的那番恐惧。
渐渐地,我和小狗就认识了。每天我一放学回家,只要拍拍手,不一会儿,小狗就会摇着尾巴,小跑着向我奔来,在我的腿间蹭来蹭去,或伸出粉红的小舌头,舔舔我的手,就这样,我和狗狗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不久,小狗也认识了我的妈妈。
时间久了,总是小狗小狗喊来喊去的太无聊,于是,我决定给小狗取个名字,叫什么好呢?小黄?呆呆?“超狗”?
……可不管取什么名字,我总觉得有些不合适,或者太死板,没办法,我决定向妈妈求助,我们讨论了很久,总是想不出一个令我们都满意的名字,忽然,我灵机一动:“妈妈,干脆这样吧,小狗以后就叫‘狗狗’吧,简单明了。”妈妈一下子就同意了,从此,小狗有了它的新名字“狗狗”!而小狗对它的新名字也很乐意接受,它不在的时候,只要我或妈妈喊一声“狗狗”,它就会立即赶过来。
狗狗在一天天长大,我对狗狗也一天天更了解。可是有一天,狗狗忽然失踪了,我怎么呼喊它也不回来,万奶奶也着急了,出去把家周围找了个遍也没有找到。我度日如年般过了几天,三天后的一个中午,我放学回家,看见狗狗躺在我家门口睡觉,一见我回来了,它拼命摇着尾巴欢迎我,但我看得出,它已经饿得不成样了,油亮的毛也变得有些灰暗,我赶紧从厨房拿了些吃的给它填填肚子。中午吃完饭,我用红烧肉的汤汁给它拌了它最爱吃的肉汤拌饭,它狼吞虎咽,没过多久,一大碗饭,就被他“消灭”得干干净净。
可它刚吃完,也没有休息一下,就跑了出去。它要去哪儿?一个大大的问号在我的脑海里闪过。对,去跟踪他。我悄悄地跟在它后面,它虽然跑得不快(也许是吃饱了撑着了),但警惕性很高,总不时地把头过来看看,我几次都差点被它发现。几分钟过去了,我被它带到了你一户人家的门口,只见它轻轻吠了几声,里面便跑出一只同样可爱的母狗。它俩互相亲昵的舔来舔去,我不由得惊叹了一声。还没等我躲提来,狗狗便发现了我,它显然对我发现了它的秘密很不满,眼里原先闪烁出的光彩一下子黯然了下去,它和那只母狗对视了几眼,闷闷不乐地跟我回家去了。
从那以后,狗狗再也没有和那只母狗见过面。自从有了狗狗,我都差点把爸爸给忘了,处理完这件事,我给远在外地的爸爸打了个电话,和他聊了聊最近的生活和狗狗的故事。日子平静地过去了一个月。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狗狗有些无精打采的,还不时打几个喷嚏。我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可过了几天,情况愈加严重起来,狗狗每天除了吃饭就是睡觉,整天都懒洋洋的。再过了几天,狗狗甚至连饭也不吃了,没几天便瘦了下去。妈妈也发现了这一点,她推断,狗狗很有可能是生病了,我一听,着急了,说道:“那赶快带它去宠物医院看一看吧。”妈妈想了想,说:“好吧,这个礼拜六,正好我不上班。”我答应了,但狗狗看上去似乎更虚弱了,今天才星期三,也不知道它究竟能不能支撑到那一天。在这几天里,我、妈妈、万奶奶也采取了一些急救措施,比如,在肉汤拌饭里加一些消炎药,逼着它吃下去等等。终于,星期六到了,我和妈妈起了个大早,轮流抱着狗狗走到了附近的宠物医院,医生给它做了一些检查,经诊断,不过是一次小感冒,接着,给它打了一针,并给它开了两剂药,嘱咐我们喂它按时吃药。没几天,狗狗便好了起来,变得和以前一样活蹦乱跳。
冬天很快就来临了,寒冷的北风呼呼咆哮着,狗狗虽然长着密密的长毛,但也无济于事,所以,它每天总会在我家的走廊上晒一天太阳,可楼下毕竟阴暗,每天有日照的时间并不多,于是,我便想让它到楼上阳台上去晒太阳,于是,等狗狗一来,我便拖着它把它往楼上赶,可狗狗就是不肯上楼,对着这个奇怪的玩意儿(楼梯)看都不看,甚至觉得它是一个大怪物!没办法,我只好来引诱它,我拿出几颗牛肉干,先给了它一个,让它尝尝,它闻了闻,便一口吃了下去,感觉不错!它的眼里顿时焕发出光彩,小爪子不停地扒着我的裤腿,表示它还想要一个。“还想要?”我调皮地把牛肉干朝他嘴边一晃,便飞快地冲上了楼。它看了看楼梯,又想了想我手上的牛肉干,便不假思索地跟着我上了楼……(未完待续)